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雜唸非彼雜念。
這個,就是很雜亂的碎碎唸。

最近開始在構思下一個故事,今天上午釐清不少設定,
接下來就是找出好點子然後把他架構出來,
基本上是指日可待啦,我發現我越來越習慣天天寫小說,
這真是一件好事,果然會慢慢上癮。



由於之前去宜蘭玩,所以沒有看到馬謝大辯論,
一直想著要到yotube上面把他看完,結果都找不到時間。
話說這是我擁有投票權以來,第一次能夠決定台灣總統是誰,
當然不能夠囫圇吞棗,也不能夠亂槍打鳥,
希望能在這禮拜結束以前看完辯論,然後細細思量評分。



話說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文學獎抄襲事件,
畢竟九把刀是我的偶像,我很快就在第一時間得知這件消息;
看到評審說「寫得比九把刀好」、「不該跟晚輩計較」等話語我很不認同,
因為這些話跟抄襲本身既無關係、亦不是放水過關的理由。
後來陳生的作品釋出,我也去看了,相似度非常非常之高,
或許就法律的抄襲定義來說該作品險險脫逃,但我看了就是心知肚明,
我覺得這就算是抄襲啊!後來也有網友做比對圖,更是一目了然,
只能說陳生的作品根本是換湯不換藥。
唉,不想對這件事情囉唆太多,反正公道自在人心,
陳生也許因為年輕無知而犯錯尚可原諒,但把關的評審大人睜眼說瞎話就太靠北了。
希望我一輩子都不要遇上這樣的鳥事,也默默祝福九把刀順利,繼續豪邁地戰鬥下去。



最近天氣又變冷了,好奇怪,今年冬天怎麼這麼長。
希望夏天快點來,我就可以穿短袖、可以游泳、可以喝西瓜汁。



今年六月底我就要失業了,最近我一直在想要找什麼工作,
甚至心裡更雀躍的想著要創業,不過創業豈是用「想」就能夠搞定?
更何況我現在連創業要創什麼鬼東西都不知道。
有想過要賣手工藝品,有想過要幫人畫插畫,有想過要賣早餐,
但這些的實行度與報酬似乎都不如正經再去找間公司做辦公室打雜。

其實,其實我只想好好寫小說,我很想對大家說我要專心寫小說就好,
但我不敢說,因為連我自己都知道現階段來說是不可能的,
因為我寫得速度還不夠快,還有學業沒有完成,下一本書賣不賣都不知道,
所以我需要一份有穩定收入的主業來支撐生活,來支撐當個作家的夢。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夠勇敢的對人說我是專職的小說家,而且用這職業養活自己,
在這之前,我需要更多更多的努力,還有洽到時機的運氣。



噢對了這學期要演戲,大三的公演,我演一名菜鳥刑警,戲份頗重,我很期待。
所以除了做好放鬆自己的心理準備外,最近還打算報名去學跳舞,希望能讓肢體活絡。
不過說到這個,我的肢體實在是有夠僵硬的,從小就一直有肢體殘障不協調的嫌疑,
這次打算報名的項目是基礎律動,拜託一定要是基礎中的基礎啊!



碎碎唸結束,
我發現打這些不如來想小說,
但打都打了所以就算了,
人生嘛,總有些時間是浪費掉以後才後悔的。
欸對了大家新年快樂啊(都什麼時候了啊還提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