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浴室中水聲唏哩,隨著沖涼,王大的思緒也漸漸平靜。房間裡,千蕙已經睡去,小梅也早就悠遊夢鄉,儘管明天還要繼續肩起一家之主的責任,但在這短暫的自由片刻中,王大一下子就放任心中那個少年出來透氣。
「變,變,再變。」抹著肥皂,王大也一邊指揮著泡泡,讓它們變成賽車輪胎、昂貴馬達、甚至各種心儀的車款。
「想不到惡魔之力也能夠做出很漂亮的東西嘛。」王大不禁莞爾。

「喂,我分了一半的力量給你,你居然只是拿來玩泡泡啊。」

這聲苦笑近在咫尺地響起,王大狠狠嚇了一跳,拉開簾子,赫然發現長髮男子蹲在馬桶上向自己打招呼,正是撒旦。
「幹!你們怎麼都不說一聲就跑進人家家裡啊。」王大皺起眉頭,空氣中的泡泡全破了。
「這麼晚了,按門鈴會吵醒你老婆女兒,我也是一片苦心啊。」撒旦依然是那抹玩世不恭的微笑,不過與先前相比,他的臉色變得有些蒼白虛弱。
王大好奇的問:「你來幹麻?」
「我是來告訴你,從剛剛指針抵達十二點開始,你便擁有為期72小時的惡魔之力。」
「我知道啊。」
「但是呢,因為我分了一半的力量給你……不,先問你好了,你會不會打電動?」
「打電動?」王大頓時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只會玩幾款格鬥遊戲,阿寬很喜歡玩,都是陪他練一練才會的。」

「哦?太好啦,這樣就夠了。」撒旦忽然站起身來,響指一彈:「別洗了,快點跟我來吧。」眨眼間,王大身上的泡沫水珠都被褪去,衣服自動穿好,接著他被一股 力量往上拉升,眼看就要撞上天花板,嚇得趕緊閉上眼睛。但是,他並沒有迎來預料中的撞擊,反而感覺自己持續上升,而且大風獵獵,於是王大睜眼一看,赫然發 現自己飛翔在高空中,公寓大樓都變成了模型大小。

「喂喂喂!這是在衝啥小?」王大高聲驚呼,連忙質問飛在前頭的撒旦。
「怎麼?你怕高?」
「怕個雕啊!我以前傘兵耶。」王大四肢搖晃:「我是問你要帶我去哪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啦!」

於是撒旦頭也不回的說著:「上一次跟耶和華打賭的時候,已經是一千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即使我們各分一半力量給人類也無所謂。但是現在不同了,我分了一半 力量給你以後,才發現地獄的結界變得薄弱,甚至出現裂痕。你猜怎麼著?原來是這幾百年來人間界的穢氣太重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連鎖反應。」
「所,所以?」
「所以呢,」撒旦回頭對王大比出大拇指:「我們要先一起去把裂縫補起來啦。」

他們飛得很快,片刻後便來到世界的巨人──101大樓的附近空域,底下是靜謐的信義區,但如果有人登高抬頭看,就會跟撒旦及王大一樣,看見漆黑的夜空深處,彷彿一條黑河遮蔽了星子,並且隱隱蠕動。
「幹!那是啥小?」王大身在高空,自然是看得更清楚了,原來那不是黑河,而是一條極大的裂縫,裂縫口擠著數以萬計、各式各樣的醜陋怪物,所以才會有蠕動的效果,說有多噁心就多噁心,多驚悚就多驚悚。

「情況果然跟我預料的一樣。」撒旦嘆了口氣:「走吧,我們得先將這些擠在門口的傢伙清理一下,才能把裂縫補起來。」
「清理一下?這些怪物?」王大幾乎快要語無倫次了:「我們?補起來?」
於是撒旦又好氣又好笑:「看不出來你外表凶狠,竟然也會嚇到。對啦,我們要發揮各自那二分之一的力量,聯手把這些小鬼打退。你放心,擁有我一半的力量,肯定死不了的,你當作在打電動就好啦。」
「我不會啊!」王大又急又火,現在他好不容易才適應自己飛翔,想不到馬上就要越級打怪,以一名尋常人類來說,他的驚慌是再也正常不過的。

