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去吃了站前店的勝博殿,
相當美味,
所以廢話不多說,馬上來看照片寫紀錄吧!





這是我們坐下點完餐後,服務生陸續擺上來的東西,
分別有生菜、兩碟小菜、兩碗芝麻、還有兩杯玄米茶跟餐具,
小小的桌子一下子就被佔滿了,當時我還擔心會不會主菜都沒地方放XD





這個是芝麻搗碎後的樣子。
剛才上面有提到放了兩碗芝麻,一人一碗,其實這是需要自己動手製作的調味料,
方法很簡單,就是拿起他所附的研磨棒,然後像喬巴那樣把芝麻搗成細末,
訣竅是繞的範圍可以大些,讓研磨棒的旁側也能將推擠到碗壁上芝麻都壓碎,
而在完成之後,便是進行下一道手續的時候:



淋上桌子上所附的醬料,
份量約莫是一到二匙即可,淋上後便不再用研磨棒攪拌,
而是用筷子拌一拌就行,完成後的芝麻醬超香超好吃的,



在豬排來之前我還忍不住偷沾了幾口呢XD





接下來就是一邊等煮菜豬排來、一邊享用小菜了。
小菜分別是醃蘿蔔跟照片中這個黑豆,醃蘿蔔味道不錯,
而這黑豆真的是太好吃了,我們兩個甚至吃了兩盤,
真的很開胃哦!

至於上述有提到的生菜,其實就是高麗菜絲沾他特製的醬,
味道也是很棒呢,除了高麗菜絲本身脆又甜外,醬料所帶來的味感也很特別,
初嚐時會有一股輕微的酸在舌頭上滑開,隨即甘鹹便一湧而上,相當開胃。

不過若是光吃這些又甜又嫌的小菜,再好吃也是會膩的,
幸好他們有相當好喝的玄米茶,讓我們可以調節口中的味道,
這個玄米茶真的超好喝的,雖然聽起來很誇張,
但這或許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玄米茶了!





這時這時主菜終於上來啦!我點的先來,這是「千層錦」,
服務人員介紹說這是將各部位的肉打碎後一層又一層重新凝合起來的,
口感酥軟,而且富有層次;而在吃了之後也確實如他所說,並且相當美味。



這是千層錦所附上的蘿蔔泥醬,
我有沾著吃,也有沾著剛剛費盡千辛萬苦研磨出來的芝麻醬吃,
結果我覺得蘿蔔泥醬的味道較合適,清爽的帶出豬排的肉質特色,
所以後來我都只沾這個醬了。





這是女友所點的,「內腰嫩肉炸豬排」,
外皮炸得相當酥,不過裡頭肉質就與我的千層錦不同,
我的較軟,幾乎用嘴唇就可以咬斷;不過她的這個就比較彈韌,富有嚼勁。
而且她的這個就比較適合沾芝麻醬,吃著吃著會越吃越香呢:D



然後我們就開始吃吃喝喝了,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太餓了,所以沒有繼續拍主餐,
那大碗料又多的味增湯便沒有入鏡,不過還是要提一下真的很好喝,
裡頭不僅有白蘿蔔片、紅羅蔔片,還有小魚跟肉末,相當豐富且紮實。



而在吃完主餐後,便是餐後甜點上陣的時候了。





我們兩個人都點一樣,就是這個芒果布丁,
上面淋著酸酸的蔓越梅醬,反而更能帶出芒果布丁本身的清新甜味,
我覺得這種複式佐料應該就是勝博殿的食物特色吧,對於調味料相當講究呢!



然後這個是跟著芒果布丁一起上來的麥茶,
剛好沖散適才口中的餘韻,還給我們無負擔的口氣清香。






吃完後便滿足的結帳離開了,這是在店門口合影留念。
以前就聽說勝博殿很好吃,今日一吃果然名不虛傳,
價位雖然在三百元至四百元左右,卻讓人覺得值回票價,
後來我們走出餐廳,肚子是最舒服的八分飽,
真的是很美好的用餐經驗,
也推薦分享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