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網路小說家板( eWriter )開張囉!

這個板是給網路作家們的板,
這裡會討論的內容,用講得也許很模糊,所以乾脆舉例最快!
比如你/妳可以發這樣的文章:


[閒聊] 今天只寫了一千字就......

內文:大家會這樣子嗎?才寫一千字就忽然卡住,
明明知道接下來劇情要怎麼走,可是就是忽然失去寫的興致。
大家都是怎麼樣解決這個窘境啊?


或是


[閒聊] 風速神偷大哥什麼時候會再重出江湖啊?有他的八卦嗎?

[閒聊] Kooroano所屬的尖端出版社很nice嗎?怎麼可以一直讓他拖稿?

[閒聊] 我覺得XXX近期的作品漸漸變得......


或是


[發問] 我想投稿蓋亞出版社,這裡有內線可以引薦嗎?我的作品在Blog

[發問] 如果我的作品被簽約卻遲遲沒有出版,我該怎麼做?

[發問] 我的故事,商周出版社跟大田出版社我該選哪一個?


或是


[討論] 網路小說家跟雅文學、俗文學有什麼關係?

[討論] 傳統作家的作品放在網路上,會影響他的定位嗎?

[討論] 我要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自稱為「網路小說家」?



基本上,除了創作之外,任何跟網路小說家相關的任何內容或新聞,

都屬於這個板的討論範圍~



歡迎大家將eWriter板加入我的最愛、一起來參與各種討論噢:D




eWriter看板宗旨

 

網路文學其中一項特徵是廣大而且親民,人人都可以是讀者,也可以同時身為作者。自從1998年痞子蔡其代表作《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由網路走入實體出版,而且獲得空前的成功,不但激起出版界對網路文學的重視,也讓更多網路使用者、甚至未曾接觸過網路的人,踏入「網路作家」的領域。

 

然而發展至今,雖然網路作家的作品與實體出版已有穩定的結合,在市場上也有數量驚人的客群,其文學性仍一再受到傳統文學的否定與批評,更別提背後的作者能夠被列入文學殿堂記憶,文學歷史也因創作媒介的轉換而開始出現斷層。

 

只是現階段而言,我們都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將傳統文學與網路文學做恰當連接,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將網路文學記錄起來,留下可供參考分析的資料,讓遠在未來的學者或學子可以客觀理解,最終找到傳統文學與網路文學彼此相通的路徑,並且歸納出各自的定義與完整。

 

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藉由該社群的經 營,以網路作家為中心,發展成作者、讀者、媒體、出版社之間的交流園地,同時利用網路的密集互動特性,探討諸如寫作技巧、從網路走入實體出版、自我定位等 各種問題,建立一名網路作家可能需要具備的常識與知識,讓大眾更能認識何謂網路作家,透過互動進而產生認同,也讓有心投入之後輩,多了一種參考與學習的範 本。

 

eWriter經營方向

 

正如上述,該社群的經營都是以網路作家 為中心,只有不定期舉辦的徵文活動,才允許板友張貼創作,平常一律以討論及新聞為主,討論內容例如網路寫作的自我定位與定義、從網路到實體出版的疑難雜 症、寫作技巧分析與分享、寫作甘苦談及豆知識拾遺、網路作家實體出版作品各項票選;新聞則是例如網路作家登上各種媒體的各種事蹟、新書資訊發表、網路作家 專訪文章等。

 

同時我們也力求促成作者與讀者主動交 流,比如商請網路作家自訂主題討論串,或是邀請網路作家於固定時段回答板友的提問,而資料會在活動結束之後做簡單的收錄與整理,也開放有興趣的電子媒體可 以取得,然後作成專題報導,讓該社群不只是一個電子佈告欄中的個板,而是成為具有指標性的社團。

 

而且,這裡會是一個對網路作家們極度友善的園地,你可以耕耘完數千字之後,上來發篇文章抒發書寫的勞累、快樂或瓶頸;若是投稿或出版過程中受到出版社的不合理對待,也可以在這裡發文抱怨,這一個部分如果擔心身分曝光,我們將提供一組匿名帳號,在報備過後即可使用。

 

另外,關於精華區的建置。原則上收錄的網路作家有三種類型:一,須至少完成三篇五萬字以上的故事並且完結(未出版亦可)。二,若專精短篇創作,故事數量須達到一百二十篇以上。三,擁有作品實體出版經驗。

其中以短篇擅長的網路作家們,會與長篇網路作家們有所區隔,以便板友搜尋。

除上述三種類型之外,如有特別運用網路特性完成創作,即使未達門檻,板主亦可另闢分類予以收錄;而以上網路作家的作品,都須在網路上發表(部分章節或全文皆可)。

 

若經收錄的網路作家,專區內容會列清作品創作年表、個人Blog超連結、自我介紹及問題訪談,以及該網路作家在板上發表過的散篇文章。

在開板初期,板主群將會主動蒐集目前線上知名網路作家的資訊,也歡迎板友推薦網路作家、提供資料,以類似維基百科的建置方式來將精華區豐富完整。

 

最後,我們期許網路作家板能在活絡的過程中,留下充滿各種風貌的激盪,所以我們也歡迎任何極具主觀的想法,只要是理性討論,我們都視之珍寶並且予以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