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刊於2010.01.08.聯合副刊)



超熱血的實驗劇展
◎白色七號

台藝大戲劇系每年都會舉辦一個超熱血的活動,叫做「實驗劇展」,學校只提供場地與檔期,開放學生自由組織劇團報名展演。

當時有個劇組也跟其他劇組一樣,幾乎把學校當成自家般久居,以便排戲,後來大概是太放鬆了,竟在帶妝排戲的空檔玩起了棒球。結果這麼一玩,身為演員的少年A的頭竟然被打破了,舞台妝都來不及卸,就直接被救護車送到了醫院。

「少年仔,現在在拍片噢?」候診時,一旁拄著柺杖的老伯如此詢問少年A,「攝影機在哪?」老伯把他問得啞口無言。

後來這位倒楣的少年A還是如期出現在劇場上了,但導演對他飾演的角色造型不太滿意,演出結束後,導演直接去質問化妝設計:「他雖然扮演病人,但你也抹太多血漿上去了吧?」化妝設計大驚,「別開玩笑了!上場前耽擱了,我只幫他打底妝而已啊。」

這時,救護車又來了。實驗劇展真的超熱血的。

 

 

 

 

 

 

 





--

 

 

其實不只是實驗劇展,我覺得在台灣搞劇團,真他媽勇敢熱血到了極點!

不曉得有沒有人還記得我之前曾寫過一篇方舟劇團的推廣文

現在,他們的第一齣戲就要上場了!

但當時的劇本已經有所改動,

現在的劇情大綱:

究竟是我不要臉,還是我的臉不要我了!

國際名導新片試鏡會這天,做好萬全準備的史帝芬卻發現鏡中自己的臉不見了!

那怎麼得了?他非把五官找回來不可。

才知道,鼻子、眼睛、耳朵、嘴巴的離開,背後深藏著他不願面對的過去,

在彌補遺憾與成就未來的交錯路口,該如何選擇?

 




其實,我有偷看過這齣戲的劇本了,

不得不說,架構很完整,情節很引人入勝,

而且完全沒有一般觀眾認為的舞台劇的通病(或印象):看不懂,

他的故事性非常清晰,保證不會看不懂,

富有娛樂效果,也兼具感性的內涵,非常適合闔家觀賞。

在此有人可能會覺得,既然我看過劇本了,那對演出也不一探究竟了吧。

No!No!No!(搖手指)

舞台劇的魅力在於現場的真實演出,這是電影完全無法取代的,

而且據我所知,我偷看的劇本只是初稿,排練至今,他們又添增了許多變化,

因此,我真的很期待演出的日子到來,我好奇他們還可以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演出時間是2月6號的14:30、19:30,以及2月7號的14:30,總共三場,

購票請洽兩廳院系統,點擊我馬上就到啦!

對了,我看的是2月6號的19:30那場,如果你也有去,也看到我,歡迎打聲招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