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襲紅花綠葉的連身罩衣,早在長年洗曬下變得褪色老舊,多麼古早的款式了,只有在傳統的黃昏市場才會大量看見,但今個兒卻出現在牆壁粉白、燈光炫目、色塊俐落新潮的連鎖服飾店內,老太太穿著那件衣裳,彷彿緩慢移動的蝸牛,從泛黃的年代走了進來。

老太太反覆推著那從鼻樑上滑下的老花眼鏡,想了解手中的橫紋襯衫與紅色POLO衫哪件料子實在。

這裡是二樓,冷氣很強,只有她一個客人,還有一個跟在身後的女店員。女店員面無表情,人家常說她不笑時很冷峻,她不喜歡這個評價;但此時此刻她希望老太太能這麼覺得,然後快些知難而退。

「小姐,請問一下,我孫子今年國二,穿這件適不適合?」老太太思量許久,終於鼓起勇氣問道。

「國二?年紀跟尺寸沒關係吧,要看他多高啊。」

「噢……他差不多……這麼高。」老太太微微抬起了手,憑空丈量了高度。

「那他是胖是瘦?」

「他跟他爸一樣,是個小胖子。」老太太咯咯笑了。

「那就穿XL啊。」女店員斷然說道,眼神冷得像葬儀社的工作人員:「這件嗎?我幫妳包起來。」

「欸等等,不好意思,我再看看……」

老太太還沒完全轉過身去,女店員就翻了一個白眼。

後來老太太總算買好衣服走了,午休時間,女店員是排第一個進休息室吃便當的,才剛拉開門,她就迫不及待從包包中掏出手機,看看有沒有新訊息。

啊,有呢,是親愛的男友傳來的。才正要回覆簡訊,女店員忽然聽見後方休息室的門被拉開,下意識轉頭看,一名穿著細肩帶粉色碎花洋裝的少女笑盈盈走了進來。

噢……這件衣服看起來料子不錯,設計剪裁也很大方,配上她雪白的肌膚,實在明媚動人,女店員微笑:「不好意思,這裡是員工休息室噢。」

「很困難嗎?」

「什麼?」

少女往女店員走近一步,這時女店員才發現她那雙修長的腿竟然赤足,怎麼回事?她的職業笑容微微僵了,「這位客人,妳有需要找什麼嗎?」

忽然,少女身影抽成一道連續運動的線條,她輕巧挨身至女店員面前,反手搧向她的下巴,力道不甚大,女店員只是錯愕地頭一歪,正要反應,忽然眼前景象一分為二,抽長扭曲,然後捲成一片黑暗。

不曉得過了多久,女店員終於醒了過來,她發現自己坐在椅子上,雙手反綁,腳踝與椅腳綁在一起,她的面前仍是那名少女,少女背後就是休息室的門,可是感覺門外什麼都沒有了。

「妳在做什麼?妳瘋了是不是?放開我!」女店員又驚又怒地斥責,但少女如沐春風,輕撥瀏海,食指與大拇指輕輕握著一束烏髮往眉角拉直,拉到末處,竟然從髮束中抽出一根銀針,針後連著一條黑色綿線,少女的手越拉越直,那根綿線居然也無止盡的延伸。

「妳想幹麻?我要報警抓妳!妳把我綁住已經是犯法了!」女店員慌了,因為少女手上那根銀針的鋒芒實在太過冰寒,「救命!外面有沒有人?有沒有人啊!」她大聲呼救,卻泥牛入海,只有品質低劣的回聲應和。

「來。」少女微笑著捧住女店員的臉蛋,女店員一顫,這瘋子的手怎麼如此的燙?而且更莫名的是,她力量之大,宛如猛虎箝制了雙頰。「妳要幹什麼?不要!離我遠一點,不要讓那根針靠過來!」

少女怎麼會理會她的叫囂呢?她笑得好燦爛,「肌肉放輕鬆哦,我要幫妳縫一個笑臉。」針尖毫無猶豫地沒入皮膚,深深穿進臉頰,少女使勁一挑,針頭又從另一端冒了出來,其實沒有流太多的血,只有一絲絲的艷紅噴濺,反而更加增添美麗。

剎那間,女店員幾乎是用盡全身力氣尖叫了,她其實也不真的那麼痛,但那股深層的恐懼打骨子底竄上來,不斷膨脹、變形、伸展,總是要找一個出口釋放;於是隨 著少女一針一線的縫,女店員的聲線頻率也越來越高,眼淚逼逼剝剝擠了出來,但少女的表情始終沒變,熱愛繪畫的人都知道,在畫人物喜怒哀樂時,自己的表情也 會忍不住跟著變化。現在,少女笑得極盡誇張,兩邊嘴角高高揚起,擠圓了兩腮,眼睛彎成了下弦月,眼黑暈染成一輪波光粼粼的黑池。

「哇,妳看看,妳笑起來真美。妳應該多笑的,難道微笑會很困難嗎?」

一陣強烈的惡寒席捲了女店員,她感到反胃,但在嘔吐之前,深深暈眩已經先行攫獲了她。她又昏過去了,最後一幕的印象,是那名短髮少女笑得溫柔動人的樣子。

再度醒來,女店員腦子模模糊糊的,她仍坐著,但雙手已被解開,上半身趴在桌子上,小小的員工休息室內,只剩桌面的檯燈勉強驅逐黑暗。

少女呢?已經不見人影。

女店員微微皺眉,臉上立刻傳來一片劇痛,她馬上想起來剛剛發生的事,嚇得連忙抓起手邊小鏡子一照,赫然發現她的臉龐被整齊地縫了一圈,嘴角兩側宛如小丑般 向上延伸,兩條眉毛不自然地被黑色綿線吊成彎弧狀。女店員幾乎又要大聲尖叫了,但她嘴巴才輕輕開啟,就立刻感到拉扯的刺痛,於是聲線也像忽然撕裂的錦緞般 強力壓抑住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臉會變成這樣……」女店員失聲痛哭,顫抖著雙手,拿起桌子上的電話撥給樓下的櫃檯分機:「喂?我在二樓休息室!有一個女瘋子入侵,快上來救我!快點報警叫救護車!」

她的聲線太悽慘了,以致於樓下那名男同事毫無任何遲疑,「我馬上上去找妳!」接著便風風火火掛了電話。然後女店員鬆開話筒,心有餘悸,一邊痛哭、一邊又拿起小鏡子照著自己的臉,指尖小心翼翼地撫摸,輕觸一下便痛得渾身顫抖。

這時,她忽然發現臉上這圈整齊的縫線,並沒有裁斷打結,反而在最上方的位置垂直往上延伸而去,女店員一愣,抬頭往上看,發現這些線在半空中纏成一束粗繩,穿過天花板的冷氣管線鋼條,再順著往下望,那一束粗繩竟然是綁在……休息室的門把上!

「我來了!發生什麼……」男同事驚慌又粗魯的拉開了門,強力拉扯,那一瞬間,他只聽見一聲淒厲的尖叫,然後看見一具正面朝下、趴倒在地上的屍體,還有一張懸在半空中微笑的血淋淋臉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