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1.jpg

 

 

 

將近一年的籌備,長達半年的排演與敲敲打打,數不清的摩擦與衝突,
我們最終還是演出了《海妲‧蓋伯樂》,
謝謝有來看戲的各位,
也謝謝為我們精神喊話、加油打氣的人們。

這次我擔任行政組的平面設計,其實也身兼副組長,還有各種大小事項的打雜,
平心而論,我覺得自己學到了不少東西,也完成了一些可以驕傲的事情,
多虧了老師的指導、同學的幫忙,我們不見得得到了成功,卻擁有了寶貴的經驗,
現在這麼一想,真的好多畫面浮上心頭,
我記得課堂上為了費用以及場地問題同學們彼此爭執不下,
我記得大家窩在二樓系辦的悶熱小房間裡一邊改海報錯字一邊聊八卦,
我記得演員在八角廳裡排戲,從生澀到定型,
我記得收到同學發生嚴重車禍的消息,嚇得全身毛細孔都收縮起來,
我記得在工廠製作舞台跟大小道具,午休的時候外面灑滿寧靜的金色陽光,
我記得同學們很在意自己在節目單上面的照片好不好看,一直盧我,弄得我很煩,
我記得行政組一起去西門町創意市集擺攤,短短兩天就讓其他攤販都知道有個賣小禮帽的生意超好,
我記得一次又一次的整排,
我記得沒完沒了、一大堆雜事的行政組會議,
我記得記者會其實只有一個記者有來,真的是很乾很冷場,
我記得有些同學你他媽的非常雞巴,也記得有些同學你他媽的挺有趣的,
我記得劇場週開始,直到演出前一天,舞台還沒完全弄好,大家都在酸舞台設計是搞裝潢,
我記得演藝廳後台休息室的廁所好臭,
我記得觀眾席蚊子好多,
我記得海報在外牆貼成一個箭頭,不過好像沒什麼人有發現,
我記得我設計的節目單被大家稱讚很漂亮,
我記得那四張破破爛爛的劃位表,被同學們反覆劃上觀眾座位,變得越來越豐富,
我記得大家製造了好多垃圾,活像個豬圈,
我記得首演時一堆觀眾遲到,我氣得沒辦法對這些不守時還一副理所當然模樣的傢伙露出微笑,
我記得最後一場演出,我們在後台狂整台上演員,我笑到流眼淚,
我記得演出結束後大家發洩似的罵髒話拆台,但沉默地拔釘子的時候,像是不捨辛苦完成的作品被破壞,
我記得清掃完的演藝廳大舞台,黑膠地板被濕潤的拖把拖得乾乾淨淨,好像法克夫人的別墅不曾在此,
我記得小小的系櫃,我們都要變魔術似的將帶不回家的東西塞進去。

那真的是塞得太滿了,滿滿的,在關上的時候想轉頭就走,卻擔心它們怕黑。

大概是因為今天才落幕的吧,這篇文章寫得毫無架構可言,
但我一定要寫下這些「我記得」,未來當我再次閱讀,這些畫面才會重點提醒地牽連出整段往事。

再見了,海妲‧蓋伯樂。
再見了,昏天黑地的畢業製作。
總而言之,真是太好了,終於結束啦......

Untitled-2.jpg

雖然沒有擔任演員,但還是要上台裝模作樣一下

Untitled-3.jpg

畢竟這個舞台耗了我們最大心力,也花了最多錢

Untitled-4.jpg

看吶,我的頭上,有金色的葡萄葉。

 

最後,謝謝你們,謝謝來看戲的大家。

Untitled-1.jpg

節目單實體!封面紙質容易沾灰塵指紋是敗筆~

Untitled-0.jpg

不過內頁我覺得還不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