「真是麻煩,我示範給你看好了。」撒旦低眉凝神,下一片刻,那身時裝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套紅色吊帶褲內搭藍襯衫,頭戴小軟帽,嘴上粘著一撮鬍子,正是 經典電玩《超級瑪莉》的扮相;不過突兀的是,他兩手各持一把AK47長槍,腰間掛著一排手榴彈,彷彿準備出征的戰士藍波。
「你你你!」王大很想說些什麼來發表心中的複雜感想,卻被撒旦一把打斷:「你自己的裝扮自己想。走,我們進去吧。」甫說罷,又是一股力量牽動王大,他們宛如兩枝火箭射入了裂縫!

「啊啊啊啊啊!」剛衝入怪物環伺的空間內,撒旦便開火把身邊一圈的醜陋傢伙全部打爆。
「啊啊啊啊啊!」同樣是深入敵區的王大,卻是一邊尖叫一邊亂飛。

高調又格格不入的兩人果然引起這些妖魔鬼怪的注意,牠們群起圍攻,一場大混戰就此展開。兩手長槍的撒旦勢如破竹,才解決了眼前的八頭鼠怪,馬上迴身給黑翅 殭屍一腳,再靈活一閃,讓左右撲來的犄角怪與禿頭獸撞個兩敗俱傷,這時一頭裂嘴鳥趁機逼到他的面前,撒旦乾脆以槍代劍,將AK47狠狠插進牠的眼窩,再扣 下扳機。

反觀王大,倒與撒旦形成了強烈對比。在這些個頭巨大的怪物中,他像隻蒼蠅般左飛右躲,先是差點被利齒毒蛙一口咬下,而後撞上皮粗肉厚的百眼穿山甲,總算陰 錯陽差地避開彌妖如刀般的爪子。可是危機從四面八方湧上,他一邊鬼叫一邊躲開千手蜈蚣的揮拳,卻迎頭碰上大肚盲獸的大嘴,眼看就要被攔腰咬斷,這一瞬間, 王大眼前閃過人生的跑馬燈,幸好一排滾燙的子彈及時解救了他,正是分神來援的撒旦。

「哈哈哈!再來啊,你們這些造反的傢伙。」撒旦狂笑著灑出火網,顯然樂在其中,叫王大看了不禁好生佩服。
忽然,又一條飛蛇向王大急竄而來,他趕緊低頭一閃,誤打誤撞地飛到撒旦後背。「幹!我不行啦!」他有生以來難得示弱了。
「怎麼不行?你有我一半的力量耶。運用你的想像力,想像力!」
「在這種情況下是要哪來的想像力啦!」
「操!」這時撒旦被一株人臉毒花所噴出的種子削過手臂,動了怒氣:「你這個沒用的傢伙,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這一瞬間,單純到近乎原始人的王大的腦細胞中,被觸動了關鍵──是不是男人啊?這句涉及自尊的指責幾乎把他給罵傻,於是一股怒氣迅速冒了上來,尤其刺激他的對象又是這麼一個打扮滑稽的傢伙……
士可殺,不可辱。
當年軍旅生活時鐵血連長的諄諄教誨,他怎麼可能忘記呢?

「別小看我啊!」
王大虎吼一聲,奮力揮出勾拳,一抹流光從他拳端逸散,而後凝結成新月形狀,一路飛旋出去,所過之處無論是鐵牛怪、傘妖、吸血獸、荊棘藤蔓,無一倖免,全部都被斬成兩半!

