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六》

暮色終於闔上眼睛,天空只留下濃濃的黑色眼影。
但愛美的她是不慣單調的,片刻後便巧手灑上點綴的月亮與繁星。
入夜後,晚餐時刻讓人們沸騰了起來,熱鬧的店家紛紛張開雙手擁抱流動的客源,五光十色的燈光烘亮了密密麻麻的街。
這裡是逢甲夜市,無論是冬日或是夏夜,蓬勃的商圈與人潮總是在此喧騰不止,沿路騎樓下擺滿精巧奪目的飾品攤,大街小巷中聚滿香氣誘人的路邊攤,流行歌曲與叫賣聲串唱成振奮人心的輕快樂章,熱情感染著每一位走進夜市的遊客。

「老闆!雞排一份,要切不要辣!」
「好!」

維像個嘴饞的大孩子般站在攤子前等餐,手裡握著亮閃閃的零錢,一點也不介意旁邊身著熱褲的正妹斜眼打量,也沒理會後方那群穿著背心球褲的男學生們的吊詭目光;維當然曉得他們所注視的,便是這件與夏夜格格不入的黑色大衣,但是他仍舊泰若自然,拿了雞排結帳後便轉身繼續逛夜市,轉移到下一攤果汁店買西瓜汁解渴。

「還以為這傢伙要去哪裡勒……」雲水在一千英尺的高空中靜靜飄著,不耐地俯視著霓光衝天的逢甲夜市,「原來是跑來夜市吃東西噢。」

正如他所言,在離開案發軌道地段之後,維便馬不停蹄的趕到逢甲夜市來。
「你不知道我餓了多久,中午買好東西卻沒吃;現在好不容易來到台中附近,當然要狠狠的補一頓啊。」維滿臉笑意的說著,一邊吩咐雲水在上頭等他。
「我幹啥等你?是你拜託我帶你去找人的欸!」雲水變成一只沸騰的鍋爐表示他的憤怒,好像多待一秒都會要了他的命。
「幫人就要幫到底啊,你就在上頭做自己的事,看要跟自己猜拳還是把自己過肩摔都好,我很快就好了啦。」維解開雲水身上的紅繩,收到口袋裡。
「你不怕我溜走?」雲水恢復自由身,變成一張臉邪邪的笑。
「溜啊,我已經在你身體裡放了一張凍符,如果你溜了我就引咒發功,」維擺擺手,往逢甲夜市走去,「到時你就會變成一個特大號的冰雹,然後摔在地上四分五裂,結束飄泊的一生。」

因為這道威脅,雲水不得不屈服在維的食慾之下;但調皮反骨的他還是試著做出反擊,灑下一陣一陣大得莫名的驟雨,直到維抬頭瞪他他才嘟噥地停手。

「老闆!一份大腸包小腸,蒜頭多一點!」
「好!」

在解決雞排、西瓜汁、滷味、臭豆腐、章魚燒之後,維總算感到飽足,於是決定再帶上大腸包小腸當作點心,沉浸在美食天堂的他殊不知此刻地獄裡有多少人喊著他的名字、氣得人仰馬翻;在接過熱騰騰的大腸包小腸紙袋後,他便走離了逢甲夜市,來到附近一處較為偏僻小巷。

「嗚……我不想寫作業,我想跟孫悟空一樣搭筋斗雲去玩啦!」某間公寓裡,一名小男孩賴在地上跟媽媽哭鬧,旁邊電視裡播放著漫畫界歷久不衰的傳奇作品『七龍珠』,裡頭的主角孫悟空正駕雲遨遊。
「說什麼傻話!你看看天空中的雲,那是水氣聚合而成的,人類是不可能踩在上面的!」媽媽推著臉上的細框眼鏡,一手指著客廳落地窗外的暗夜天空。
然而就在他們母子望向外頭的同一時刻,一條紅繩倏地拔地飛天、切割了他們的視線,緊接著一名黑衣男子緩緩升上,直到踩上一朵柔軟的白雲才輕巧坐下。
「走吧。」黑衣男子咬了一口手上的大腸包小腸,雲朵便載著他迅速飄遠。
母子倆的臉俱貼在落地窗上,下巴幾乎跟身體分家;一個眼中寫滿震驚,一個眼中盛滿驚喜,此時電視剛好播到愛迪達運動品牌的廣告,「impossible is nothing.」……

在離開台中逢甲夜市後,雲水便毫不囉唆地載著維朝嘉南平原的方向而去。雖然他一點也不想載人,因為這樣會顯得自己像是交通工具;但為了能夠早日擺脫維這個煩人精,他決定暫且先放下自尊破個例。
「應該就在這一帶吧。」十分鐘後,他們已來到嘉義市的上空,雲水停下飛梭,與維一起俯瞰這張發亮的棋盤。
「這一帶那麼大。」維將手中大腸包小腸的紙袋揉成一團:「不知道是誰誇口說……在哪裡都看得一清二楚哦?」
「我操!」經維一激,雲水頓時生出一雙腳跳啊跳的、「我馬上去問!」下一秒鐘他便載著維在天空游移,不一會兒後便遇見了另一朵雲水。

