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撕裂他!」大長老當機立斷,一聲令下;四周的貓群及工作人員紛紛撲了上去。
幸好阿和早有準備,立即從口袋中抽出黃符引爆,火光逼退了他們第一波的攻擊;這時大長老雙瞳變了色,一股妖氣直往阿和捲去,阿和連忙縱身一躍躲開。
一陣大混戰就此點燃,阿和小心避開昏倒的人群,將打鬥中心往寬闊的舞台引去;除了一一擊退發狂的貓群及工作人員之外,他還得注意那頭大灰貓的偷襲。不過最耗阿和心神去提防的,還是那位穿戴整齊的周先生。
然而令阿和不解的是,周先生似乎毫無出手的打算;他只是冷眼看著這場打鬥,彷彿完全置身事外。

「嘎啊啊!」這時一名工作人員大膽往阿和撲去,阿和立刻旋身給予痛擊;而也在交手的瞬間他才赫然發現,工作人員也是殭屍之身。
「全是殭屍嗎?那我就不必顧慮什麼了!」阿和俯身拉起了褲管,小腿旁竟貼著一把袖珍桃木劍,「看招!」阿和抽劍揮舞,難纏的殭屍登時被一劍貫穿,然後起火燃燒。

「臭小子,放肆!」大長老見到耗費時日馴服的殭屍在轉眼間便被燒毀,一股怒氣直衝腦門;牠嘶吼一聲,一顆黑色的火球自牠喉間奔騰而出,聲勢驚人地往阿和襲去。
「!」阿和知道這攻擊非同小可,連忙抽出高段火符應戰;霎時間闇火相碰,整個演講廳被映得一陣刺目。
「可惡,不先解決這頭貓不行!」阿和打定主意,煙霧還未散去之前便往大長老所在位置衝去;沒想到一道黑風竟迎面掃來,原來對方也打算趁勢追擊。
「啊!」阿和反應不及,碰地一聲往後飛去,掉到了那群發狂貓咪及殭屍的攻擊圈裡。

「都給我滾開!」阿和眼見就要被這些雜魚們撲下,怒得一口氣抽出十張高段火符施咒引爆,頓時間巨大的火球轟然綻開,將那些想趁人之危的傢伙全炸飛出去。
接著阿和翻身跳起,趁著場面混亂再度衝上了舞台,這次他可順利來到大灰貓的身邊。
「吼!」大長老嚇了一跳,連忙祭出適才那招黑火球;不過同樣的招數在阿和面前是討不了好的,他側身一閃躲過了攻擊,「你口臭很嚴重啊!」阿和勝卷在握,將手中黃符印上了大灰貓的脖子。
「嘎啊!」大長老淒厲尖叫,因為牠的妖力全被這張符給強制封印了;阿和輕鬆的將牠一把揪起,準備給牠一個痛快。
「救我!快來救我啊!」大長老慌亂地向舞台下的部眾們呼喊,但牠們俱被火牆給擋住,一時難以靠近,「小六!小六呢?小六快來救我啊!」大長老轉著眼珠子搜尋白底棕紋貓的身影,拼命大聲求救著,卻依然得不到回應。
「掰掰。」阿和毫不心軟,一隻老貓在轉瞬間化為焦炭。

而眼見自己的領袖被俐落擊斃,那些原本張牙舞爪的貓群及殭屍們登時噤聲;阿和不過是將視線轉到牠們身上,便嚇得牠們四處逃竄去了。
「哼,之後再慢慢收拾你們。」阿和拍去手上的焦炭,準備在這裡化成一片火海之前把這些昏迷的人類救出;這時他赫然想起還有一號人物沒有解決,那便是周先生──

他連忙轉頭搜尋,卻看見周先生不急不徐的坐在高處燈架上,安靜而優雅的望著這片狼藉火海。

「?」這倒是叫阿和疑惑了:「喂!你不殺我嗎?」
周先生低頭望著阿和,面無表情:「你希望我這麼做嗎?」
「當然不希望。」阿和誠實答道;他曉得自己手邊的火符所剩無幾。
「那不就得了。」周先生冷冷地道。其實他大可像捏死蟲子般將阿和輾碎,但他並沒有這麼做;也因如此,反而挑起了阿和的好奇心。

「你是誰?你為什麼幫助貓妖?」阿和炮如連珠的丟出問題:「你們打算將這些人類怎樣?」
然而周先生面對阿和的問題,仍保持他那一貫的神秘;他再度勾起了笑,不過這笑竟顯得有些苦澀。

「我活好久了,從青丘之國修煉成精直至現在,也過了幾千個年頭了。」
他緩緩說著,仍是那極富磁性的聲線,但這次並未摻入任何暗示或催眠:「一開始的時候我也仗著力量做些我想做的事情,而我也的確影響了部分歷史;但到了後來,我開始膩了。生活在人類的圈子裡,我漸漸覺得無聊。」

他一邊說著,一邊將視線投向那群瀕臨死亡的人類。
「人類是多麼可笑的生物啊,生命已經如此短暫,卻還過得如此庸庸碌碌。做起事情來得過且過,情感上固然豐沛,卻也常因情感而迷失了自己;即使我在這樣愚蠢的人類圈中成為了一方霸主,那也沒什麼好驕傲的吧?於是近百年來我不再干預人類的生活,我只是默默地在角落觀察一切。」

「但是,我仍然很無聊。」

周先生將視線一轉,轉到了大長老的焦炭屍體上:「所以當這貓妖找上我,並且跟我分享牠的計畫之時,我便被打動了。」
「所以……你幫助牠們,」阿和有點難以致信:「純粹是因為你無聊?」
「是啊,就這麼簡單。」周先生笑了笑,「不過我沒有想到,這計畫居然會被你給破壞了;其實我仍可收拾一切,重振旗鼓捲土再來,但我並不打算這麼做,因為我已經失去興致了。」
「這也是你不殺我的原因嗎?」阿和戰戰兢兢的問。
「幹麻殺你?」周先生淡淡的撇了阿和一眼:「幾十年後你便會自然死去,那對我而言也不過是一眨眼罷了。」
「原來如此……」阿和歪了頭,這時他忽然想起了什麼:「對了,你還沒回答我,這些貓群到底打算做什麼?」
「呵。」周先生輕笑,他從燈架上躍下:「做什麼都不重要了,反正這已經是中途倒塌的積木。」
「啊?」
「再見了,小道士。」
「等等!你要去哪裡?」

周先生並沒有回答阿和,他只是瀟灑的擺擺手,然後走入了火海裡;片刻後,他的身影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就像他的突然出現一樣,連離去也叫人無限好奇。

阿和愣愣地望著周先生消失的方向;這場佈局已久的巨大陰謀,竟然以這般突兀的結束作為句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