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夯話題/我的聯誼初體驗

【聯合報╱文白色七號(台灣藝術大學)】


國中時因為男女分班,所以對女孩子充滿了青澀嚮往;結果就讀高中時男女比例懸殊,將近三十個人的班級,連我在內竟只有七個男生!因此在這女性主宰的環境 下,可以輕易看見女生邋遢可怕的一面,以前所有對女孩子的美麗想像也都一併破滅。

現實生活真悲慘
網路小說尋慰藉

在現實生活悲慘的情況下,只好到其他領域尋找慰藉,這個網路逐漸發達的年代,網路小說傾巢而出的攻陷了我們。哇,多麼美啊!男主角總會在聯誼中碰見美麗內 斂溫柔婉約活潑熱情開放主動的女主角,一切是如此令人神往。

當公關帶回消息,星期幾要出幾個人跟哪一系聯誼,男主角往往會是被臨時找去湊人數的那一個,接著聯誼對象總是眾美女中夾著一隻恐龍,這時還要上演一陣抽鑰 匙的驚險戲碼,抽完鑰匙後男生載女生前往目的地,偶爾是烤肉,偶爾是吃麥當勞,無論如何男主角若非抽中真命天女,就是抽中真命天女的好朋友──即使她是恐 龍。噢,你還能說什麼呢?男女主角將會歷經一段美麗的曖昧,終於修成正果,苦盡甘來。

講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是想表達網路小說中所描寫的「聯誼」之於我是多麼美好,感動我並引領我的程度直追金恩博士的偉大演講。I have a dream,我要一場充滿粉紅色泡泡的聯誼;I have a dream,我要碰見一位美若天仙的真命天女;I have a dream,我要擁有一段轟轟烈烈的華麗戀曲!

大學因聯誼而美
男生為女生裝帥

懷著這樣的夢想,我考進了大學,同學們彼此熟絡之後,我們開始瘋狂督促班上的公關安排機會,沒多久後傳來消息,我們「拗」到了一場與景觀建築系的聯誼。 嗯?景觀建築系?好耳熟喔,可是當下的我沒有想太多。

聯誼那天,我們在校門口等待女生到來,當我抵達校門口時,嚇了一跳,眼前這些同學平常不都是近乎流浪漢的穿著打扮嗎?想不到今天頭髮能抓的都抓起來了,像 一顆顆榴槤不安竄動,皺巴巴的衣服褲子也不復見了,每一個人都光鮮亮麗,彷彿把售價標籤貼上去就可以直接推出去賣了。

而其中一位暱稱大豬木的同學更是誇張,我們平常就知道他家有錢,可是沒想到他今天這麼大方展露出來,七、八萬元的牛仔褲,名牌粗框眼鏡,全身行頭加一加起 碼十萬起跳,「今天開始才是我就讀大學的第一天!」大豬木激昂說道。

這時,姍姍來遲的女生們終於出現了!她們就像天上的流星群一樣吸引著我們的目光。「來了,來了,從山坡上輕輕的爬下來了……」愈是接近,似乎就愈能聞見特 有的細緻香氣,我跟其他男同學一樣,滿臉裝作不在乎卻內心澎湃的翻滾著。就在這個時候,我清楚看見女孩子中有一張再熟悉不過的臉孔!晴天霹靂,她不正是我 的高中同班同學嗎?

遇熟人負責帶氣氛
擺臭臉以後不找他

我想起來了,就像《靈異第六感》裡面的布魯斯威利一樣,全部想起來了!難怪我對景觀建築系有印象,因為我的高中同學也跟我考上同一間學校啊!一看到她,所 有高中記憶回流了,關於女孩子的恐怖回憶也一起回來了!

進入大學後的第一場聯誼卻碰上熟到不能再熟的熟人,原來這就是聯誼之神給我的答案:今天你們兩個就是負責帶氣氛的!

果如預料,鑰匙抽個屁啊!我直接載她。到了KTV之後,我們幫忙介紹各自的同學(那時我心想:公關你幹什麼吃的啊!),甚至連之後要炒熱場子的情歌對唱也 是由我們兩個開嗓……結果整場聯誼我們兩個都一起行動,還不斷敘舊,根本就是同學會了。最後聯誼結束,大家歡樂散場,唯獨我什麼新朋友都沒認識到。

不過事後想想,就當作是做功德吧!起碼當天晚上我們都玩得挺愉快的,雖然沒能在聯誼中體驗網路小說式的美好,但現實本來就會跟幻想有所落差,如果不能調適 的話,只會砸了自己的好心情──就像大豬木一樣,這些女孩子沒有一個讓他看得上眼,於是他從頭到尾都擺著一張臭臉,這不止讓女生們覺得莫名其妙,就連身為 同學的我們都感到非常尷尬。

至於大豬木這樣子的表現會產生什麼後果?女生們的想法我們不曉得,但我們男生私底下決定,以後聯誼都不會找他了。













--
完全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