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章》

    至於這道身影的身份為何,則得將時間稍微倒退;時間真的只要稍微倒退一點點,就退到曹以忠斃命前的十五分鐘這邊。

「老岳,你何必這麼粗魯的闖進來呢?我們都老交情了,只要你說一聲,我一定會好好歡迎你的。」曹以忠似乎仗著周圍有精英部隊的存在,又恢復了平日那副輕鬆滑頭的模樣。

「老交情?若真是這樣,那就乖乖讓開。」黃景岳撇了這群殺氣騰騰的精英部隊一眼,眼神充滿不屑;現在黃景岳的心思已飛到他們身後的妖怪儲藏室裡了。

「哼,你最好祈禱你的命跟你的嘴一樣硬。」曹以忠方框眼鏡後的眉目冷瞪,他微微往後退了一步:「上,把這老傢伙給拆了!」

曹以忠指令甫下,這群忠心耿耿的精英部隊立即朝黃景岳撲去。

他們訓練有素,即使是在這略為狹長的走廊中也能維持嚴密的隊形,將主要的攻擊分成三大面向,一波接著一波的攻向黃景岳,絲毫不讓其有喘息的機會。

然而黃景岳早已將身體改造過一番,尋常的物理攻擊他才不放在眼裡,只見他舉掌往地面一轟,暴起的塵土石塊即猶若一道堅不可破的海嘯,隔開了對方的殺招;接著黃景岳趁視線昏暗之際,飛躍至最前端的精英部隊一員面前,俐落地以一記手刀穿透他的頭顱。

不過黃景岳的攻擊可還沒有結束,當該名隊員的頭顱被刺穿之時,鮮血也一同噴濺出來;於是黃景岳立即改變屬性,將噴灑的血線凝凍成血柱,連帶刺穿了後方隊員的心臟。

「哈,這招很特別吧。」黃景岳抽出手刀,上頭的血滴彷彿珍珠般閃耀;他殺入敵陣,將這方式多方運用,泰半是血柱串殺,或者是讓凍血珠如同散彈般發射,偶爾心血來潮,還會突然擊發小規模的落雷。

但其實黃景岳一直小心翼翼的掌控力量與攻擊範圍,因為他曉得妖怪儲藏室就在後頭,他可不想因一時失手而毀了即將到手的果實。

於是原本只需五分鐘便可解決的精英部隊,他花了十分鐘才將其搞定。

當最後一個精英部隊隊員倒下時,曹以忠的表情已被驚愕給完全盤據,原來黃景岳的實力比他評量的還要高出許多。

「只剩下你了。」黃景岳嘿嘿一笑;但他望著曹以忠,卻發現他沒有如預期那般害怕,反而還迅速鎮定下來。

「你……似乎有話想說?」黃景岳問。

    曹以忠安靜地回望黃景岳,方框眼鏡被日光燈映得發白,他似乎在琢磨些什麼,最後總算才下了決定,往前跨了一步。

然後,他露出了笑容。

「我錯了。」曹以忠這麼道。

「什麼?」黃景岳皺起了眉頭,不懂他在提哪壺。

「我在此要向你懺悔,其實當初我就曉得你的理論是對的,我的理論是錯的。」曹以忠鎮定的說著,語氣相當坦白。

「哦?」這倒是叫黃景岳產生興趣了,他望著曹以忠,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咳咳……你也曉得嘛,當時我們都年輕,我沒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所以只好拿出另一套來與你抗衡……」曹以忠摘下了眼鏡,眼角的皺紋忽然深刻了起來,「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我終於勇於接受自己錯誤的事實了。」

「真的嗎?這樣子很好啊,活到老學到老嘛。」黃景岳得意的笑著,一股自傲之心油然升起。

「而且坦白說,我甚至開始試著實踐你的理論。」這時,曹以忠突然一字一句緩緩地道。

「什麼?」黃景岳止住了笑聲,取而代之的是驚愣的表情。

「然而我沒有你那麼聰明,總是有些關鍵難以掌握,」曹以忠說著說著,語氣漸漸興奮了起來,「不過在於能源蒐集以及設備建製上我都打下了良好基礎,哈!這麼說你或許不相信,但我對於你的計畫感興趣很久了!」

這──也是曹以忠吩咐制裁者成員不可當場滅去妖怪的原因。

「……」黃景岳冷冷地望著他。

「我說的是真的!」曹以忠吞了吞口水,雙手因情緒激動而微微發顫:「雖然你毀了我的總部,但沒關係,經費都還在銀行裡,一切都可以重建;我只欠缺關鍵性的知識,而你就是那個關鍵的鑰匙!」