「不好意思啊,打聽一下,你有沒有看到四天前那隻扛著高鐵列車的女妖怪跑哪去啦?」
「嘎?你外地來的啊?」
「是啊,還不就因為背上這小子要查。」
那隻雲水打量著維:「小子,我看你還是別惹那隻女殭屍好噢。」
「女殭屍?為什麼?」維疑惑的問。
「是啊,那隻女殭屍道行滿高的,不只高鐵列車,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建築都給她大喇喇的搬走了吶。」
維歪了頭,微笑:「感覺似乎很有趣。沒關係,請你告訴我她去哪吧。」

眼見維如此堅持,本來不喜過問世事的雲水也不再囉唆,領著他們便往嘉義市西區而去,直至靠近民雄鄉附近才停了下來。
「就是這兒囉。」那隻雲水變成手指,指向底下的清冷廣大廢棄工地。

黑夜抹去了白天的喧囂,讓這片住戶稀少的土地更為安靜。
崎嶇的巷弄走到這裡紛紛匯集成寬闊的大馬路,圍繞著工地的鐵皮薄牆躺在地表上,上頭早已沒有工地附近會有的大砂石車,只有幾枝光源黯淡的路燈佇立點綴,看起來就像是會被靈異節目相中出外景的地點。
而工地圍牆內,是三兩棟舊校舍座落,構築在外牆的鷹架已拆了大半,一堆殘破的課桌椅被堆放在一角無人過問。

「不知道為什麼,人類改建到一半就停手了。」雲水道。
「嗯。」維點點頭,因為現階段對他而言那並不是重點。
「她就在那棟舊校舍的三樓,不知道她用了什麼法術,硬是將那些龐大無比的東西給塞得無影無蹤。」雲水再指,「那我走啦,我可不想離那女殭屍太近。」那朵雲水說罷,便掉頭飄遠而去,走得相當乾脆。

望著遠去的雲水,維收回視線低頭一笑:「辛苦你了,可以放我下去了。」
「哼。」他腳下的雲水語氣不悅,「真想把你丟下去。」

雖然他這麼說,卻還是乖乖化成一座溜滑梯,讓維迅速抵達舊校舍附近的地面,「好啦,我什麼忙都幫盡啦。請把那該死的符給拿出來!」
「哦,關於那個啊,」維仰頭笑了笑:「其實是我騙你的啦。」
「啥?」雲水愣住。
「我哪那麼霸道啊,不幫忙就殺了人家。」維悠閒的聳聳肩。
「你、你!」雲水這才發現自己白緊張一場、「你這混蛋!」
「別這麼說嘛,我還是很感謝你的幫忙啊。」維認真說著。
但雲水一氣之下也聽不進去了,忽地爆哭出聲,然後大哭飛走。
那一晚,嘉義市下了一陣氣象預報都難以理解的大雨……

在先後送走兩朵雲水之後,維便往那棟舊校舍走入。
跨過倒塌的鐵架,踏上佈滿灰塵的樓梯,維拾階而上,來到校舍三樓的走廊;每間空教室看起來都殘破不堪,不過課桌椅倒是勉強擺在原地,像是還等待著學生來使用它們,亦像是強留住某種青春的過往,卻終究褪色的模樣。

清冷的月光灑入,維沿著走廊朝盡頭走。
在一般人的眼中看來,這棟舊校舍雖然氣氛恐怖了些,但待久了也沒發現什麼動靜;不過在看得見的人眼中,這一切可又不同了。

吊在天花板上輕輕搖晃的男孩。
蹲在教室角落拿美工刀割腕的女學生。
不斷從頂樓躍下、驚鴻一瞥而過的自殺身影。

這些因自殺而暫時無法離去的鬼魂們幾乎是無所不在,他們安安靜靜地重複著當初那套渴求死的儀式,對於維的經過並沒有任何反應,維對於他們的存在也是見怪不怪;不過他還是盡量放輕腳步、隱斂氣息,畢竟驚擾到這些怨氣凝重的亡魂只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片刻後,維終於來到走廊盡頭的教室前。
這間空教室與之前沒有什麼不同,一樣有凌亂的課桌椅,積滿灰塵的粉筆溝,以及玻璃破碎的窗戶;但唯一突兀的是,這間教室並沒有任何曾經自殺的怨靈駐留,卻有股淡淡的妖氣……

「看來真的是這裡沒有錯。」維稍稍提起戒備,俐落的跨過教室後門門檻,走到了寂靜室內的中央,繞了一圈後又從前門走了出去。
「?」在走出前門的前一秒,維還納悶著怎麼毫無所獲;但走出前門的瞬間,維卻感應到一絲詭陣的氣息,他豁然回頭,噙著一抹微笑。
緊接著,他又迴身從前門走入,「沒有按設定的入口走入,就無法開啟暗門是吧?」一雙夾腳拖鞋踩得啪啪作響,「但這麼簡單的設定未免也太瞧不起人了吧?還是這女殭屍真對自己這麼有自信?」維一邊喃喃推測著,一邊走向教室後門。

說也奇怪,原本從後門走入時,那門板早已破爛不堪、被靠在一旁牆壁上;但如今維的眼前,卻出現了一扇嶄新的木門,開門方向更是由內而外推,與原本的設置完全相反……

維仍舊是那副見怪不怪的模樣,緩緩將手握上門把。
「會通到哪個秘密基地去呢?」他在心底猜測著,轉動手腕。
喀洽。
門鎖應聲轉開,維輕輕往前推送。

然後,一片無盡的黑暗映入了維的眼瞳。
他停頓片刻,出乎意料的露出有些錯愕的神情。

「怎麼會?鏡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