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當門鈴響起的時候,王大與千蕙正好用完午餐。
「會是誰啊?」夫妻倆疑惑對望,猜想同時,千蕙已經走到門口轉開了鎖。
門一打開,一名身著整齊警官制服的中年男子站在門外,他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出示自己的證件:「午安,這位太太。敝姓呂。」
「警察?」這時王大也走了過來,一臉莫名其妙:「借問你是來衝啥小?」
王大雖然看起來很像流氓,但可沒作過什麼虧心事。
可是呂警官並沒有直接回答他,反而說道:「哦?小孩子不在嗎?」

頓時間,他的問題讓夫妻倆警覺了起來。

千蕙:「今天星期六,去上舞蹈班了。你真的是警察嗎?」
「嚴格來說,我是高階警官,是警察局的局長。」呂警官有些自負地說著:「可以請我進去坐坐了嗎?」
這時王大有點脾氣發作了:「我不管你是多跩的官,你最好快點說明來意。還有,這是我家,不是你想進來就能進來的。」
「哦?」想不到呂警官睜大眼睛,暢笑出聲:「很好、很好!老百姓還敢這麼囂張,台灣人真的被法律給寵壞了。」
「你到底想怎樣?」
「我哪敢怎樣呢?再傻的人也不敢向『上帝之力』出手啊。」

呂警官露齒微笑。這一瞬間,王大與千蕙都怔住了:「你怎麼會?」
只是他又不直接回答了:「現在,可以請我進去坐了吧。」

在小心翼翼帶上家門後,千蕙回到客廳,王大已經坐在那裡怒目而視,呂警官則是保持那一貫的惹人厭的優雅。
「呂警官,可以請你說明來意了嗎?」千蕙先開了口。
於是他瞥了千蕙一眼,再望向王大,然後慢慢地從手提包中掏出一份牛皮紙袋:「關於我如何得知你擁有『上帝之力』這件事情就不多提了,我自然有我的門路。這 次來到這裡,我其實是代表政府、社會、法律,來向你秘密地提出要求,你必須用那份為期短暫的力量來幫忙維護正義,而需要處理的名單都在這份牛皮紙袋中。」
「啊?你的意思是,要我幫忙抓犯人?」
「可以這麼說。」
「哦……如果是讓槍擊要犯那類的伏法,我是很樂意啦。」王大鬆了一口氣,原來只是這樣的內容呀。他想起昨天小梅被人用槍指著頭的危險場面,對這件事情他肯定可以義不容辭。

想不到,呂警官忽然搖搖頭:「不是槍擊要犯。名單裡的這些人,全比那些傢伙更罪大惡極。」他頓了頓,「而且,你不能讓他們伏法而已,你必須直接抹殺他們。」
「──你要我殺人?」王大與千蕙頓時毛骨悚然:「這太超過了吧!」
「哼,特殊的力量就要有特殊的作為,而不是壓制犯人或放煙火而已。」呂警官:「這份名單上的每一個人都極為可惡!就算暫時落網,他們也能不沾鍋地脫罪,到頭來還是拿他們沒輒,只有殺死他們才能確實生效。」

「可,可是!」王大用力拍桌:「既然知道這些傢伙狡猾,你們警察才更要去抓啊。要我王大殺人,絕對不幹!」
千蕙也附議說道:「呂警官,就算國家法律授與我們這份權力,我們還是不想背負這個道德壓力,而且試用期過後,我丈夫又恢復成平常人了,要是有什麼萬一,屆時……」
「我曉得啊,試用期很短。」呂警官瞇起眼睛:「但你們沒想過如果現在拒絕的話,等試用期過後,政府會如何處置你們嗎?」
他笑了笑。
「什麼罪狀都沒問題,什麼麻煩都向你們找,還有這位太太的娘家,商界大老是吧,商業行為最好安插罪名了。說了那麼多,你們明白你們的處境嗎?」

王大豁然起身,虎目圓睜,額角爬滿火紅的青筋:「你現在是在威脅我們?」

「不,這是國家在要求你們而已。」呂警官從口袋中拿出名片,慢慢地放在桌上:「我已經盡了我的職責,將情況說明給你們聽了,接下來就看你們怎麼選擇。這是我的聯絡方式,也歡迎你們去確認我的身分。」
他也站了起來,嘴角輕輕揚起。
「最後,給你們一個忠告。你大可以用你的力量抹除掉我,但我退下之後,還會有無數個人來替補。另外,也請勿將這項秘密協定透露給任何人知道,如果你們希望他能好好過生活的話……」