「所以?」黃景岳挑著眉毛問;即使他已經猜到曹以忠接下來的打算。

「所以我們合作吧!」曹以忠大聲說著,反正這條走廊上都是屍體,沒人聽得到他真正的如意算盤;而黃景岳則是哼了一口氣,表示他印證了猜測。

只是曹以忠並未因黃景岳的不屑表情而打退堂鼓,倒是更加賣力的展開說服:「我們兩個合作的話,一定能夠快速達成階段目標的;你想想,你擁有知識的力量,我擁有穩定的財力與人脈,我們都走在科技時代的最尖端,在我們面前是更廣大的世界;更何況這樁實驗是如此……」

「你曉得這實驗是為了什麼嗎?」突然地,黃景岳以問句打斷。

「呃,我當然曉得啊。」曹以忠覺得這個問題過於基本,頓時笑了出來,「不就是你從以前堅持到現在的,藉由科學力量成為神嗎?」

曹以忠聲線甫落,下一秒,雷聲轟隆。

一張還來不及明白發生什麼事情的臉,在高溫中瞬間成了焦炭。

 

「才不是成為神,」黃景岳左掌雷絲跳躍,表情冰冷:「這樁實驗的終極目的,才不是成為神。」

 

他說罷,一腳踢開曹以忠焦黑的屍體,打開了妖怪儲藏室的門;接著他將其搜括一空,隨後便離開了制裁者的地下總部。

而黃景岳前腳剛走,崔佩琳所率領的制裁者主力小隊這才匆匆趕到;不過他們並沒有相遇,只是安靜的錯開。

    約莫六分鐘後,黃景岳回到了家中。

他到家第一件事便是將這些妖怪收納珠一一打破,然後將休眠中的妖怪送入小型發電機裡,那台機械內建特殊的轉化儀器,能直接將妖怪轉化成純粹的能量,這改造自然是出自黃景岳之手。

「嘿……」黃景岳緩緩露出笑容,眼眸中的野心版圖彷若燃燒,「有了這些能源,就能夠直接啟動機器了。」

    而在能源填充完畢之後,小型發電機將動力傳輸到牆上的半立體巨大機器裡面;頓時之間所有線路都亮了起來,並且開始嗡嗡運作。

    「哈!可以了,可以了。」黃景岳豁然起身,邁步沿著小型發電機的線路往前走去,他仰望著這台費時數十年才得以完成的半立體橢圓形機器,神情顯得相當複雜。

接著他近乎是敬畏地踏了上去,緩緩躺入那預留的人型凹槽裡;霎那間所有線路俱刺入了他的身軀,以一種極為粗魯的方式合為一體。

這時整座機器開始震動,頻率由小至大,震得天花板上的灰塵都不斷落下;不過黃景岳似乎沒有關掉機械的打算,他只是專注的用手掌按壓住操作閥,神情肅穆的如同一名苦行僧。

而這種情形持續下去的結果,便是鑲嵌巨大機械的牆壁首先遭殃,米白色的牆面逃逸出蛛絲般的細痕,然後這些細痕在轉眼間擴大、崩裂,整面牆壁也瞬時為之破碎!

   「啟動!」黃景岳大喝一聲,大掌用力按下操作閥,於是巨大的橢圓形機器便托著黃景岳浮了起來,「成功了!哈哈哈哈哈……」

    橢圓形機械迅速地飛至半空中,原本黃景岳所居住的公寓破了一個大洞;但身居橢圓形機器中央的黃景岳絲毫不在意那些,他的思緒已被狂喜給佔據。

「好,馬上來實驗一下成品的功能吧。」他在高空大風中穩定飄浮,像只圓圓的銀盤;這時機械的感測器偵察到遠方有強大的波動反應,立即將這感應傳送給黃景岳知曉。

「哦?」黃景岳左眼調整焦距,銳利地望向波動來源;那是遠處的河濱公園,河濱公園上方有兩頭強大的妖怪準備交鋒。

「哈哈,運氣真好……找到實驗品了。」黃景岳露出微笑,心念流轉,橢圓形機械瞬時托著他往河濱公園飛去。

然而他並未察覺到的是,就在這段短短的路途中,底邊還跟上了一名滿懷憤怒的復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