王大兩手握拳,往腰際一放,激發一陣金光,腦袋拼命回想跟阿寬打過的每一種格鬥電玩,「看招啦!」他旋身上揚,烈火從掌中燒出巨大螺旋,正是格鬥天王的草雉京的鬼燒,再倒轉出腳,使出快打炫風的春麗的倒旋鶴腳踢,把一海票鄰近的怪物全踹飛上天。

「很好,你終於開竅啦!」撒旦露出讚賞的微笑:「哇賽,現在這招不是泰瑞的擊地波嗎?我超愛的啦。」
為了不讓王大專美於前,撒旦深呼吸一口氣,又展開驚天動地的廝殺,他們倆各自拼搏,偶爾互相掩護,強大的力量以及漸漸合拍的默契,讓他們與密密麻麻的怪物 們打成平手,而且反正隨便打都是敵人,他們一點都不介意亂放招式,一會兒手榴彈炸了一窩,一會兒氣功彈衝破天際,聲勢雷霆,好不驚人。

但隨著兩人氣勢逐漸高漲,嗅著血腥味而來的魔物也越來越多,雖然在惡魔之力的加持下,王大完全不覺得疲倦;不過與這些張牙舞爪的傢伙打得難分難捨,仍然令人不耐煩。
轉眼間,黑夜已經靜靜流逝,在他們渾然不知的情況下,外邊世界已經日出,都市人們展開新的一天,偏偏這條陣線就是攻不下來,而且更糟的是,較具威力的怪物們也漸漸出籠了,所以王大與撒旦身上也逐漸出現傷口,情況越來越是不利。

「糟糕,這樣子下去不是辦法。」惡鬥間,撒旦分神留意了一下時刻,這才發現天光已亮,於是連忙把王大喚來:「別跟這些傢伙囉唆了,我們出大絕招!」
「大絕招?什麼大絕招?」王大一邊踢開長頸妖,一邊發出疑問。
撒旦急了,任憑血珠流入眼睛:「就是威力超大、攻擊範圍超廣的招式啦!我們兩個數一二三同時放,把這些雜碎轟回老家去,準備好了嗎?」
「噢!我想到了,來吧!」王大靈機一動,有個招式他老早就想試試看了。

「好,一、二、三!放!」

這一瞬間,撒旦扒開胸口襯衫,一枚超級核子彈如船艦般竄出,王大則是使出《七龍珠》中孫悟空解決弗力扎的經典絕招,元氣彈……

於是,所有的聲音都不見了。
巨大的白光佔據了視界,伸展至極限中的極限,威猛無匹的烈火在剎那間吞噬了所有妖魔,牠們甚至還來不及吼叫出聲,便被這股強烈的白光抹逝得無影無蹤──

「媽媽,妳看,天空在發亮耶。」
早晨七點零三分,台灣台北,信義區街頭。一名小男孩興奮地指著天空,扯著媽媽的衣角嚷嚷,但是媽媽還來不及看,一股毀天滅地的力量就襲捲而來。
這一刻,街頭上的民眾根本不了解發生什麼事,就瞬間化為焦炭。
重如汽車公車,彷彿羽毛般被颶風吹起,又是一連串的爆炸。
甚至,就連台灣的驕傲、世界的巨人──101大樓也不能倖免,它只剩下殘頹的底部的52層,另外49層則是砸毀了世貿中心的屋頂。

有人正要吃下第一口早餐。
有人正要幫愛狗撿起大便。
有人正準備起床上班,或者按掉鬧鐘繼續賴床。

他們都終止在這一刻。

「唉呀……不小心太大力了。」
撒旦嘖了一聲,彷彿只是玻璃杯掉到地上;他與王大也被爆炸的颶風給吹回人間界頂空,所以才會看見此情此景。
「不過我們確實把第一線的怪物都清掉大半了,讓我們再接再厲吧。」撒旦說罷,拍了一下王大的肩膀。

他這輕輕一拍,幾乎將臉色蒼白如紙的王大拍落天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