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霎那間,你像是溺水的人抓著了浮木一般,對阿強露出脆弱的表情;然而阿強卻冷著臉孔,底下似乎還有一絲恐懼。

 

只是現在的你只想趕快逃離這裡,你二話不說便拉著阿強的手衝出了教室。

「你做什麼?放開我!」阿強抵抗。

「總之先跟我來!」你硬是拉扯,腳步不穩的阿強頓時被你拉著走。

 

在你們奔跑離去的過程中,你忽然聽見有人喚你的名字。

但那會是誰?你不願管,現在的你一步都不願停下。

 

跑了好一陣子後,你終於累得不支而停下,你們也跑到了較為人煙稀少的學校池塘旁。

阿強憤而甩開了你的手,並且一臉嫌惡,瞪了你一眼就立刻轉身要走。

「等一下!」你不明白阿強的態度為什麼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你急急叫住他;阿強經你一喚後不耐煩的停了下來,他望著你,彷彿看見一尊瘟神降臨。

 

「阿強,你,你怎麼了?我有些事情想問你……」你一邊喘著,一邊小心翼翼地道,「你聽我說……昨天晚上我又夢見老虎了……而且……」

「夠了,去你的老虎!閉嘴!」這時阿強突然狠狠打斷。

「什麼?」

 

「你這次又懷疑是誰在騙你了?你想再找我一起去解密?我告訴你,我才不會這麼笨,去做危險的事情!你真的瘋了,我告訴你,根本就沒有老虎,這一切都是你神經有問題!」阿強刻薄的說著,字字如錐,刺入你的心頭肉中。

 

「阿、 阿強?你在說什麼啊?你當初不是說相信我嗎?為什麼現在要罵我瘋子?我真的沒有騙人,我真的看見老虎了……」你眉頭逐漸緊鎖,表情皺成一團,突然想到了什 麼:「對了,為什麼當初在被卓老師囚禁時,你講了一番話,說你別相信我這個神經病講的話就好了……你,你到底有沒有相信我?」

 

阿強琢磨著,你們兩人之間的空氣一滯。

接著,阿強緩緩吐出了回答:「沒有。」

 

「那你為什麼要陪我去調查!」你搓著手掌,頭皮忽然發麻。

「哼。」阿強雙手交叉在胸前,明顯地不耐煩起來。

「為什麼,你說啊?你不就是因為相信我所以才陪我去的嗎?」

「因為好玩。」阿強淬了一聲。

「什麼?」

 

「我說,因‧為‧好‧玩。」阿強咬牙說著,像是變成了另一個人:「因為我只是想看你的蠢樣,所以才陪你去的。」

 

「為、為什麼?」你雙眼圓瞪,你全身都在顫抖。

「因為我討厭你。」阿強輕輕說著,露出冷笑,原本醜陋的臉變得更加恐怖。

「你討厭我?我們不是朋友嗎?即使班上的大家疏離我,你也──」

 

「那是假裝!假裝!」阿強突然暴吼。

 

「我告訴你,其實我討厭你,我恨你。打從一年級開始,我就巴不得你去死!上天太不公平了,什麼都給你了,外貌才華桃花……但你卻總是毫不珍惜的模樣;偏偏我這麼有心,卻生得一張醜臉,永遠只能扮演丑角的角色!」

 

你愕然。你根本不曉得阿強會在意這個。

 

「你懂我的心情嗎?你懂那種別人看你一眼便別開臉的傷害嗎?每次跟你站在一起,我都深深覺得我是個垃圾、殘渣,你太亮眼了,你可以說是無可挑剔!我恨你,我知道自己必須毀了你,否則我將一輩子抬不起頭!」

 

你顫抖地搖著頭,完全不能明白這是什麼邏輯。

但阿強見到你的反應,似乎興起了一吐為快之心。

 

「哈、 哈哈,想不到吧?我為了毀掉你,我煽動班上的同學排擠你、疏離你,我一方面討好你,一方面同大家講你壞話,這我實在是不得不說……班上那些白痴還真的因為 我的三言兩語就被說服了。你以為我真的跟你是好朋友啊?我接近你,只是想挖掘更多關於你的事情,然後拿來當成擊潰你的籌碼而已!」

