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貓咪?」
慶仔在凌亂的客廳裡轉來轉去:「貓咪?」

慶仔呼喚的正是小六,他習慣叫牠貓咪,他從來沒叫過小六這個名字;因為他從來就不對這隻貓感興趣;若不是當初婉瑜堅持買下,他絕對不會花費一丁點心神去養任何一隻寵物。
不過只有一個時候慶仔才會想到小六,那就是在他打了婉瑜之後。
以往他都會一併帶上小六前去迎接出院的婉瑜,小六的存在意義頓時轉化成「一段戀情的美好初衷」,慶仔總是奸詐地藉此說服婉瑜回到他身邊,好讓她可以繼續供養他的糜爛生活。

「媽的,死貓,跑去哪裡了?」慶仔裡裡外外轉了好幾圈,還是看不到那隻白底棕紋貓的身影;他有些不悅地踢了地上的空酒罐,罵著粗口,抓起了鑰匙便離開家門。

二十分鐘後他來到了市立綜合醫院,手中已多了一束白色風信子。
「婉瑜。」慶仔站在病房門口輕喚,床上淺眠的病人頓時驚醒過來。她起身回頭一望,在這短短的動作裡,驚慌、喜悅、害怕等情緒便已複雜地擠上心頭。
「婉瑜,我來接妳了。」慶仔露出有些尷尬的微笑,舉步向前。
「不要過來!」婉瑜忽然低頭尖叫,長髮遮住了她的表情,聲線有些顫抖。
「婉瑜……都是我不好。」慶仔止下了腳步,他熟練地露出歉疚的表情,「以後我不會再打妳了,我發誓!」
但婉瑜仍然沒有說話,她只是縮璱在床角發抖。

「寶貝,我最愛妳了,我不能沒有妳。」
慶仔如背誦般流暢地說著甜言蜜語,「妳看,我帶來了妳最喜歡的花哦,」他再度邁開腳步往婉瑜靠近,他看見婉瑜清秀的臉孔上滿佈瘀傷,「這花很美,但還是沒有妳美麗;雖然妳受傷了,但還是很漂亮呢。」慶仔語帶笑意,話裡頭的溫度暖和的很冰寒。

但這溫度竟說服了婉瑜,她抬起淚眼,等待慶仔走來;慶仔傾吐著沒有生命的溫柔,最後用不帶有愛的軀體擁抱了婉瑜。

而這幅畫面也瞬間定格、定格拉遠、拉遠凝聚、凝聚在一雙憤怒的眼瞳中。
「愚蠢!」小六呲牙咧嘴地大吼,原本柔順的背弓成了駭人的模樣:「愚蠢的人類!」牠望著被慶仔攬在懷中的女人,氣得爪子都暴長出來。
除了貓族集會之外的時間,小六總會來到這大樓的天台上凝望著婉瑜;如果不是因為醫院禁止寵物進入,牠現在一定會陪在婉瑜身邊。如果牠能夠陪在婉瑜身邊,那麼牠一定不會讓慶仔再靠近婉瑜半步……
但現在的牠,仍然只能在遠處跳腳。
「可惡!等著瞧!」小六狠狠瞪了得逞的慶仔一眼,默默的離開了天台。

牠輕巧的踩過屋簷,沿著薄牆繞過大街小巷,在清洗得乾乾淨淨的汽車身上留下腳印;最後,牠又回到了廢棄工廠。
而當小六進到工廠內部的時候,大長老與周先生也已在裡頭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