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帶著孩子們到後山林子散步,然而卻在無意間撿到了一塊木頭。
那木頭的形狀彷彿一尊菩薩,正慈祥的對我微笑。

捧著那尊木頭像,我越是欣喜,左看右看,都覺得是菩薩降了個分身到我生命中了。也許祂是憐憫我多年來收留照顧喜憨兒的善行,進而賜了如此的恩惠吧。

攜著木頭像,回到了山下。
我小心翼翼的用蓮花座供起了祂,然後燃了香三拜,看著小祠堂上那尊古味盎然的木頭菩薩像,我滿意的笑了。過了兩天後,週邊的左鄰右舍也都曉得我在山上撿到菩薩像了,他們稱讚我說善心有善報,同時恭恭敬敬的也來上柱香。

起先,我以為這只是生活的一個小驚喜。但沒想到這個消息越傳越開,竟有許多慕名而來的人紛紛到這小祠堂報到,為的就是目睹這尊木頭菩薩像一面。而那尊木頭菩薩像似乎也顯靈似的,在香火的薰陶下,慈祥的輪廓更顯分明。

但真沒想到的是,一個禮拜後,某大媒體的人竟也來採訪了。
我自然是愉快的,一方面在向他們介紹這尊菩薩像的由來,也不忘宣傳我們這個小小的慈善院需要各界的愛心與幫助。媒體的力量果然驚人,節目撥出才不到三天,我們院方的戶頭便湧入了各方的金援。

那帳目數字,就如同前來進香的人數般,節節攀升。

那天晚上,所有的香客都已打道回府了,剩我一人獨自坐在小祠堂,與那尊木頭菩薩像相望。我虔誠的捻了一柱香,然後懷著滿心的愉悅一拜。
「菩薩啊…」我說著,便沒繼續說下去,因為我找不到字句來傾吐浩大的感謝。於是我再拜了一拜,然後僅留祠堂上的兩盞紅燈,便巡房去了。只剩煙裊裊,輕輕攀過了木頭像。

隔天早上,小祠堂的門還沒開,便又來了一大團進香客。
我笑吟吟的開了門,彷彿又開啟了全新的一天。看著他們虔誠供拜的模樣,我也不自覺露出微笑。然而就在這時,一名院內的喜憨兒─阿和,碰巧經過了小祠堂外的廳門。也許是看著人們畢恭畢敬的趴在地上,不懂世事的他竟呵呵的笑了起來。

雖然大家都曉得他是喜憨兒,不好責怪;但身為院長及小祠堂香主的我也不能讓這情況繼續下去,於是趕緊忙著向臉色尷尬的香客眾們道歉,一邊急步往大笑的阿和走去。

但是就在走近的途中,我竟看見阿和的手上也握著一尊木頭像…於是心裡頭喀登一聲,突然覺得整件事情好像不大對勁兒了?這時,我也聽到背後一些眼尖的香客們,開始低聲討論起阿和手上的木頭像來。於是不消兩秒的時間,所有小祠堂裡的香客們都注意到阿和手上的木頭像了。

「阿和…」
我緊張的要喚住大笑不止的阿和,卻沒想到阿和竟搶先開口說話了。

「哈哈哈…一群傻子…幹麻對我刻的玩具趴著呢?」阿和邊說邊揮舞著手上那尊木頭像。形狀與供桌上那尊幾乎完全相同。

此言一出,小祠堂中所有的香客登時嘩然。我趕緊回頭陪笑,卻見那些香客面色一陣青一陣白,十分不善。情況發展至此,我也登時無言了…這樣的窘況不曉得過了多久,一直到有某個信徒將手上的香丟在地上,然後默默的起身離開。接著,其他的香客也都跟進其行為。於是過沒多久後,原本水洩不通的小祠堂已然空無一人了。

「哈哈、哈哈哈!」見到大夥兒走光了,阿和似乎也想到了什麼,便快步衝到小祠堂中央,隨手拾起剛剛地上遺留下來的香,然後怪模怪樣的拜了起來。
「院長,是這樣玩嘛?哈哈哈…」阿和邊拜邊朝我憨笑,問著。

我望著他單純的笑,只能勉強撐起笑的點點頭,然後緩緩的嘆了口氣,轉身離開了小祠堂…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