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會不定時更新,主要是紀錄有記憶以來關於創作的點點滴滴。


--

其實對「故事」的啟蒙,不只來自漫畫。

小時候,我跟表妹表弟們最喜歡拉我媽講鬼故事,
我媽為了哄我們這些小屁孩,
還真的講了好多鬼故事,有的到現在都記憶猶新。
比如男人半夜潛進墓園挖墳吃屍體,只因為他精神分裂之類的。
並不全然真的鬼怪,卻懸疑得嚇人。
我媽八成都忘記自己說過什麼了,
但在我的印象中,她還真是高手,把我們嚇得皮皮挫。
(當然小孩子也特別膽小,而且記憶又會膨脹事實)

總而言之,
那陣子常常往表弟表妹家跑,過夜更是家常便飯,
晚上的時候我就跟表弟表妹擠同一間房,
不過可不是每次睡前我媽都有空來講鬼故事給我們聽,
也有很多時候,她跟阿姨聊得不可開交,
我們只好自己矇著頭睡。

但是表弟表妹真的很愛聽故事,
某一次開始,我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換我說鬼故事給他們聽,
與其說是鬼故事,
不如說是亂七八糟、結合科幻與鬼怪的荒誕情節,
說些什麼我自己真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那個時候只說了開頭,
接下來就信口胡謅下去,邊講邊想,狗屁不通,
但也幸好我們都是國小生,
兩位聽眾一點也不介意我說的是否符合現實,
倒是會一直發問,問說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讓我有更多的施力點可以鬼扯。

現在回想起來,
我愛對別人瞎掰的習慣就是從那時候啟蒙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