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相信我!沒有別人了。」

距離開始產生異變的房子十二條街的道路旁的Nissan汽車內,男人與女人僵持著。他身材福態,平常總是笑咪咪的表情垮成無奈,一股怒氣不上不下的梗在胸口,接著操縱方向盤的雙手順勢旋轉讓車頭靠邊並打了臨停燈誌;而她只是紅著眼眶默默看向窗外,雙唇緊抿,擁有白皙皮膚的她看起來幾乎與一般台灣人無異,深邃的五官襯托出異國的氣質,無論是在越南或台灣,她都算是中上水準的美女。

「我已經43歲了。」女人低聲說著。
「我知道啊。」男人:「我也已經50歲了。」
「你們男人不一樣。」女人的國語帶著一絲異國口音,卻不影響語句中悲傷的濃度:「我還有兩個孩子,他們……」
「妳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男人皺起眉頭,認真說著。
「現在是這樣,可是之後如果你跟我,那……」
「不會。」男人堅定打斷:「相信我,除了妳我沒有別人了。」
女人沉默了一晌,眼眶仍紅。「開車吧,我得回去煮晚餐。」
可是男人沒有動作,僅僅無奈的看著她。

而就在這對夫妻氣氛低靡的時候,忠佑已經走到了距離他們十二條街外的家門前。

他口袋裡的鑰匙被捏得死緊,幾乎在他皮膚上留下壓印的痕跡,手心的汗水讓口袋裡變得溼熱,他卻不肯抽出口袋,因為他仍猶豫著是否要進入家門。
他的步伐極為緩慢,由於駝背的緣故,背在肩上的包包看似有千斤之重;與昂然自信的妹妹小蓁相比,他常常顯得沉悶無趣,他永遠不會主動跟家人透露在外面遇到的種種情形,甚至詢問也不見得能得到確切答案,也因此讓媽媽頗為擔心。

忠佑在大門前躊躇著,嘴裡似乎念念有詞,卻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不時他還會左顧右盼,彷彿提防著誰在看他。
最後,他終於慢慢的將手從口袋中抽出,露出緊握的鑰匙,然後戰戰兢兢地打開了大門。
「不,不行!」沒想到下一刻,他又用力將門給關上!「被發現就完蛋了!可是……」
他痛苦地握著大門門把,自然捲的兩鬢在不知不覺間被汗水沾濕,兩條眉毛像是鉛塊般壓著眼睛,腦海裡不斷回想著稍早前的對談……

片刻後,他用力深呼吸幾口氣,像是下了某個決斷,然後再度打開大門衝了進去,可是他壓根沒留意到玄關口多了一雙陌生的皮鞋,那是鄭高倫的皮鞋;他也完全沒有察覺到長廊上詭異的氛圍,那是某種力量在悄悄運作的氛圍;他就這樣毫無所察的筆直走向自己房間,然後打開房門踏了進去。

「呀!」剎那間縮在角落發抖的小蓁被突如其來的闖入嚇得尖叫。
「啊!」忠佑對上小蓁恐懼的神情也被嚇了一跳,然後一股怒氣陡然衝上腦門:「范怡蓁!妳躲在我的房間裡幹麻!」
「范忠佑……你,你!」小蓁滿臉錯愕,她自從在廚房看見詭異人影後便沒命似的逃竄在各個房間中,完全沒想到會這麼碰巧,遇見剛回家的哥哥!
「我什麼我,妳快點給我出去──」忠佑惡狠狠地對小蓁吼著,他正急著做某件事情,但也就在這一刻他才發現,這裡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房間。

「這裡不是二樓客房嗎?」他一愣:「怎麼回事?」下一刻他反手打開房門要出去查看,卻及時被小蓁尖銳喝阻:「等一下、別丟下我!」她飛快地衝上前來拉住忠佑的手臂、並且握得死緊。
「幹什麼啦妳,放開啦!」頓時忠佑嫌惡地要甩開她,他可不能在這裡被絆住,畢竟距離約定的時間已經越來越近。
「你聽我說!范忠佑你聽我說!現在怎麼開門都沒有辦法去對的地方,而且家裡還有一個巨大的人影!」於是小蓁急促地解釋著狀況。

「妳瘋了喔!」忠佑雖然一時甩不掉妹妹,但另一隻手已經將剛才那扇門再度打開,他還正想喝斥小蓁,卻被門後的景象給狠狠愣住:「廚房?怎麼可能?」
「我真的沒有騙你,而且我剛剛就是在這裡看到巨大人影的!」小蓁的十指幾乎陷到忠佑的手臂肌肉裡,深怕再遇見那詭異黑影。
「放、放手啦!很痛欸!」這時忠佑終於用力將小蓁甩開,然後不信邪地走進廚房;而小蓁害怕落單,於是也趕緊跟了過來。

「這是怎麼一回事?」忠佑皺起眉頭,背脊有點發涼,他回頭瞪著小蓁,以為是她在搞鬼。
「我不知道,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小蓁又恐懼又憤怒的回吼著:「而且我已經繞好久了,一直都走不出去。」
「出不去?」剎那間忠佑身子一顫,他立刻想起自己原本要做的事:「幹!怎麼可能出不去?出不去我就完蛋了!」下一刻他竟又打開門跨了過去,然後慌張地穿梭在各個房間內,而小蓁則是一邊大叫別丟下她一邊緊跟在後,兄妹倆像發瘋了似的將門開開關關,好一會兒後,忠佑居然又偶然回到了廚房,於是他這才停下了腳步。

