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來到這間店,完全是衝著他的大阪燒而來;
因為日劇的耳濡目染,我對於大阪燒這項食物有很深的執念,
所以進到店內後二話不說便攤開菜單,然後選擇了我們的晚餐。



一、味增魚定食



這是我點的,看起來滿豐盛的,就讓我一一介紹吧。
首先從最上面一排的小菜由左至右講起,第一道是煎蛋,香軟美味,層次口感與清爽的醬汁相得益彰;
第二道是生菜莎拉,蔬菜鮮翠,大致上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
第三道是海帶,這個我覺得也很好吃,鹹度適中,冰冰涼涼相當開胃;
第四道則是醃漬黃瓜,口感脆甜,對一向很愛吃小黃瓜的我來說是一道很棒的小菜料理;
接著再來講主菜,味增魚,
雖然魚肉質地紮實,味道也很香,但女友與我一致認為太鹹,不配白飯實在是受不了,
也許這是因為日本道地口味比較重吧?幸好湯滿好喝的,才得以東配西配把魚肉吃光。




二、高湯炸豆腐



這炸豆腐是我們點完餐後,看到隔壁桌有點,我又拿菜單來再加點的XD
個人覺得味道很香,外面的炸皮因為吸了醬汁而變得柔軟,但與裡面豆腐的軟又是不同層次,
雖然單吃時味道有點過於濃厚,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一道美味而且具有飽足感的料理。




三、綜合大阪燒



當這道料理一端上桌,我們有點微微傻眼,
因為前面兩道餐點已經讓分食的我們有些飽了,沒想到大阪燒份量這麼大,
跟和民日本料理的大阪燒完全不同尺寸,彷彿一塊小型披薩;
但由於香味及賣相誘人,我們還是迫不及待地開始享用,
它的醬汁很特別,不是我們以為的那種鹹醬油,而是一種筆墨無法形容的風味,
不會令人感到膩,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即使飽但還是吃光光的原因,
另外餅皮上脆下軟,一起大口咬下感覺還不錯,但分開來單獨吃哪樣就會覺得怪,
是一道完成度、完整度都很高的料理。




以上就是我們初穗的食記體驗,
味道挺不錯的,雖然這樣子下來花了七百多元,
卻也不會有「貴得不值得」的感覺。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店名:初穗居酒屋
電話:02-2522-1251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48號
價位:一人約200-350元
網站:http://www.hatsuho.com.tw/index.asp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品嘗看看噢:)






arrow
arrow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