 

頓時之間,你愣住了。

原來大家無緣無故的遠離你,原來大家可以知道關於你那麼多的私密事情,全是因為阿強從中操弄的緣故!然而你卻依舊把阿強當成最好的朋友,你發現自己實在是天真的可笑……

望著眼前性格扭曲的阿強,你打從內心深處感到害怕。

 

「你瘋了,你瘋了阿強……」你不知道自己該做出什麼反應,你覺得你要揍他一頓,但是你沒有力氣;你覺得你要轉頭跑掉,但是你心中的情緒糾葛拉扯著你。

「你才是瘋了!」阿強用力吼著,然後哈哈大笑,「什麼老虎、什麼言靈,怎麼從來就沒有聽說過別人有遇過啊!分明就是你自己瞎編的,我看連徐老師父這個人都是你自己幻想出來的吧!」

 

「我是說真的!」你氣極,你最討厭不被信任,胸口卻悶著一股氣吐不出來。

忽地,你的後頸又感到一陣發癢。

你聽見後面傳來一陣細碎的腳步聲。

回頭一看。

是小莉。

 

你忽然想了起來,剛才有人喚你名字,那似乎就是小莉的聲音;原來她是跟著過來的。

 

「哦?來的正好。」阿強也看見了小莉,他笑的更加得意且扭曲了,「來來來,我還有一個秘密要告訴你唷……」

小莉忽然臉色一變,「阿強你做什麼!」

但阿強並不理會小莉的喝阻,伸手一把攬住小莉纖細的腰枝:「我告訴你,我跟你這美麗的馬子從半年前開始就有一腿啦!」

「你放手!」小莉臉色急速漲紅,又氣又窘迫的掙扎,眼神卻避開了你。

 

「她啊,淫蕩又寂寞。嘿嘿……」阿強又如同當時與卓老師對罵時那般豁了出去,不顧一切的全都說了出來,「你得到的、你得不到的,我通通都要,哈哈哈哈哈哈哈!」

 

霎那間,你腦袋轟然一響,呆愕地望著眼前這兩人。

原來他們一直都把你矇在鼓底?原來加諸在你身上的謊言,就是他們所建立的?

你呼吸急促了起來,氣憤、不堪、難過等情緒塞滿了你的思路。

 

這時小莉掙脫了阿強的拉扯,連忙衝到你的面前解釋:「你聽我說!」

「我什麼都不想聽!」你歇斯底里的大吼,這是你第一次對小莉這麼兇。

 

其 實你並沒有很愛小莉,所以對於她出軌的事情,你並不覺得有在感情上造成什麼傷害,但是你現在感到憤怒,純粹是因為你覺得被污辱了,你失面子了,你丟臉丟大 了;你氣的想把眼前這兩人痛扁一番,你的腦海裡像是有幾百萬隻筆在瘋狂胡亂塗鴉,紊亂的黑色線條完全覆蓋了你的情緒影像。

 

但你的心的另一面卻出現了莫大的缺口,而且缺口還正在不停的擴大,你無法精準地形容這份感覺,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份感覺使你非常的難受,難受到想逃離這個世界。

 

「我什麼都不想再聽了……」你頹然喃喃。

「……你聽我說,我跟阿強只是打發時間,誰叫你老是冷落我;但、但是你要相信我,其實我還是對你……」小莉慌張解釋著。

「我說我什麼都不想再聽了!」你猛然尖叫,推開了喋喋不休的小莉!

 

接著,你發狂了似的往前一直跑、一直跑。

你聽見小莉不斷喚著你的名字。

你聽見阿強得意的瘋狂大笑。

然後漸漸地你聽不見,他們的聲音越來越遠。

 

你像是失去方向的指南針,你無法停止旋轉。

你害怕、你感覺到自己淚流滿面。

於是你逃走,你想回家,那是你最後一個能立足的地方。

 

然而,當你搭上計程車匆匆回到家中時,卻發現──原本該待在家的媽不在,爸也不知去向。

 

你一個人站在空蕩蕩的房子裡,週遭的空氣幾近凝結;剎那間,你憶起了那整個家都變成虎紋的夢境。

 

現在,你是在作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