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像一首歌,緩緩的沒入無聲。
無盡綿延的花海裡,站著一位老太太,仰頭望著緩緩浮現的滿天星斗。

「老伴…今天的夜空,也像那天一樣的美啊…」

溫柔的笛聲不知從哪裡響起,順著風聲,環繞了這個靜謐的夜。
老太太緩緩的走回家去,準備簡單吃頓晚飯,然後入睡。明天再繼續來。

走過小溪上的木橋,兩畔的青蛙呱呱的鳴叫,夏夜的沁涼,如水。
老太太依然緩緩的走著,臉上帶著微笑。

那笑,彷彿再走幾步,就會有個身影突然攔在身前,像當初一樣。

「呵呵…你當初可真是嚇我一跳呢…」老太太笑著喃喃自語。

遠方的村子內,有著熱鬧的人聲。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祭典呢!大夥兒開心的聚在一塊兒,喝酒、談天。
還有許多小孩子在各個攤販間穿梭,更有許多情侶肩並著肩,選了個隱密的地方坐著談情說愛,邊等待祭典的最高潮,煙火秀。

是啊,煙火秀。
老太太怎麼可能忘記呢?即使已經過了六十年。

「不、不要動!把錢交出來!」
突然,一個矯捷的身影從路旁竄出,手上拿著一把亮晃晃的刀子。

臉上矇了塊布,僅有秀氣的眉目露了出來。
而刀尖正顫抖著,看來不是很有經驗。

老太太差點兒就在一瞬間喊出他的名字了!

實在是一模一樣啊。
跟當初她與他的相遇過程,簡直一模一樣。

遠方的熱鬧聲依舊。
咚咚的鼓聲也傳到這裡來。
又或許,聽到的不是鼓聲,而是少年緊張的心跳聲?

眼前的老太太不但沒有一絲驚慌,反而傻傻的看著自己,眼中好像有說不盡的回憶。為什麼呢?

少年沒有說話,只是立著刀子,看著老太太。

晚風輕輕吹過,那溫柔的笛聲不曉得是從哪裡吹奏出來的,卻自然而然的融入了這靜謐的夜色中。

與這緊張的搶劫畫面,形成強烈對比。

「喂、喂!快把錢拿出來!」少年試著讓自己聲音聽起來很兇狠。

老太太卻罔若未聞,只是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在那個青澀的時代,那個少年就是這樣闖入她的生命,從此留下無法抹去的身影。

「我的錢…唉呀,好像丟在那個花海了呀!」老太太做勢找著身上口袋,然後說出這個回答。這個與當年一模一樣的回答。

「什、什麼!?真的嗎…那,走!我們去拿!」少年不甘心自己首次出擊便空手而歸,心裡也想著眼前這人對自己並不會構成任何威脅,便不疑有她的提出要求。

於是,兩人便又走回了花園。

煙火已經稀稀疏疏的打在夜空中,輕輕的聲響彷彿是某個節奏般,響著。
老太太走在前頭,心裡有股暖暖的熱流在奔騰。是上天意外的恩賜嗎?竟讓她在六十年後,還能重溫當時的回憶。

笛聲奏著,而煙火彷彿也配合著節奏,綻放著。

「找、找到了沒有啊!?」少年不耐煩的問著,也一邊俯身尋找。
「奇怪了…我記得應該是掉在這裡的呀…」老太太故作傷腦筋的神情。

「啊!算了算了!」少年突然懊惱的坐在花叢中,瞪著夜空的煙火。
而老太太只是笑笑,慢慢的在少年身旁坐下。

「本來啊,我打算弄點錢,等會兒去祭典買些好吃好玩的!」少年依然瞪著煙火秀,邊說著。而老太太只是微笑著,不答話。

「結果沒想到…唉!對不起,妳錢搞丟了,應該也很難過吧!我本來打算說,不會給妳全拿走的。我只要一點點,至少,買的起幾隻棉花糖。」少年說著邊頑皮的笑了出來。

老太太也笑了出來。
煙火碰碰的聲響越來越頻繁,天空被照的一次比一次更亮。
但是卻不吵雜,小溪旁的蛙鳴聲、遠方祭典的人潮聲、還有風中的笛聲,彼此和諧的存在於這個夏夜中。

好像一首溫柔的情歌,輕輕的唱著。

「呵呵…小夥子,謝謝你啊。」老太太也看著煙火,說著。
「啊?謝謝我?」少年疑惑了,她為什麼要說謝謝呢?

