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分裂成兩個我。

於是各自擁有了獨立的意識。

可是我們還是住在一起,
彼此進行著同樣的作息,
誰也沒有離開誰,
也沒有誰被誰發現。

可是我自己很清楚,有兩個我。

這天我與我同時回到家了。
她一進門就脫下了高根鞋,衣服也不換的就坐在沙發上。
接著,不知道從哪邊拿出了一包餅乾,就開始吃了起來。

這是第一次我們的作息出現分歧。

但是我也不引以為意。
因為我知道,我們是各自擁有獨立意識的。
所以我照平常梳洗一番,也沒理會她,就先入眠了。

隔天起床的時候,
我發現她竟還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吃著那包餅乾。

「喂,妳在幹什麼?要上班了。」我朝著她喊。
但是她並沒有理我,只是呆呆看著電視,然後又拿了一片餅乾吃。

於是我決定算了,不理她,逕自上班去了。

少了她,上班依然單調。
並不會忙不過來,可是就持續有事情做。
這樣還真容易讓人麻木。

呆滯的時間,就在呆滯中過去了。

打卡下班。
搭上捷運,在城市中飛梭。
我看著窗外風景,腦袋裡竟然還運轉著公司的事,這讓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不行不行,也許我明天該讓另一個我去上班,換我在家休息一下了。」

打開了家門,
我看到我竟還是坐在沙發上,
望著電視,然後吃著那包餅乾。

「喂,妳該不會今天一整天都這樣子渡過吧?」我有點不可置信。

但是她沒有回話,只是轉過頭來,呆呆的看著我。
我嘆了一口氣,然後把門帶上。

「明天換妳去上班好不好?」我邊說邊脫下高跟鞋。
「…吃不完…」她望著我,突然小聲的說。

「什麼?」我也望著她。

「這包餅乾…我吃了一天一夜了,可是還是吃不完…」她說。
「吃不完就先冰著啊。幹麻勉強自己?」我疑惑的說著。
「可是…不趕快吃的話…」她說到後面,聲音細微的幾乎聽不到了。
「不趕快吃的話會怎麼辦?會過期嗎?」我說。

她嘆了一口氣,
「…不趕快吃完的話,餅乾會一直滿出來的…」

我皺著眉歪了頭,滿出來?
於是我走到她身旁坐下,從她手中接過那包餅乾,看了看包裝。
嗯,是沒看過的包裝。完完全全沒有看過。

餅乾袋裡面,滿滿的。
我一驚,她不是從昨天吃到現在了嗎?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

我看著她,她只是呆楞的看著我。

我聳聳肩,然後又將餅乾遞還給她。
「那交給妳了,快吃吧。看妳這樣明天大概也不能上班了,還是我去好了。唉,我要趕快來洗澡睡覺囉。」說完,我就起身離開了客廳,洗澡去了。

隔天起床,
發現她還是坐在沙發上,吃著餅乾。
但是我也不搭理她,反正我跟她都是獨立的意識。

上班,麻木,下班。
回家,開門,脫鞋。

「天啊!妳怎麼還在吃啊?」
我看到依然坐在沙發上的她,忍不住叫了出來。

但就在這個同時,她竟然吐了!

那包餅乾倒在沙發上,
而她就往前一吐,吐的茶几都是嘔吐物。

「哇啊!妳有病啊!竟然一直吃吃到吐!?」
我趕緊拿來了抹布,邊擦邊罵著。

吐完的她,虛弱的坐了起來。
然後又拿起那包餅乾,開始吃。

我頓時僵住了動作,看著她一片接一片的把餅乾塞入口中。

「妳、妳瘋了嗎?」我瞪大著眼睛,問。
「…」她沒有回話,繼續吃著。
「妳說話啊!」我坐到她身邊,搖著她的肩膀。
「…」她依然沒有說話,繼續呆滯的吃著。

我生氣了,用力的一把搶過餅乾!

「停止!別再吃了!」我對著她吼。
「不吃…會滿出來的…」她虛弱的伸著手要拿。
「這到底是什麼餅乾?為什麼會滿出來!?」我憤怒的撥開了她的手。

這時,她突然僵住,
傻傻的望著我,兩眼泛紅。

「這包餅乾…是『寂寞』…」

說完,
便倒在我的肩頭大哭。

我楞楞的拍著她的背,然後看著手上的餅乾袋。
裡頭的餅乾依然不停的滿出,灑落整個沙發。

永遠也吞食不完的…『寂寞』嗎…

我看著分裂的另一個我,臉上掛滿了淚痕,卻依然要吃著餅乾。
原來,我們都用不同的方式,

共同寂寞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