「真的出不去……」他雙眼圓瞪,眼白充滿血絲,氣喘吁吁。
「別,別再跑了,范忠佑,不准你、讓我落單……」小蓁也是上氣不接下氣,如果眼前這個人不是哥哥而是媽媽,她眼眶裡的眼淚一定早就滾了下來。
「不可能,這是鬼打牆嗎?」忠佑語氣顫抖,他眼珠左滾右滾,不停思考目前的情況:「不行,我一定要出去,我們找人來救!」
頓時間他才想起來自己褲子另一邊口袋裡放的是手機,於是他急急忙忙抽了出來,卻發現竟然毫無收訊,就連撥打112緊急電話都沒有回應。
「沒用的,我剛剛到客廳用室內電話也打不通……」小蓁非常疲憊地靠著牆壁,總算舒緩了一點激烈運動所造成的氣喘。
「可惡!可惡!」忠佑闔上手機,用力搥打著廚房中央的餐桌,但他仍不死心地左顧右盼,赫然看見被百葉窗遮起的窗戶。

「門出不去,那……窗戶呢?」

登時間小蓁一愣,她望著忠佑緩緩地搖搖頭:「我不知道……我沒試過。」
忠佑原本頹靡的眼神因她這句話重新有了一絲的光,他顫抖微笑:「哈!我們真是白痴!」緊接著他用力將百葉窗拉起,窗外的景色正是平常的街景,如今天色已經完全暗下,街上除了孤寂的路燈外沒有任何行人;下一刻忠佑振奮地將窗戶推開,然後一腳踏上流理台準備翻跨而出,只是他的頭才剛越過窗框,便頓時如同觸電般驚吼著翻滾回來!

「怎、怎麼了?」小蓁連忙挨身到摔倒在瓷磚地板上的忠佑身邊。
「窗外、外面……!」忠佑幾乎被嚇得語無倫次,他顫抖地指向窗口。
於是小蓁吞了口口水,戰戰兢兢的踩上流理台,然後慢慢地將頭往外一探,就在她穿過窗框的那一剎那,原本外頭的街景,竟赫然變成無垠的黑暗空間,而且最黑暗的深處,彷彿有大量且密集的蟲類在流竄蠕動!

「呀!」剎那間小蓁也嚇得縮頭,並且用力將窗戶給關起,外面又恢復成平凡的街景;她驚魂未甫的與忠佑對望,兩人喉頭似乎梗著什麼恐怖喪氣的話語,卻沒人敢說出口。

片刻後、小蓁低頭顫抖輕喃:「看來,只能等爸媽回來了……」
可是地板上的忠佑卻不願認命,他雙拳慢慢的緊握,指節泛白:「不行,我一定要出去……」
「可是我們現在就是出不去啊。」
「不管!我一定要趕快出去。」
「你冷靜一點好不好,我們已經試過各種方法了!」
「少囉唆!妳懂什麼。」
「你到底為什麼要急著出門?」
「不干你的事。」
「難道你打算像剛才那樣不停亂跑嗎?」
「還有別的方法嗎!」
「可是我已經跑不動了!」
「那又怎樣?」
「什麼那又怎樣?范忠佑,我是你妹妹耶!」
「幹!不要一直吼好不好?」
「明明就是你先吼的!」
「煩死了!閉嘴閉嘴!」剎那間忠佑壓抑的憤怒與恐慌一口氣爆發,他用力將椅子踹倒:「我叫妳閉嘴妳沒聽到嗎?幹!」下一刻他像是抓狂似的拿起椅子拼命朝牆壁跟門板砸,椅腳立刻擊斷,差點彈射到旁邊的小蓁。
「范忠佑你神經病啊!」小蓁嚇得尖叫。
「開門出不去!我就把門毀掉!毀掉!砸爛!」忠佑暴力摔著殘缺的椅子、可怕的碰撞聲不絕於耳、椅子壞掉就換另外一把繼續砸,將門板跟牆壁壁紙狠狠刮出瘡痍的破洞。
「范忠佑!你快點停下來啦!」小蓁驚恐地捂著耳朵縮在角落,眼淚已經奪眶而出;可是忠佑完全不予理會,嘴裡不斷吐出髒話,並且像是要將雙臂給甩斷般用力揮舞破壞,直到手上的第三張椅子被撞擊到只剩幾根木條他才喘著大氣住手。

「哈……哈……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忠佑額上後背全是汗水,他感到視線有些暈眩,雙手倏地爬上一陣脫力酸麻。

可是沒想到就在這一刻,令人無法置信的事情竟在他們兄妹面前發生……
剛才被破壞出裂痕碎洞的門板與牆壁,竟然自行緩緩癒合了起來!

剎那間忠佑終於忍不住崩潰尖叫、摔倒在地,小蓁則是彷彿瞬間置身萬年冰窖之中。

──同一時間,家門前緩緩駛來一輛Nissan汽車。
他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