沒等王大與千蕙送客,呂警官便逕自走到門口:「那麼我走了。明天傍晚我會再過來一趟,聽你們的答覆。之間若有什麼疑問,歡迎打電話給我。」
當他說罷,便開門離去;在門關上的瞬間,他的雙眼仍如蛇般緊緊盯著他們夫婦倆……

「幹!氣死我了!」王大終於壓抑不住,猛力朝木板牆壁一捶,捶出一個大洞,千蕙也憤怒得不得了,雙拳緊握,指節泛白:「那是拜託人的態度嗎?不對,這整件事情都太荒謬了,老公,我們千萬不能答應他們,我們不能成為劊子手!」
「好!當然!」王大低吼著,「我們一定──」
忽然,他的話語卡死在喉嚨。

「但是這樣……可以嗎?」
被王大這麼一問,千蕙也愣住了。
是啊,他們可以嗎?不過是尋常老百姓,他們可以與政府作對嗎?

剛才高漲的情緒頓時被戳破了,王大沮喪地在沙發上坐下,千蕙同樣無能為力,只能一臉陰霾。畢竟,呂警官威脅得實在是太詳細了,以致於那些接踵而來的後果將他們壓得喘不過氣。
就這樣,夫妻倆不曉得沉默了多久。

「上帝之力,不可殺人。」

甫聞聲,千蕙便抬起了頭:「老公,你說什麼?」
「什麼?我沒說話啊?」王大一臉莫名其妙。
「可是我剛剛明明有聽到……」
忽然,一道身影從廚房揭簾而出,「說話的人是我。」
「你又是誰?」千蕙嚇得站起身來:「到底怎麼搞的?我們家什麼時候變成說來就來的地方了?」
「等等、等等,水某欸,先別急著生氣。」這時王大急忙拉住妻子,尷尬說道:「他是上帝啦。」
「啊?上帝?」

不錯,正是上帝從廚房走了出來,他仍然穿著樸素,身材微微發福,也難怪千蕙會對他產生質疑了。「上帝?可是上帝怎麼……」
「長得像種田的齁?我也是這麼覺得。」王大一點也不避諱地說著。
「二位,給我點面子吧。」上帝苦笑。
但王大才不甩他,忽然怒從中來,指著他的鼻子罵道:「幹,都是你們害的啦!現在搞得我們要面臨這種困境,你最好給我想辦法解決!」
「把責任推給我並不厚道吧。」想不到,上帝只是聳聳肩:「從犯人手中解救小梅、送禮給岳父岳母就算了,還安排了那場煙火秀,結果才被人發現你擁有『上帝之力』的事。你認為,是我讓你們走到這一步的嗎?」
當上帝說罷,王大啞口無言。他慚愧地低下頭,「可惡,要是我別搞這麼大就好了!」
「別這樣,你也只是好心……」千蕙安慰著他。

「放心,我只是來告訴二位,上帝之力,不能殺人。」上帝微笑。
千蕙思緒敏銳,立即想通他的意思:「所以王大根本辦不到呂警官的要求?」
上帝點點頭,解釋說道:「雖然上帝之力可以製造各種災難或突發狀況,但都不能致人於死。如果會有死亡的狀況發生,都是人類求生意志不堅,或是『其他因素』使然。」
頓時間,王大喜出望外:「也就是說,那個囂張的呂警官也拿我們沒輒囉?太好了!水某欸,真是太好啦!」
感染了丈夫開心的情緒,千蕙也一時如釋重負。

「那麼,我先走了。」上帝完成了份內的說明,便準備離開。
「等一下啦,留下來吃點點心,我老婆親手做的,比外面賣得還好吃!」
「呵呵……下次吧,我還有事要忙。」他的身影漸漸透明,讓夫妻倆看得嘖嘖稱奇。
──然而就在他完全消失之際,卻丟下最後一句話。

