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一個月後,這件事情便像被火吞噬的嶄新大樓那般沉寂了。
當時這件事情還喧囂了一陣子,不過任憑警方如何調查,都查不出策劃這一切的周先生究竟是何許人物;而每一個平安而歸的信徒也都像是串通好了似的完全不記得周先生的面相,於是上層只好粉飾太平,讓時間淡忘一切……

熙熙攘攘的大街上,陽光恣意的灑落。
一道身影如風般穿過人群,他西裝筆挺,他面帶微笑,他一點也不怕會有人認出他就是周先生;而且即使被認出來了也不會造成他的困擾。

走出家門後沿著九文街直走到底,右轉銜接上壽水路,兩旁開著各式各樣的商店,如此這般逐漸熱鬧,最後在壽水圓環匯聚成一處繁華的商區。
這是周先生最喜歡來這裡閒晃的地方,因為這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類來來去去;其中也不乏扒手、乞丐、色情狂,他們像是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般跟人群融合在一起。

然而今天周先生發覺這兒有些微不同,因為他嗅到一絲妖氣;並不是說平常就沒有隱姓埋名的妖怪橫行,而是相較之下,今天這股妖氣顯得相當熟悉。
於是周先生開始以目光搜尋妖氣的來源,最後他的焦距停在一名手提購物袋的男子身上。

「是他?」周先生有些詫異,他沒想到他竟能逃出生天,而且做了成功的……轉換。
於是周先生趨步走向男子,而在這同時,那名男子也發現了周先生的靠近。
「嗨,我想我們認識。」周先生一照面便如此微笑說道。
「呃?」男子先是愣了一下,接著轉而微笑:「嗨,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

「是啊,我也沒想到。後來在異變發生的時候,你便把這軀體帶走了是嗎?」
「嗯。你調配的藥草很神奇,這軀體讓我順利異常的轉換了。」
「不過真的說起來,其實還是你們的古老方法比較神奇;竟然在跨過屍體後便可以將其靈魂互相轉換。」
「哈……這原理連我們大長老都不清楚呢;只是轉換常常出錯,一不小心便會發狂,變成所謂的『屍變』。我只能說我很幸運,真的成功了。」
「恭喜你了。那麼你得到你想要的生活了嗎?」

這時衣店裡頭走出一名纖纖女子,她手中提滿戰利品,臉上散發著清爽的幸福,取代了一個月前那份濃重的憂鬱。
她踩著輕快的腳步往周先生與男子走來,然後挽住了男子的手。
「慶仔,我買完了,我們往下一家前進吧!」女子愉悅的道。
「好。」男子寵溺的微笑;接著他向周先生點頭示意。

「是的,我得到我想要的生活了。」

語罷,甜蜜的小情侶便攜手轉身離去。
周先生望著他們消失在綿綿人海中,嘴角漾起奇妙的微笑。
那女人究竟曉不曉得自己愛著什麼樣的東西呢?
不,或許連那男子本身都無法定義自己是什麼吧?

周先生將臆測輕輕地收到心底抽屜,然後他也轉身離開。

「如何才算得上是人類呢?」周先生自己問著自己:「現在走在人群中的我,看起來應該就像個無所事事的人類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