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自習很快過去。

在卓老師跨出教室的那一刻,班上的氣氛像是迅速旋開的螺絲般解放,緊繃的情緒全散落開來;而當卓老師的背影消失在門外,大家也已起身四處喧嘩。

這時你也起了身,默數幾秒後便往門外走去。

 

「欸?你去哪?」這時你碰著了坐在前門口旁的阿強,他好奇詢問。

「呃、下次再跟你說。」你作勢抱歉,匆匆跨出教室門,但你又想到待會還得上課,於是快速迴身向阿強道:「等一下若老師發現我缺席,就跟他說我身體不舒服,在保健室休息。」

「啊?」阿強皺眉發出疑問,你並未理會他頭頂冒出的問號,逕自轉身快步離開。

因為你必須趕緊追上卓老師才行。

 

當你踏出教室,走廊上已經看不見卓老師的背影;你跨大步伐往樓梯間奔去,果然在扶手的間縫之間瞧見了卓老師下樓的身影。

「太好了。」你在心裡低呼一聲。但轉念一想,發現這樣緊張的自己有些可笑;畢竟要在學校裡跟丟卓老師,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卓老師總是梳著一頭西裝油頭,戴著無框眼鏡,外表看上去就如同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筆下的人物般,擁有著慘白的皮膚,憔悴的眼袋,以及那雙神經質的吊眼。

 

他如此特別的氣質外貌,在校內非常出名,而且根本沒有人與其相同。

於是你稍微放下了心,曉得自己不至於跟丟,還告訴自己別緊張,學校就這麼大,老師又能往哪裡去呢?

 

短暫的下課時間裡,走廊上都是出來放鬆身心的學生,你小心翼翼地混在其中,以免被走在前頭的卓老師發現。

截至目前為止,一切都非常平凡,你並沒有看見他有任何異常,這也是你預料中的結果。一個人的本性只會在獨處時以及臨死之時表露出來,所以你並不著急,孤僻的卓老師有的是獨處的機會;你觀察他的機會。

 

這時卓老師來到了教職員室。

他將公事包往自己座位一放,連與鄰座打聲招呼也無,拿起早餐又旋身離開了教職員室;他除了是你們班的導師外,同時也是歷史老師,但他課堂極少,所以常常會冷不防地出現在班上訓斥你們。

這樣的行徑總令你們在其他老師的課堂上抱怨,而那些老師也樂於同你們分享討厭卓老師的心情,畢竟他詭異又冷漠的行事風格實在不討喜。

 

隨著卓老師的腳步,你們來到了校園裡較清幽的一角。

這裡是學校的最邊緣之處,隔一道圍牆便可翻到外頭的大馬路上,有許多學生都曉得這條捷徑,想不到卓老師也瞭若指掌。

他緩緩走到一旁,從草叢中拉出一張椅子,拍乾淨後便熟順地坐了下來。看來這應該是屬於他的秘密基地。

 

你感覺自己的心跳漸漸加速,不知為何,窺視別人這項行為讓你感到微微興奮,你搓了搓手掌,抑制著過大的呼吸聲,你幻想自己是個螫伏的獵人,目不轉睛地盯著獵物的一舉一動。

 

這時,卓老師的行為也開始出現怪異。

他開始口中念念有詞,似乎是在對什麼說話,同時將早餐分成了兩等份,彷彿……彷彿是在與誰分享似的。

你不禁覺得背脊一陣發涼。

難道現在卓老師的身邊,正有著你所看不見的『東西』嗎?

 

你的腦海裡飛快轉過各種可能,其中最讓你懷疑的選項,便是養小鬼。你的心跳跳得更快了,並開始覺得喉嚨有些乾渴,胸中輕微顫動發癢,那是興奮、緊張、好奇所聚合而生的生理反應。

 

卓老師一邊喃喃自語,吃掉左邊的那份早餐,隨後又是一陣低喃,才把剩下那份給吃掉。

他稍微清理了一下,緩緩起了身,於是你趕緊往後一縮,深怕被他發現。

這時已然上課,四週變得更加的安靜,你更放輕舉動,避免製造出任何的聲響。

卓老師將椅子藏回草叢中,轉身往另一頭而去;你在心裡默數著節拍,一邊注意別踩著了枯葉,亦步亦趨地悄悄跟上。

 

接著,你們來到了鄰近教學大樓頂樓的男廁裡。

因為教室使用率較低,所以也沒什麼學生在此活動;忽然之間,你強烈懷疑卓老師持續這樣的出沒路徑已經好幾年了,畢竟他看起來是如此的熟練。

卓老師進了男廁後,便扭開水龍頭開始漱口洗臉,而你則是窩在廁所外頭,僅僅只能窺見老師的背面,卻可以從鏡子的反射中看見他的面容。

 

而卓老師在漱洗結束後,竟又開始了喃喃自語。

你完全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你只能看見他的嘴唇動呀動的,像是在念咒一般;他望著鏡中的自己,像是在對自己說話,但又像是在對……?

