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底》這部電影是由四位導演各編拍一齣戲所集合而成,我所參與的部分即是九把刀所領軍,
在當中我擔任臨時演員的角色,與所有衝著義氣前往幫忙的大家一起在鏡頭前面營造影片的氛圍。
過程沒有酬勞可拿,不過現場提供了便當飲料,第二天的車費也都由製片團隊一手包下,讓大家
能在幫忙之餘被照顧得服服貼貼,我藉由此次機會從旁觀察到專業電影實際拍攝的冰山一角,也
了解到電影畫面的呈現背後是如何繁瑣,雖然這還遠遠不夠豐厚,但這確實是很寶貴的一個經驗。





晚上六點半,大家在捷運站集合完畢後便由「該邊大哥」帶隊,浩浩蕩蕩前往拍攝地點,
過程中大家吱吱喳喳,到了定點大家開始吃便當喝飲料等待開始的時候,更是變得熱鬧,
同時九把刀本人出現,激發了一連串的合照,也讓原本彼此陌生的臨時演員的我們變得親近。



拍攝過程很冗長,可是我們卻不覺得無聊,因為大家像是被旋到最緊的發條忽然鬆開一樣,
匹哩啪啦的一直講話,原本我還在想大家可能因為陌生而讓氛圍無法自然,但事後才發現根本是多慮。



我們一大陀人擠在熱鬧的騎樓下,遵循導演的指示三三兩兩一組來來回回行走,
交會時互打招呼,停下時自拍合影,引來許多路人側目,畢竟我們成員迥異,有的打扮西裝筆挺,
有人半襯衫半牛仔褲,有人全套學生制服,看起來花花綠綠,實在是金促咪~



在這過程中跟我一起HIGH的兩個傢伙就是月跟阿肯,是上面這圖片的左上角中那兩個人,
月不愧是業務員,大方活潑又搞笑;而看起來靦腆學生樣的阿肯倒是出人意表,實際上很趣味,
冷不防就爆出一句吐槽,要他配合演戲的時候也能一起天馬行空,他們倆為單調的跑龍套過程添加
了不少笑聲,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後來我們拍到十點多才解散,只留一小部分的人下來繼續,第一天就這樣依依不捨的結束了。





(這張九把刀的手上拿了一個神秘東西所以打了馬賽克,他真的不是在做猥褻的事情啊!)

第二天清晨六點就在台北火車站南一門集合,全是與昨天不同的生面孔,
因為相當早起的緣故,大家都看起來頗為疲累,接著我們搭車前往拍攝地點,
進入之後便被安頓在休息室中,此時導演九把刀第一時間來跟我們打招呼,
比起我們,他的疲勞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這大概是全場男性最振奮的一刻,因為正妹們紛紛換上護士服了!



該邊大哥打上了石膏,我跟另一位男生(182)則是穿上了醫師袍,像不像,總得有三分樣~



當天的拍攝與昨日的遊街不同,一直有非常多休息的機會,所以即使大家精神狀況疲憊,
也在漫長的過程中藉由閒聊而有了初步的認識,同時,我們也很幸運的見到影片男女主角,
范逸臣與賴雅妍,俊男美女果然賞心悅目~可惜拍片過程中他們必須投入情緒,不得打擾。
倒是導演九把刀先生,一直有抽空來探問我們是否無聊,貼心的與大家抬抬槓或合照。

後來大約在下午兩點多的時候臨演部分拍攝結束,我們離開定點,結束這趟臨演之旅。

感想:能跟活潑有趣的大家一起參與這部電影真是開心,期待首映會的見面囉! : )




另外致有參與的各位,請用悄悄話回應本篇文章,
我將在回覆中告知下載我所有照片的下載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