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這個人最大的嗜好,就是跟人打賭。
他什麼都賭,而且投下的賭注也常常叫人目瞪口呆,比如他十歲那一年跟鄰居打賭說:「如果你能放雙手騎腳踏車到廟口再回來,我就把煞車線煮熟吃掉!」
結果那鄰居真的辦到了,在賴皮將近兩個禮拜後,小王被附近的玩伴架起來幫他履行賭約,吃完煞車麵線的他被緊急送到醫院洗胃。

但即使如此,小王依舊對打賭熱衷無比。

他唸高二的時候,跟班上一名女生打賭:「如果妳能夠徒手倒立從一樓爬到四樓,那我就負責全校的樓梯清潔直到畢業!」
當下他信心滿滿,沒想到下一節下課那女生就在全校同學的見證下完成這件創舉;原本在四樓悠哉等待結果的小王看得下巴差點掉下來,一張肥臉像是綜藝節目裡撲到麵粉堆中那般慘白;只是縮頭烏龜如他,居然在兩個禮拜後就緊急轉學,然後把這件事情雲淡風輕。

但即使如此,小王依舊對打賭熱衷無比。

在小王大二升大三那一年,他又跟系上助教打賭了:「如果你能夠在三拳之內打碎校園後方預定要拆卸的老舊校舍,我就裸奔校園一圈!」
這次他認為自己絕對是勝卷在握,因為這絕非常人所能辦得到的事,尤其這助教體型瘦小,別說整棟舊校舍,就連一塊磚頭他或許都敲不碎。
然而小王的賭運就是這麼差……
「幹!怎麼可能?」他望著灰飛湮滅的殘垣斷瓦,在助教揮拳之前,那還是一棟雖然老舊卻整體完好的建築。
「我是天生神力啊!」助教帶著貪婪的眼神瞄向小王的身軀,主動幫他脫下衣服;小王當下只感到莫名的顫慄,差點尿褲子的被扒個精光。

但即使如此,小王依舊對打賭熱衷無比……

多年過後,小王成了某間貿易公司的職員,雖然年紀與外型都有明顯的成熟,心智上卻一如往昔。
某天……

「小王!小王!」同事從後頭拍了小王肩膀一把,把正在上網偷看色情圖片的小王給嚇了一跳,他迅速切換視窗到工作紀錄的word上,把褲子拉鍊拉起,然後不悅地回頭瞪著同事。
「別看A圖啦,這次聯誼我找到八個正妹,每個都跟仙女一樣!」同事早就習慣小王詭異的行徑,一臉見怪不怪。
「幹!我哪有打手槍!」小王惱羞成怒的說著,不打自招;但他心裡的好賭因子又在這時候隱隱作祟:「八個正妹?聯誼哪有那麼好的事,我跟你賭……」
「少無聊了,我照片都蒐集好了!」同事冷哼一聲,拿著隨身碟晃呀晃。

他們打開檔案一看,果然是八位極品正妹,各有風韻。

「我靠!這、這真的假的?」小王幾乎將整張肥臉都貼到電腦螢幕上。
「哈哈哈,當然是真的。時間是明天下班,你要來啊!我們還缺一個付帳的……不是,我們還缺一個襯托的……不是,我們還缺一個共享福的好兄弟,所以你一定要來啊!」同事流利的說著。
小王聽聞自然大喜,但個性扭捏的他還在故作姿態:「唉唷,八個都很正又怎麼樣?一定很難取悅,一堆公主病!」

「不會不會!」這時同事緊急搖手,「這八個正妹其實人都超好的,但因為大家都像你一樣有先入為主的誤會,所以反而沒有人追。」
「屁啦!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小王傻眼。
「真的,聽說她們隨便聽幾個冷笑話就會High到不行。」同事斬釘截鐵。
而這樣相逆的主觀認定,正中小王的好賭之心!

「我跟你打賭不可能,如果這八個正妹都如你所說的話,那我就投海!」

同事聽了只是笑笑:「好,你說的噢。那你明天要來哦,就這麼說定啦!」他說罷拍了拍小王的肩膀,然後如風般走掉。
「哼,這麼好的事怎麼可能發生?」小王信誓旦旦的坐回位子上,重新點開色情圖片繼續意淫。

但他錯了,隔天下班的聯誼晚會確實High到不行,就連他這種猥瑣貨色都能讓美女正眼瞧他,聽他說話笑的花枝亂顫。
「幹……怎麼可能?」小王飄飄然,一邊想著該怎麼賴掉賭約。

然而他的如意算盤還沒打好,就先被眾人給抓個措手不及;當他一早進辦公室,便赫然看見一張紅色布條高掛,上面寫著清楚的大字:

「小王:八仙過High,我就跳海!」

所有同事都圍聚在布條底下,對著小王齊聲高呼:「跳海!跳海!跳海!跳海!跳海!跳海!跳海!跳海!跳海!跳海!跳海!跳海!跳海!」
「幹──!」小王欲哭無淚、欲逃無門,當下就被五個大漢牢牢架住,同時之間,總是躲在辦公室裡的董事長也走了出來:「小王,人無信就是畜生,本公司不發薪水給動物,扯到動物保護法會計算錢很麻煩的。」他溫和一笑:「所以你不跳的話,就要開除唷。」
「開除!開除!開除!開除!開除!開除!開除!開除!開除!開除!開除!開除!開除!開除!開除!」

小王知道自己絕對不能失去這份工作,只好痛不欲生的認栽:「我知道啦!我跳就是啦!」

於是那個週末,數十個同事都跟車壓著小王來到了野柳海邊;他們平時對於小王老是賴掉賭約的行徑已經不爽很久,所以這次他們說什麼都要將小王丟到海裡才行。
時值冬天,空曠的野柳海邊實在很冷,小王光是赤著腳丫試水溫就連連打了好幾個噴嚏,同事們看了更是樂不可支,一直在旁邊揮舞著救生圈,鼓譟他快點跳。
「之後天氣暖一點再跳行不行?」小王發抖求饒。
「不行!」眾同事斷然拒絕:「是不是男人啊!快跳啊!」
「真的不行嗎?」小王流下兩行眼淚。
「跳!跳!跳!跳!跳!跳!跳!跳!跳!跳!跳!跳!跳!」
「啊──!」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人在海邊不得不跳,小王終究還是萬分不得已的實行承諾,只見他快速衝刺,肥胖的腳掌飛快踩出驚人的腳印,直直往海岸線撲去!

「我跳就是啦!」

§

海神藍鳶皺眉:「唔,好像不太舒服。」
「怎麼啦?」風神伯考繞過她的頂空詢問。

「不知道,好像吃到髒東西……」





















(完)















--
好久沒寫什麼鬼系列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