「對了,我剛才所說的『其他因素』,便是指惡魔之力。」

上帝消失了。王大與千蕙也愣住了。
「惡魔之力?」千蕙望向王大,「可是你之後三天就會擁有了呀。也就是說,你還是可以辦到呂警官的要求……」
王大的臉色相當難看:「幹,怎麼來這記回馬槍?」
夫妻倆沉默以對,氣氛又回到稍早的凝重。
「現在,只能期待那個呂警官沒有知道這麼詳細了。」王大硬著頭皮說道。

隔天傍晚,呂警官果然又來按門鈴了。
於是王大夫妻倆小心翼翼地向他解釋上帝之力不能殺人一事,呂警官越聽臉色越陰沉,最後終於不耐煩地打斷他們。
「用這種拖延戰術是沒用的,上帝之力不行,那麼惡魔之力絕對可以了吧。」他冷冷瞪著王大:「別想瞞著我,我都曉得的。」
最後,呂警官又指高氣昂地離開了,他說翌日會再來聽取答覆,而那也是最後通牒了,如果他們再不配合,就要先從千蕙的父母開始下手。
「你敢?」千蕙氣極。
「為什麼不敢?」呂警官笑得陰狠。
他走了,留下滿屋子的憤怒與無奈。

「氣死我啦!」王大終於忍不住了:「乾脆我把這票人都殺光好了,反正這個政府也爛透了!」
「不行,我們不能殺人啊……」千蕙。
夕陽斜斜地從窗戶射進來,天色漸暗。
「總而言之,你先去接鋼琴班接小梅回來吧,我先來準備晚餐。」
「唉,好吧……」

一小時後,晚餐餐桌上。
什麼都不知道的小梅一邊扒著飯,一邊好奇盯著愁眉苦臉的父母,最後終於忍不住問道:「爸爸,媽媽,為什麼你們臉色這麼難看啊?」
王大不曉得怎麼回答,於是千蕙接話:「因為爸爸媽媽碰到一件困難的事,不曉得是對或錯,所以正煩惱著。小梅乖,快吃飯吧。」
看見媽媽苦笑,小梅也聽話地沒再多問。只是她想:大人好奇怪噢,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啊,如果連自己都不知道的話,怎麼教導我們對錯呢?

晚餐過後,雖然氣氛凝重,但一家人還是一如往常地將重心轉往客廳。
王大與千蕙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小梅則是在桌子旁用蠟筆畫畫。不過雖說是看電視,但王大與千蕙的注意力反倒是頻繁落在牆上的時鐘,隨著指針漸漸往午夜靠近,就意味著惡魔之力即將降臨,然後明天到來,他們必須面對令人掙扎的現實……

十一點三十三分。
小梅趴在桌沿睡著了,王大輕輕抱起她,往房間走去,千蕙替她蓋妥了被子。
十一點四十分。
夫妻倆坐在床邊呆望著小梅。
「我們也去睡吧。」千蕙說道:「有什麼事情,明天再說了。」
王大只能沉默地點點頭。
忽然,千蕙頑皮地伸出雙手:
「老公,抱我過去。」
「啊?」
王大一愣,但當他看見千蕙的笑容時,才明白她是想幫他打氣。於是不辜負妻子的體貼,王大也展露微笑,一把將她扛在肩上,笑鬧著往房間走去。

十一點五十四分,關在房間的夫妻倆已經從剛才的搔癢與枕頭大戰中休息,彷彿要刻意忘記現實似的,他們笑得無比開心。
「臭千蕙,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哼,你才是領教到我的威力了吧。」
夫妻倆並肩躺在床上拌嘴,盯著天花板,誰也沒看誰。
這時王大驟然起身:「好啦,玩得滿頭大汗,我要先去沖個澡,妳先睡吧。」

然而就在他正要離開之際,千蕙忽然拉住了他的衣角。

「水某欸,衝啥小?」王大疑惑的問。
「老公,我相信你哦。」千蕙堅定地望著他,輕輕說道。
「相信我?相信我什麼?」
但千蕙旋即一笑:「沒什麼啦,你真是一個大木頭。反正我相信你就對了,快去洗澡,你好臭。」
於是王大也憨憨地笑了。

在兩人的嘻鬧中,剛才那份沉重的氣氛已經抒緩不少。
王大走向浴室,多虧了千蕙那一句話,他感覺心跳漸漸充實。
而千蕙躺在床上,閉起眼睛,決定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該堅守原則。

這時,指針終於走到了十二點……

惡魔之力,已經正式開始生效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