「是啊。你讓我這個老太婆能夠重溫當年的回憶,稍稍解除了長久以來的寂寞。」老太太滿是皺紋的臉龐,漾出年輕的笑容。
而少年沒有答話,只是用清澈的雙眼,注視著老太太。

「其實我剛剛是騙你的!」老太太和藹的笑了笑,又繼續說著:「來吧,我想這些錢,可以讓你吃棉花糖吃到蛀牙囉!」邊說,邊掏出了錢袋。

煙火越開越大朵,隨著少年的笑容,又綻放出一朵閃亮的金花。

「太感謝了!」少年接過錢袋,開心的跳了起來。這實在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呀!老太太也搖了搖頭的笑了,眼光中注滿了溫柔。

少年輕快的往遠方村子跑去,空中的煙火將少年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

碰、碰的聲音響的越來越密集了,就終於要到煙火秀的高潮了吧!
老太太緩緩的站起了身子,準備慢慢散步回家。

這已經是第三十七次獨自看這煙火秀了,但今天卻不像前三十六次那麼寂寞,因為老天給了她一個美麗的意外。

背對著盛大的煙火秀,老太太踩著自己的影子,要回家去。



「千代子。」



老太太倏的停下了腳步。因為,背後響起了再也熟悉不過的呼喚。
那是她的名字,那是他的聲音。

緩緩的轉過頭,滿天的燦爛光采映上老太太臉龐。

「正雄…是你嗎…正雄…?」

剛剛那未跑遠的少年,此時正站在無邊無盡的花海中。
雖然因為煙火的光影而看不清臉上的表情,但卻可以感覺的出來是微笑的。

蛙鳴聲聽不見了,人潮聲聽不見了,笛聲聽不見了,只有碰碰的煙火聲,響著。

老太太的淚水滑過了滿是皺紋的臉龐,那是經歷了多少的思念與時間,才熬成的痕跡。

「千代子,喜歡我這個禮物嗎?」

老太太哽咽的說不出話,但微笑代替了回答。

「千代子,妳的想念,我都感覺到了喔。」

老太太緩緩的往前一步,在那瞬間,好像又變成了當年的青澀少女。

「千代子,我也很想妳呢。」

老太太…不,千代子大大的微笑了,七彩的煙花映的她臉龐發光。

「正雄…真的是你…真的是你…我好思念你…」

少年沒有立刻接話,只是深深的微笑。然後說:

「千代子…能再次與妳相遇,彷彿就像置身於夢中般呢…千代子…很感激妳依然如此的思念著我,也請務必記得,我也是深深的惦記著妳呢…千代子…千代子…」

煙火秀終於達到了最高潮,燦爛的煙花幾乎照亮了整個夜空。
少年,就在溫柔耀眼的光芒下,漸漸淡去了身影…

等到光芒褪去,整個廣大的花海裡,又只有老太太獨自站著,臉上帶著未乾的淚痕,但嘴角卻是不住的微笑。

「正雄…除了最當初你送我的那個棉花糖外,這真是我收過最棒最棒的禮物了…」老太太笑著喃喃自語。

小溪旁的蛙鳴聲,遠方的人潮聲,風中的笛聲,不知道何時又悄悄的融化在夜中。

老太太緩緩的走回家,心裡想著,真的好像做了場夢呢!希望今晚的夢中,可以再遇到正雄,然後兩人輕輕的跳一支舞。

呵呵,這樣會不會太過奢求了呢?
老太太笑著。

風中的笛聲輕輕柔柔的,像是今晚的主旋律,串著動人回憶。
至於點綴這主旋律的,應該就是這場甜蜜的夢了吧!

無盡的花海在風的吹撫下,輕輕的搖曳著。到了明天,這些花兒一定會開的更燦爛吧!就像煙火般,燦爛著。

因為,有首動人的情歌,在這片土地上響著,而那細細柔柔的音符,將會隨著花香,成為另一首戀情的美麗情緒。

啊,妳是否也聽見了呢?

我想,總有一天,妳會聽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