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年輕人很少敢公開發表對於政治的評論或意見,
一但提到,就產生嫌惡或不屑,以一句「都一樣爛」便做了結。
我覺得會有這樣的心態是很正常的,因為藍綠惡鬥真的是兩敗俱傷,
有些政治人物的嘴臉與作為實在是讓人想把他痛打一頓丟到台灣海峽;

不過即使如此我個人還是會繼續關心政治,因為我正在長大,
而這些都是我──台灣公民──所會面對到的,
所以與其冷漠草率的下了結論,不如積極關心分析,
政治需要參與,才有可能往越來越好的方向前進。

同時,人們之間更需要勇敢地透過各種方法表達自己的意見,
畢竟你不說不做別人怎麼會知道呢?
另外,人們之間更應該好好的去傾聽尊重對方意見,
就像謝長廷講的和解共生,就像馬英九說的包容尊重,
我相信他們也確實有慢慢從之前的經驗中在學習改進。

我雖然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的言論自由,
我雖然同意你的看法,但我拼命也要找出更好的精進,
我想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看完這場公民提問電視辯論後,雙方的優缺點都初步浮現,
我們只考慮選誰當總統,他們還要考慮如何打垮對方當上總統,
現階段來說謝長廷的態度很直線,一如他塑造出來的形象,誠信,
假使當初沒有陳水扁,我想我已經被謝長廷給完全說服了。
而馬英九也維持一貫溫文儒雅,包容與尊重完全應用到一言一語,
之前我認為他是過於軟弱的,現在觀感有改善一點點,
不過感覺他的個人特質不如謝長廷這般鮮明,反而趨近團隊式的擁殼。

謝長廷在擔任高雄市長的政績經他大書特書,確實是好籌碼,
而馬英九本身特別費訴訟被謝長廷窮追猛打,看得出來應付不易;
但馬英九所屬的黨派亦是他的強大後盾,不如民進黨被陳水扁幾乎毀了招牌,
擁有席次過半這點或許相當足以讓馬英九去實施那些政見。

這場選戰給我有種「文好?還是武好?」的感覺,
因為民進黨主打誠信,質疑馬英九的實踐度;
而國民黨主打政策,從民進黨的失敗中茁壯;
兩者其實都有其長處,似乎不該拿來放在同一個範疇相比,
另外反過來看,現在哪一方先截長補短,那即擁有勝利的契機。
不過現在看來各自表述分頭走的情況會越來越明顯,
畢竟政黨之間沒有辦法像即溶飲料那般二合一。

最後來說說自己的主觀看法,
坦白說台灣朝野惡鬥實在是太嚴重了,嚴重到很多法案都無法順利推行,
如今國民黨擁有席次過半,假使馬英九當選,雖然一黨獨大,
但他們也會擁有更為迅速的執行力。
又,如果是謝長廷當選,那即使他擁有美好藍圖也難伸展手腳,
而且不難預測到屆時會有更多紛紛擾擾的鬥爭浮上檯面;
雖然我選政治人物一向是對人不對黨,但經過上述這樣全盤性的考量,
我應該還是會將票投給馬英九──當然,前提是他在投票日前表現完全良好。

只是我現在也在期待著謝長廷會如何反將一軍,
畢竟我心裡還是較為傾向於他的個人特質與幽默,
或許他與他的團隊能夠祭出極富創意的廣告,
或許他與他的團隊能夠亮出更加新穎的政見;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希望接下來兩黨之間別在打無謂的口水戰,
而是多多營造正面的形象,給台灣人民多點承諾,少點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