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成績單背後的空白上畫畫
然後用一簇火把數字吃食
躲在早上九點三十七分的陽光後面
我垂著頭用手指敲打著地板
期盼吵醒樓下的龍 等祂憤怒的口吐奔雷
但是等了一天一天又一天
敲得我的髮間都長出了嫩芽
都仍未見一鱗一片

於是我決定遠走高飛 找扇有雲的窗逃跑

在正午的陽下世界開始融化
我費力的把腳從黏人的地面拔起 繼續前行
汽車翻天了 高樓倒下了 道路成河了
世界變成達利的畫 可惜我更喜歡馬格利特
不過這樣也不錯 希望他還記得為我留一扇窗

藤蔓與根枝爬滿了我的身體
我變成一棵會走路的樹 旅行在這個世界
也許有天我將再也無法把腳從這黏人的地面拔起
然後真真正正成為了一棵植物 默默的行著光合作用
可是我仍會伸長著枝芽 往天空的窗戶伸延

或者 我就乾脆化成一片森林
然後再邀請起床的龍來坐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