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堂哥,他從小到大都是我崇拜的對象。
他雖然才大我兩個月,但見識與眼光都比我強上太多,所以我都稱呼他阿雄哥以表尊敬。

就舉個例子吧,記得有一次下了陣霹靂大雷雨,雨停了之後阿雄哥約我一起去學校操場踩水漥。

但當我們來到操場時,頓時傻了眼。
放假日的今天,校園裡靜悄悄的一個人也沒有,只有阿雄哥跟我兩個人,跟操場上密密麻麻的蚯蚓。

──是的,密密麻麻的蚯蚓。

土壤性質的操場上有蚯蚓是很正常的事,可是這麼多蚯蚓我這輩子還沒見過,連PU跑道上也全部都是一條條緩慢蠕動的身影,而且有大有小,小者像條米苔目,大者長至十五至二十公分,比作工的爺爺的手指還粗。

「阿雄哥!好噁心!」當時才國小三年級的我嚇得幾乎要哭出來。
「別怕,沒什麼好怕的。」阿雄哥冷靜說著,稚氣的眉宇之間透露著穩重。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蚯蚓?」我小心翼翼用腳戳了旁邊一隻蚯蚓,軟軟的。
「這一定跟剛剛那場大雷雨有關係。」阿雄哥蹲下身子,順手就勾起了一大把滑濕的蚯蚓家族,「這一定是外星人。」

接著阿雄哥放下手中的蚯蚓,轉頭望著校長室的方向:「這一定是外星禿仔從宇宙召喚來的同夥,要攻佔地球。」

外星禿仔是我們這群小鬼對校長的稱謂,因為校長是個年老的禿頭,駝背非常嚴重,脾氣又異常暴躁,常常尖銳的吊著嗓子罵人,氣起來的時候講什麼都聽不清楚,就像在講外星語一樣,所以被我們如此暱稱著。

「外星禿仔真的是外星人嗎?」我不可置信的大叫,我一直以為是玩笑。
「是真的。」阿雄哥用眼角撇了我,那是成熟人看人的方法,「小東,你要記住,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假裝自己在開玩笑,其實他是說出了真話,但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所以讓那些看起來像是玩笑。」

「原來如此!」我答著,其實懵懵懂懂;但總之我曉得了外星禿仔真的是外星人的事實,「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地球會被外星禿仔跟這些蚯蚓佔領嗎?」我望著遍地的深黑、深咖啡色蠕動線條,簡直要腳軟。

「不用怕,我們只要直接去打倒召喚這些蚯蚓來的外星禿仔,這樣就可以拯救地球和平了。」阿雄哥抬起頭,我在他眼中看見壯闊的勇氣。
「好!」我熱血異常的跟隨了他。

緊接著我們離開了學校,直接往校長家去。
因為這片土地就這麼一丁點大,誰住哪裡誰住哪裡都一清二楚,所以很快的,我們便來到了校長的家門口前。

「叮咚!」

阿雄哥與我緊張的等待著,我們聽見腳步聲從門的內側傳來。
「準備了!」阿雄哥提醒著我。
「嗯!」我用力點頭。

喀洽,門應聲打開。校長駝著背抬著頭瞪著我們,手上拿著一台GameBoy,我認得那台GameBoy,那是前天小胖在課堂上被老師沒收的那一台。
「你們兩個小鬼來幹麻……?」校長圓睜著眼,趕緊把GameBoy藏到背後。
「那台就是發信器了!打倒他,把發信器毀掉!」阿雄哥震天大喊。
「好!」我大叫一聲,同阿雄哥一起向外星禿仔撲了過去。
「嘎!拎冷欸因仔衝瞎小!」校長怪叫一聲,被我們打倒在地。

一陣手忙腳亂之中,我搶到了那台GameBoy,「阿雄哥我搶到啦!」我興奮的大吼,外星禿仔的瘦爪還扒在我的臉上。
「幹的好!快把它摔壞!」阿雄哥含糊說著,因為他咬著外星禿仔的小腿。
「猴死因仔!林北還未玩完啊!」外星禿仔大叫,但我知道那是掩飾的藉口。
於是我果斷的手起手落,將GameBoy狠狠砸在地上!

「成功啦!」阿雄哥與我興奮的大呼。
「幹!」外星禿仔悲痛疾吼,我曉得那是因為計畫失敗而產生的殘念。

後來,我們被外星禿仔拎回家,然後吃了一頓竹筍炒肉絲。
「阿你們兩個不學好,竟然去找校長打架!」阿嬤怒斥,又用棍子打了我的屁股一下,我很痛,痛到都哭了,阿雄哥也是。但是我們很開心,因為我們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隔天我們到了學校,原本操場上的蚯蚓都消失了,像是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遍地乾爽。
「蚯蚓真的都不見了!」我振臂高喊。
「看吧。」阿雄哥淡淡的說著,表情帶有幾分神氣,「不過還得小心,說不定以後外星禿仔又會在大雷雨過後召喚外星人。到時候,還得靠我們維護世界和平。」
「沒問題!」我開心的哈哈大笑。

看著阿雄哥的背影,我覺得很驕傲,因為我有一個很厲害的堂哥。
他是拯救世界的英雄,雖然大家都不知道,但是我卻可以跟他分享這份榮耀。

多年以後回想起來,這不只是簡單的童年記趣,更像是獨立在記憶裡頭的奇妙舞台劇,靜靜的發著光。

我們永遠都在做一個拯救世界的夢。
這樣的夢,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