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七》

到底過多久啦?三天、兩個禮拜、還是數十個小時?
不行,在這片黑暗裡面完全失去了時間概念……
那女人不曉得做了什麼,讓我全身動彈不得,也無法發出半點聲響。
會是某種麻藥嗎?她是什麼時候餵食的?還是混在空氣裡?
不知道,實在是操他媽的完全無從得知!
糟糕,不曉得徐偉現在怎麼樣了?
那旅行社跟那村子鐵定有問題!希望他能沒事才好。
不過話說回來,我自己都泥菩薩過江了……
……
靠,我該不會死掉了吧。
死後的世界是這樣折磨人嗎?連眼球都無法轉動,只能直視無盡的黑;雖然一開始還有聽見乒乒乓乓的巨大聲響,但沒多久後便完全靜默了。
跟我一起被丟下來的其他乘客是否也跟我一樣狀態呢?雖然看不到,但我想他們應該也在我旁邊吧?

……幸好我不是一個人在這裡……

只是這種狀態還要持續多久?我的人生就這樣結束了嗎?
但我還有我該做的事,以及想做的事啊!
媽的,連哭都沒辦法哭。
救命。
拜託誰來救命。
……如果我還有命的話。

§

一雙海灘夾腳拖鞋有些遲疑的踩著階梯而下,這雙腳的主人對於這座建立在鏡方裡的樓梯已經不感到驚訝了,因為他看見樓梯的盡頭處,矗立著一棟城堡。
不,更精確的來說,那應該是一個複合式建築的……社區?

鋼筋水泥建造的大廈與美國式的大木屋比鄰而立,一艘巨大的輪船橫躺在前,甲板上放置一座中國風格的涼亭,輪船旁邊斜臥一棟透天厝,頂樓天台上佈置成一座巨大魚缸,而維所追尋的高鐵列車則是被拆解開來,粗魯地穿透每座建築物,構成彼此來去的通道;除此之外,這堆建築物後頭還隱隱看得見飛機機翼直列,彷彿孔雀開屏般點綴整幅畫面,不過設計這一切的作者似乎還不滿足,甚至在最外圍插了一圈交通號誌牌作為壁壘……

「怎麼會有這樣的東西在鏡方裡?」維走到這怪異的圍牆邊後忍不住停下腳步、喃喃自語;對於鏡方這個異質空間他早已相當熟悉,這裡本該只會有一片無限大的黑暗。但他這種觀念卻在開門而入的瞬間被完全打破,當他沿著門後的樓梯走下,望見眼前這座融合了各種建築媒材的城堡,頓時間幾乎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走錯地方。

這時,一道淺紅色的身影輕輕晃過輪船的操縱室,維定睛一看,發現一名身著淺紅色碎花襯衫、煙管式牛仔褲的清麗女子正同時望著自己。
反應靈活的維立即曉得她極有可能是雲水口中那名女殭屍,於是預備開口打聲招呼說明來意,卻沒想到被這女子給搶了白。

「入侵者?」她用食指與中指輕扶臉上的黑框眼鏡,動作有些呆愣;關於她的聲線,維直覺地聯想到剛出爐的白嫩麻糬。
「呃……可以這麼說。」維笑了笑,自己的確是不請自來。
但他還沒來得及補充說明,那名女子便從輪船甲板上跳了下來,一頭瀑直黑髮被風勢抽長成一抹飛白。
甫落地,她便如道清風般吹捲而來,速度之快,快到超乎維的想像。

「等、」維錯愕地直覺後退一步,頓時感到鼻頭一涼,這才意識過來自己的頭僅差幾吋就被砍翻──就被這女子以一氣呵成的衝刺、與其順手拔起的交通號誌一擊砍翻!
「唉呀,沒中?」女子輕鬆站著,兩公尺長的交通號誌牌在她手上像支輕巧的竹竿,鐵棍頂端焊的是一面正三角形的鐵片,紅色邊框中凝固著一個驚嘆號;維認得那個交通號誌,意思是代表:危險。

「我只是想請問一件事情──」趁著一擊未中的空檔,維連忙出聲談和;但對方似乎沒有聽進去,又是拔地而起揮擊而來,於是維順從戰鬥本能地抽出紅繩與黃符準備應戰,甩繩成鞭擊向女子的臉龐,迫使她的攻擊改變方向。
接著,維急急往後退開保持距離,黃符一捏口訣一喊:「伏法‧網!」
剎那間一張結界網從黃符中綻開,直直朝女子罩去。

然而女子只是有些笨拙的輕扶了一下眼鏡,單手持鐵製號誌將結界網劈成兩半!
「!」維瞪大雙眼。
「壞掉了。」女子望著手中變形的鐵棍,然後有些不悅地瞪著維:「你用符,你也是想來收伏我的道士嗎?」
「不是!」維趕緊搖手。
「騙人!」女子將變形鐵棍朝維一砸,維狼狽閃開,後方水泥砌成的樓梯頓時爆裂,「妳聽我解釋!」維匆忙大呼,不過女子已在瞬間飄退至交通號誌所圍成的柵欄旁邊,同時拿下臉上的黑框眼鏡,眼神銳利。

