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魔咒》是知名導演山姆雷米的作品,我一向不愛看恐怖片,
但聽聞此部電影在國外評價極高,所以決定買票進場體驗。電影
的開頭確實讓我有種「啊!這是重口味的恐怖片」的感覺,可是
當我們繼續看下去之後,發現雖然嚇人的地方越來越多,爆笑的
點竟也不遑多讓!



- 以下心得涉及劇情,慎入 -



劇情大綱就是在銀行負責處理貸款的女主角為了自己的升遷,犧
牲延長貸款期限的老太太,讓老太太對她下了狠毒的詛咒,以名
為拉米亞的惡靈來折磨她,並在三天後將她拖下地獄。

好了我講完劇情大綱了,接下來我要開始來細數我所記得的笑點!

笑點零、女主角的名字

女主角叫做克莉絲汀娜,其實這沒什麼特別的,完全是出自於我
個人的經驗,前一陣子迷上一系列日本的搞笑短片,其中有一集
就跟克莉絲汀娜這個名字有關,影片如下:

因為我印象實在是太深刻了,所以看到女主角也叫做克莉絲汀娜
的時候,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點一、超耐打的老太太

在停車場那場戲中,女主角跟老太太展開了搏鬥,女主角先是扎
她眼睛,後來又用訂書機敲她頭,還倒車讓她撞來飛去,甚至把
假牙撞出來(這一幕還慢動作特寫),老太太卻越戰越勇,一次
又一次拔張起來,即使被踹出車外,還感人的舉起磚頭(不知道
她從哪裡變出來的)將車窗打破(這裡還夾一個笑點,就是女主
角不曉得老太太蹲下去幹麻,所以額頭緊貼在車窗上想往下看,
宛如綜藝節目裡準備要用臉擠破保鮮膜的挑戰者),然後像大蟒
蛇一樣把女主角整個人從車子裡拖出來;本來我們都以為強者如
她,接下來應該是要用一拳打爆女主角的頭,沒想到她只是摘了
顆釦子下詛咒,然後烙狠話說:「沒多久後就換妳來求我了!」
百分之百是超級大魔王的風範。

可是隔天女主角去找老太太的時候,她已經掛了囧

笑點二、俏皮的拉米亞與翻臉如翻書一樣的克莉絲汀娜

被下詛咒的女主角回到家後果然受到惡靈拉米亞的第一次襲擊,
就是在黑暗中被尻了一拳;之後女主角去找算命仙尋求解決之道
,算命仙叫她要用小動物來獻祭,女主角卻義正言辭的強調她是
素食者、動物之家的義工,結果臨走前還是把獻祭的書給帶走。
回到家裡之後,惡靈拉米亞二度來襲,依然很頑皮的發出一些怪
聲音先嚇嚇她!

未標題-1 複製.jpg

未標題-2 複製.jpg

然後拉米亞一步步上了樓梯,準備再給女主角一點顏色瞧瞧,祂
使用的手段極其可愛,竟然是影子從門縫穿過,沿著地板延伸,
要去抓女主角的雙腳,速度慢到要抓中的那一刻還可以讓女主角
及時跳起來躲過!(女主角:討厭啦>////<)不過之後拉米亞就
沒讓她這麼好過了,整個抓起來在空中甩,我認為這整場攝影的
焦點都刻意讓觀眾視線停留在女主角的乳溝中。
最後女主角被摔得亂七八糟,臉色慘白,下一幕就接到她到廚房
抽了一把水果刀,然後低頭開始尋找她養的貓(不是強調自己是
素食者、動物之家的義工嗎!)可憐的貓咪,就這樣被宰了。

笑點三、蒼蠅跟蛋糕

被下詛咒的苦主身邊都會跟著一隻蒼蠅,有一幕是特寫女主角在
床上熟睡的臉龐,蒼蠅飛到她的臉上,不一會兒就從鼻孔裡鑽了
進去,著實引起觀眾們的噁心驚呼,我也以為導演已經達到了他
的目的,沒想到片刻後蒼蠅又從另一個鼻孔跑了出來!這讓我想
到日本藝人的搞笑橋段,把麵條塞進去,再從另一邊拉出來。是
有沒有這麼好玩啊啊啊啊啊!