 

有問題。卓老師一定有問題。

你壓住自己發抖的大腿,從來不曉得自己這麼膽小;而且現在明明是夏天,你卻冷得像是下大雪一樣。

這時,卓老師忽然頓住動作。

 

你屏氣凝神,迅速閃到後方的樑柱,因為你感覺卓老師差不多要走出來了。你將自己的身軀緊緊靠在冰涼的石柱上,並且謹慎的拉住所有衣角,就連一雙腳丫子也都縮了起來。

看不見的,絕對看不見的,卓老師從廁所走出後的動線,絕對看不見你所藏身的死角。

只是,你也會看不見他。

 

於是你聽著腳步聲,聽卓老師的腳步聲漸漸走遠直至不見,然後你在心裡默數十秒鐘,十、九、八、……、三、二、一。

然後你才慢慢地探頭。

 

剎那間!你猛然對上卓老師蒼白嚴峻的臉。

 

「你在這裡做什麼!」卓老師劈頭就是一聲憤怒的喝叱!

「啊!」你嚇得心臟強力收縮起來,彷彿全身血液逆流!

「你看到了什麼?你跟蹤我嗎?你跟蹤老師我嗎?」卓老師像是發狂似的連環追問,身形往你逼近而來,雙手甚至揪住了你的領子劇烈拉扯!

「我、我、我……」你怕得結巴起來,腦海裡飛快地轉著,搜索任何理由或藉口可以開脫,「我、我翹課跑來這裡的!」

「翹課?你翹課嗎!」卓老師仍然嚴厲地斥吼著:「那你剛才看見什麼!你剛才有沒有看見了什麼!」

「我聽見有聲音,我才轉頭看……我、我只看見老師在照鏡子!」你覺得心臟快爆炸了,而且卓老師的揪領讓你呼吸困難。

 

「你……」霎那間,卓老師緩下拉扯的動作,語調也降了下來:「你真的只有看見老師在照鏡子?」

「真的只有看見老師在照鏡子!真的只有看見老師在照鏡子!」你見狀趕緊覆誦,盼能說服老師。

 

「沒看見老師有什麼其他的舉動吧?」卓老師冷眼瞪著你,額前垂下幾根細細的油髮,像個窮途末路的貴族。

「沒有沒有!我真的只看見老師在照鏡子!」你趕緊否認,心裡恐懼的浪潮依然不住撲岸。

 

這時卓老師似是也發現了自己過激的舉動,於是有些驚慌失措的放開了你。

「咳、咳咳!那──那就好。」他退開兩步,故做鎮定的整理頭髮,「沒看到……那就好……就好。」

「老、老師對不起!我馬上就回去上課!」你見到老師和緩下來,也讓開了一條路,於是趕緊抓準時機,丟下這句話便同時衝向樓梯口。

 

你根本不清楚卓老師那時有沒有再出聲攔你,也完全不曉得他臉上的表情是什麼,你的記憶切面只停留在卓老師揪著你的領子的瞬間。

你衝下了頂樓之後,仍然瘋狂奔跑著,你覺得腦袋嗡嗡作響,你聽不見除了自己呼吸聲與尖叫聲之外的聲音。

 

最後,你竟跑到了校園的另一端,終於停了下來。

「呼──呼──呼──!」你依舊渾身顫抖著,背上全是冷汗。

 

接著,你整個人軟坐在地。

腦海裡仍然一片混亂,剛才所發生的一切彷彿都被打亂了時間邏輯,如同泡泡般不斷浮出,然後在記憶裡持續迸發。

你真的嚇得要命。

這可怕的程度與夢中老虎比較起來,簡直是不相上下;而且這個的真實感更加強烈,你的脖子甚至被勒出兩條紅紅的淺傷。

 

現在,你發現自己完全站不起來。

可怕……太可怕了。

 

「同學,你怎麼了嗎?」

這時,一名警衛靠近。他可能是剛才聽見你的尖叫,所以才循聲過來瞧瞧。

「我、我站不起來,可以拉我一下嗎?」你哀求著,欲伸出手。但這時你也發現,你連手都抬不起來。

 

最後,你在警衛伯伯的攙扶之下回到教室。

班上同學俱露出驚異的眼神望著你,你不予以理會,只向阿強丟下「我要請假」四個字,便拿起書包,緩緩地離開學校。

 

這是你第一次臨時請假回家。

而且,甚至沒有經過導師的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