緊接著,她舉起纖細的手臂彈了一聲響指,左後方那根注意左側落石的號誌板面倏地發出光芒,下一片刻、大小不一的岩石如彈丸般噴射出來,差點就把維給砸成肉醬。
「哼,滿會躲的嘛。」女子響指再彈,右側的當心強風標誌亦強光閃閃,然後猛烈的颶風即吹襲而來,差點就將維給吹上了天。
「可惡!」維瞇著眼、凌亂的髮絲拍打著額角,瞭解到如果不用強硬手段爭取到可以清楚說完一句話的時間,那自己勢必會被這強得可怕的女妖怪給整死。
於是他馬步一蹲,紅繩疾甩而出,劈開強烈的風勢直捲交通號誌的根底,然後他使勁一抽、噴著強風的號誌頓時像失控的漣澎頭般在空中飛舞,那不斷釋出的能量也促使女子忍不住輕閉了眼。

而就在那一剎那中的那一剎那,維騰出另一隻手抽出黃符,瞄準女子後猛烈擊發:「滅法‧追!」轉眼間黃符化成火鳥展翅,乘著風勢向女子襲去。
同一時間,維也抽回紅繩重新甩出,在女子分神拍滅火鳥的同一時刻勾住了女子的右手,「請妳聽我說!我並不是道士!」
「啊?」女子意圖抽手,卻發現紅繩如鋼鐵般緊纏。
「我也不是要來收伏妳的!」維感到鉅力在與自己拉扯,差點穩不住腳。
「那你也是入侵者。」女子橫眼一瞪,又高舉手臂連連彈下響指,數根交通號誌紛紛發出了光芒,傾刻間一連串亂七八糟的攻擊撲天蓋地而來,維拼命閃躲,卻還是不小心中了幾招。

「快放開我啦。」女子依舊企圖甩開紅繩,但紅繩卻束縛更牢。
「妳、妳……」維整個人顯得灰頭土臉,「妳聽我說一句話我就鬆開!」
頓時,女子高舉在半空中的纖指停下了動作。

「……好,你說。」女子直直望著維。
此時維仍不住喘氣,片刻後才稍稍緩下。
「我要說的是……」維吞了口口水,「我走錯地方了。」

一片靜默。

『糟糕……這理由果然太爛了……』維在心底暗叫不妙,緊張得背上直冒冷汗。
──但他沒想到的是,女子居然還真的相信了!
「喔,早說嘛。」女子重新拿出黑框眼鏡戴上,「鬆繩,出門後左轉,不送啦。」
「……」維很想壓抑住心中的驚訝,卻控制不住兩條眉毛撐得老高。
他緩緩收回繩子,同時還不可思議的打量著這名女子。
確實是殭屍沒錯,難道雖然法力高強,腦子卻腐爛壞掉了嗎?維歪頭猜測。

「還看什麼看。」這時女子單純的發出問句,其中沒有一絲不耐或不悅,純澈的好像在跟偶遇路人說話似的,完全忘記適才才打過一場。
「噢……沒事。」維勉強笑了笑,「對了,這裡是妳家啊?」
幸好現在彼此敵對關係重新歸零,維決定打蛇隨棍上,開始攀談套話。
「對啊,很漂亮吧。」女子笑笑,拿出髮圈將瀑直黑髮綁成俏皮的馬尾。
「這些……都是哪來的?」維指著建築物。
「撿來的啊。」女子想都沒想的回答著。
真是理直氣壯的撿啊……維忍住跌倒的衝動。

「不過看到這高鐵列車,我就覺得好眼熟啊。」維試著表現出驚訝的模樣,「因為我有一個朋友最近去搭高鐵,那班高鐵卻失蹤了……」
「……」女子瞇起眼睛打量著維。
「怎麼了?」維盡量表現自然的困惑。
「你果然別有企圖對不對?」她問。
「啊?」維裝傻。

「你聞起來像人類,但我沒見過這麼耐打的人類。」女子話鋒一轉,「你是什麼?」
「我是三界辦事員,維。」維自我介紹:「維不是我的姓也不是我的名,我就叫做維。」
「三界辦事員啊?」頓時間,女子對這詞起了反應。
「?」維疑惑的望著她。
但女子只是轉了轉那晶瑩的黑眼珠,然後露出一抹洋洋得意的微笑。
「你別想騙我啊,你想救你朋友,他的確在我這裡。」女子用食指與中指笨拙地扶著鏡框,嘿嘿說道:「答應我一個條件,我就把你的朋友還給你。」

「啊?」維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什麼條件?」
女子轉身蹦蹦跳跳地朝她的『城堡』走去:「跟我來就知道啦。」
於是維嘆了一口氣,心想自己也打不過她,這樣也勉強算是有所進展,於是同時邁開腳步跟上。
但幾十秒鐘後,走在前面的女子突然停下腳步,回頭望向緩慢移動的維。

「你幹麻不走快點?」她問。
聽見女子的問話,維露出苦笑。

「因為我剛剛被限速30的號誌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