後來女主角跟男朋友去見父母,吃蛋糕的時候,蛋糕裡睜開一隻
眼睛,女主角就用叉子狠狠刺下去,於是蛋糕開始尖叫並且流出
其他人都看不見的濃稠血液(這麼多汁的蛋糕我這一輩子從沒見
過)片刻蛋糕還把整隻叉子吸下去,女主角急忙伸手要搶還搶輸
祂(女主角:討厭啦>////<)最後立刻拿隻支匙默默吃了起來。
我只能說,女主角不愧是豬肉皇后,食慾真好啊……

笑點四、女主角與老太太的水乳交融

打從一開始她們兩個女人就不停的在交換體液,比如在停車場時
老太太張嘴咬住女主角的下巴,口水就這樣流進去;或是女主角
去到老太太家,撞翻老太太的屍體,讓屍水一直灌進嘴巴;但個
人覺得最噁爛好笑的地方,絕對是在女主角家的倉庫一景。當時
女主角為了籌錢找靈媒解救,只好變賣家當,誰知搜索過程中老
太太忽然殺了出來,還整隻左手塞到女主角的嘴巴裡(外國人果
然都是含比較粗的……)女主角為了脫困,拿起溜冰鞋刀砍斷繩
子,讓重鐵砸爆老太太的腦袋,這本該是很血腥的一幕,沒想到
老太太的頭確實是爆了,眼珠子卻噴到女主角的眼睛上,腦漿跟
血液也灌到女主角的嘴巴裡,這讓我不禁想起稍早的一幕,女主
角在辦公室狂噴鼻血到主管身上(而且主管從頭到尾只在意血有
沒有流進他的嘴巴),噴很大~~~~噴不用錢~~~~~

笑點五、山羊

這絕對是最無厘頭的一幕!女主角總算籌到錢去找女靈媒了,他
們在圓桌坐下,整間大廳輝煌氣派,氣氛十分嚴肅飽滿,結果卻
拖了一隻山羊進來綁在女主角身邊,山羊一臉老學究的樣子,一
直微笑左顧右盼,好像想問「我在這裡幹麻?你們誰啊???」

笑點六、絲巾

這條絲巾從一開始在停車場那場戲中就自我感覺良好,先是在半
空中以精靈般曼妙的舞姿前進,然後像海星一樣撞到擋風玻璃上,
之後又活在自己的世界似的的慢慢飛走。

後來女主角總算找到要擺脫詛咒的方法,驅車開往墳場,一瞬間
這條絲巾又狠很撞在女主角的擋風玻璃上,讓女主角嚇得用力尖
叫,又是它!又是它!上面還有老太太猙獰的臉!看不到路了怎
麼辦?怎麼辦?

…… 女主角啟動雨刷,自我感覺良好的絲巾就像落葉般被掃掉了。

但絲巾的奮鬥可還沒結束,它被掃掉以後又順勢飄進車內,從冷
氣口飛出來貼住女主角的臉,女主角迫不得已只好停車,與這條
戰鬥力起碼有一萬的絲巾展開搏鬥,最後絲巾還企圖鑽進女主角
的嘴巴裡(不愧是被老太太附身的絲巾,絲毫不放過任何可以與
女主角交換體液的機會)幸好女主角眼明手快,慢慢地、慢慢地
把絲巾給拉了出來,這一幕活生生血淋淋像是在跟我們觀眾宣告
著: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Magic!各位觀眾!一條絲巾!

笑點七、掘墳

在女主角解決完戰鬥力起碼一萬的絲巾之後,整個人的威力也跟
著升級了,上一秒還在墓園門口,下一秒已經把墓地給挖出一個
超級大的坑、然後還徒手扳開棺材木板!

未標題-3 複製.jpg

(女主角:我是天身神力啊!)

在把老太太的屍體挖出來狠踹一頓、並把信封塞到她的嘴巴裡之
後,女主角超級痛快的烙狠話:Goodbye!沒想到下一刻就發生
她把墓挖得太深、下雨又土石流,爬不出坑穴,還被老太太浮起
來的屍體撞得尖叫(是白痴嗎?)

最後,墳墓的十字架墓碑倒了下來,好死不死就敲中女主角的頭,
音效還配了一聲清脆的「框!」讓我想到綜藝節目裡不能說你我
他這三個關鍵字,不然就要被抓去定點站好,讓從天而降的鐵盆
砸頭……

大致上我所記得的笑點也到此結束,後來的發展就是女主角還是
趁著浮力逃出墓穴(話說那場雨也太急太大了吧,轉眼間就把超
大的坑給淹滿耶),逃出墓穴後的她覺得自己擺脫詛咒重生了,
開開心心的要跟男朋友去旅行,誰曉得男朋友拿出信封,說釦子
其實還在他那裡(女主角:幹!被自己陰了!)之後女主角摔下
軌道,被拖入地獄,全片震撼完結。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敘事非常流暢的電影,而且音效極佳,百分
之八十嚇人的點都是音效來著;另外情節編排雖然極為簡單,伏
筆也被我猜中(實在是很難不猜中),但夾雜在其中的驚悚畫面
與惡搞趣味笑點,實在是讓我為之拜倒,更難能可貴的是,這部
恐怖片在看的當下會感到恐怖,但看完之後,卻完全不會留給人
任何心靈負擔,反而回想起來都是滿滿的笑點,可以說是相當成
功的娛樂片。

以前我對恐怖片敬謝不敏,但現在開始我樂意培養這種類型的惡
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