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烈日高照,白天的都市如同一顆急速膨脹收縮的幫浦般運作。
明亮玻璃帷幕的高樓大廈林立,像是從天而降的火箭般座落地表;高流量的機車汽車綿密地斬過紅綠燈斑馬線,腳步倉促的行人在每一條能走或不能走的道路上穿梭。

某大樓的辦公室內,一名男人坐在董事長椅上眺望這片景色;隔著玻璃看這世界,猶若在欣賞一齣彩色默片。
「真是美麗,不是嗎?」男人用食指與中指輕撫著這整片的落地窗;而在他身後的辦公桌上,竟突兀的蹲著兩隻貓。
「是啊。」其中一隻較大較老的灰貓吟答。
「呵。」男人回過頭來望著灰貓,嘴角噙著微笑;一頭老貓應他話彷彿是一件再也平常不過的事。
「不過……周先生,我們可不是特地來你辦公室看風景的!」老灰貓瞇起了眼,語氣鏗鏘嚴肅。
「我曉得、我當然曉得。」被老灰貓喚做周先生的男人優雅地擺了擺手:「你們是來問我是否願意為你們執行計畫的,對吧?」
「我們說好今天你便會給我答覆的。」老灰貓往前踱了幾步;身邊的白底棕紋貓則是隨侍在一旁。「可以聽聽你的回答了嗎?」
周先生望著這隻氣焰囂張的老灰貓一眼,不卑不亢的微笑,他的眼底如同一口流沙,沒人曉得陷進去之後會見著什麼。

接著,他緩步走近了辦公桌上的老灰貓。
「我同意幫助你們,」他道:「不過一切都得照我的步調來。」
「我同意照你的步調來,」老灰貓道:「不過一切都得達到目的。」
「當然。」周先生揚起了下巴。
「很好。」老灰貓揮了一下蓬鬆的毛尾;接著牠向一旁的隨侍示意,準備掉頭就走。
然而就在這時,周先生又吐出了一句話:「但這樣子做的我,算不算是出賣人類呢?」
老灰貓頓住腳步,牠回頭凝望周先生:「那又如何?你的表情不也是這麼說著嗎?」
「哦?這麼明顯嗎?」周先生臉上的笑意更濃了:「是啊,那又如何呢。」

老灰貓與隨侍的白底棕紋貓輕巧地躍下桌子,泰若自然的往門口走去。
「那麼我期待你計畫啟動的那一天,切記,務必盡快。」老灰貓頭也不回的邊走邊道:「我先走了,我的同胞們正等著我回去指揮呢。」接著牠眼睛一眨,厚重的辦公室門便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拉開,牠們腳步毫無滯頓的走了出去。

而在門闔上的一瞬間,那隻白底棕紋的貓回頭望了周先生一眼;那名令人摸不透的男人仍然微笑著,穿著一絲不苟的黑色西裝沐浴在陽光中。
白底棕紋的貓微微低下了視線,算是示意再會。
他也點頭回應,然後靠攏的門收閉了視野。

老灰貓領著白底棕紋貓走過長長的走廊,一路上都沒有遇到其餘的閒雜人等;這裡彷彿是座異度空間,白底棕紋貓甚至覺得即使現在迎面走來一頭神獸都不會顯得奇怪。
不過更讓白底棕紋貓更加好奇的,其實還是適才那位周先生。牠望著身前領導的背影;好奇地猜測大長老究竟如何找上這名特異的男人。
這時走在前頭的大長老似乎也感受到白底棕紋貓的疑竇,於是用貓族的語言輕聲告誡。

「還是要多監督留意這名男人,他是奸詐的狐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