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嗝。

走在往補習班的路上,我突然打了個嗝。
一定是剛剛吃太飽,又吃太急,吞了很多空氣,才會打嗝吧。
嗝。我不引以為意,只是緩緩的走著。

人家不是說,打一百個嗝就會死掉嗎?
但是這怎麼可能呢?我從小就對這個傳說一直感到很質疑,從沒聽過哪個人真的打一百個嗝就死掉了啊。對了,現在就是推翻這項傳說的好機會啊!

剛剛打了兩個,嗝,三個,所以要從四開始數了。

「嗝!四…嗝!五…嗝!六…」我專心的數著,而打嗝也一直沒停下來。當我到達補習班的時候,已經打了56個嗝了。好像已經有些慢下來了,大概是吞下去的空氣要被釋放完畢了吧。

但沒想到,到補習班快下課的時候,我還在打嗝!
「嗝!八十九……嗝!九十……」我數著,然後,就停止了。唉,真可惜,我還以為今天實驗會成功呢!好,下次吃飯故意多吞一點空氣吧!

於是我每次吃飯,都會故意把嘴巴張很大,然後吸氣,把食物跟空氣咕嚕一聲吞下去。之後就開始專心數著打嗝次數。但很奇怪的是,每次超過九十以後,就幾乎不再打嗝了,曾經最高的一次紀錄,是九十七個嗝。

一定是我吞的空氣還不夠多吧!
對於吞空氣這回事,我也是有研究過的。
我試過了,絕對不能空胃張嘴吞空氣,因為那樣子的話,就會變成『嗝~~~』這種長長的嗝,一定要胃的內容物與空氣有固定比例才行。

於是,我苦思了好久,終於想到一個辦法。

一個可能會比較痛苦的方法。

我拿來了一大陀棉花,然後用麻繩綁住,接著和著水吞到胃裡去。然後我拿來了魚缸用的小型馬達,接了條塑膠管,然後像照胃鏡一樣從嘴巴插到我的胃裡去。很痛,但是為了實驗,我必須如此。

接著我打開了馬達,空氣立刻送到我的胃中。
開了一下子之後我馬上就把他關掉,接著靜候第一個嗝的出現。我可不能一打開就不關掉了,這樣氣就會一直順著我身體裡的管道噴出來,那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我要的,是有間斷的打嗝。而等一下當我感覺到打嗝慢下來的時候,再灌空氣進去,這樣一定就可以打到一百個嗝了。

嗝!很好!開始了!

我打嗝的速度好快,幾乎兩三秒就打一個嗝。
但是相對的我也很疼痛,幾欲嘔吐的感覺不停撞擊著我,鼻涕還有眼淚爬滿了我整個臉。可是看著即將在眼前的實驗成果,我實在捨不得放棄。

很快的,我已經打到第62個嗝了,這時已經慢了下來,於是我再度打開了輸送空氣的小馬達,登時立刻感到胃部一陣腫脹!

嗝!很好!事情果然如我計畫般的進行!

「嗝!九十七…嗝!九十八…」我心裡隨著數字的上升而越來越開心,我還感覺到我的胃裡有著滿滿的空氣,絕對會成功的!絕對會成功的!

「嗝!九十九…!嗝!一百……!!」

實驗結束!我沒有死掉!我證明這項傳說是騙人的了!
太好了,那就該是把胃裡東西拿出來的時候了。

但就在要抽出塑膠館的時候,我卻不小心按到了啟動鍵!
大量的空氣立刻灌進我的胃中,我感到一陣強烈的不舒服,甚至暈眩!
我覺得我的胃好像要爆炸了,那團棉花在胃裡頭不斷的蠕動著,我盡力的張開嘴巴,雖然那馬達馬上關掉,可是空氣還是佔據了我整個身體內部。

「嘔!嘔嘔!!」我的眼前,突然一片黑暗。

之後大概過了幾秒鐘,又好像是幾小時,我搞不清楚了。
我吃力的站了起來,感覺全身都好像輕飄飄的,像是脫力過度般。

於是我呼了一口氣,然後打算來收拾一下殘局。

但低頭一看,竟發現『我』正躺在腳邊,口吐白沫,臉色發青!



糟糕,我死掉了。



原來打一百個嗝會死掉的傳說,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