close
那天,我跨上我最愛的座騎,準備去兜兜風。
輕輕的催動引擎,我聽見他傳來陣陣的低吼,彷彿是籠中的獸,迫不及待的想出去奔馳。我懂的,寶貝。今天一定讓你跑個夠。

寬闊又少車的河濱公路,自然是我馴車的最好選擇。
右手緩緩的,緩緩的轉動油門,我感覺到我心裡面的莫名煩躁也都隨著風飄到後頭去了。在這切割空間的過程裡面,我快樂的享受著這份刺激。

但就在這時,我聽見身後傳來了一陣隆隆聲,而且其靠近我的速度之快、之猛烈,我還來不及從後照鏡看清楚來人,一台普通的小50就如刀般斬過我的身旁!

我詫異的看著那台小50,上面的男性騎士帶著賽車手專用的安全帽,卻穿著普通的上衣跟運動褲,外加一雙藍白拖鞋。不僅如此,他騎車的姿勢更是台客騎車眾多姿勢中著名的一種。

上半身彎下緊貼著儀板表,而雙腿往後伸展,夾住車屁股。

這是活生生血淋淋的台客夾車啊!!

我坐在愛騎上,瞬間感受到了一陣奇恥大辱!我竟然被這種鳥車子、這種鳥車手超車了!這實在是太丟臉了,如果今天就這樣忍氣吞聲的讓他揚長而去,今後我如何能夠好好入眠呢?

就在這樣的一個心理驅使下,我也把油門催足,準備給這個傢伙一些灰塵吃。好歹我的車也是有改過,時速表指針立刻衝過了100的關卡,而我也全神專注的操控著龍頭。

果如期然的,我從他的身邊超了過去!就在我們平行交會的那一個摩門特,我跟他互看了一眼。就那麼一眼!即使我們兩個都帶著全罩式安全帽,彼此根本看不到對方的眼神,但我確信我們都彼此感受到了速度之魂的燃燒!

可是,就在我超過他沒幾秒鐘之後,他那嚇人的引擎聲又緊緊追了上來,很快的又超到我的前方去了。我實在不能理解,他那台摩托車明明就是小50啊!?沒道理那麼快的啊,難道、難道他也改過車了!?

寬闊的河濱公路,我們兩台摩托車就像失控的飛彈在亂衝。
一下子是我超過他一些,然後他又很快的追回來,超過我一些。彼此不停的拉鋸著,好幾次我們都幾乎並行。眼看著,就要到河濱公路的盡頭了!

我了解到,該是決勝負的時候了。
雖然素昧平生,可是在這場較勁當中,我感覺到我與他的心靈在某個面向上已經整個交流與融會了。難道,這就是競速手之間那莫名的深刻友情!?
我完完全全的體會到了,這滋味真美,真美!

但是這場速度的競爭,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現在時速已經快衝破兩百大關了,可是我的車子有改過,之前最高的紀錄是231。當這個數字轉換成速度的時候,那簡直可以形容成妖怪了。朋友,敗北吧!

油門催下,時速表指針毫不猶豫的掠過200的字樣,於是我跟他也達到了並行。我們誰也沒有轉頭去看對方,而只敢用眼角偷偷打量。畢竟現在的速度實在太快了,就像拿根針抵在顫抖的眼珠子上,稍有閃神,便絕對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離盡頭,約還有兩千公尺!
這段路是關鍵中的關鍵,我握著把手的手心已不知滲出多少汗水。
但就在此時,我的眼角撇到,他摩托車的後照鏡,好像在動?

我一頭霧水,於是再把頭微微的轉過去些,想看清楚點。這樣的行為無疑是在賭命,可是此時好奇心已經強烈的壓倒理智了。我可從來沒聽說過後照鏡會動啊!
但是我這一看,竟看到了更為神奇的景象。

他摩托車的後照鏡微微的下傾,然後原本是鏡子的地方,竟然往上推了開來,露出一個小小的金屬圓孔。接著,我聽到除了引擎聲、風聲外,第三種聲音。

是轟轟聲,彷彿有鍋滾沸的大火爐悶著醞釀。
就在短短兩秒後,我看見那後照鏡中的金屬圓孔,噴出了藍色的火焰。

「不可能!?」我把眼珠子瞪到最大,不可置信的大吼。
但是接下來的景象,卻是真真切切的發生,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消失。



他飛走了。



我震驚到油門都忘了繼續催動,然後就這樣邊看著他飛走的背影邊滑行到終點。當我完全停下來時,他已經消失在藍色的天幕中,然後化成一個十字的亮點了。

我把車停在一旁。
然後對著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的河面,靜靜的抽掉了一包煙。
風已無像剛剛那般的嘶吼,現在只是輕輕的撥著我的頭髮。
我看著很遠很遠的地方,沒有說話。

於是隔天,我換了一台小50。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