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天中午,我走在前往購買午餐的路上,雖然日頭赤炎,不過大風陣陣
吹來倒也舒暢。沒想到這時我的左眼感到一陣痛癢,身為摩托車一族的我立
刻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一定又是灰塵跑到我的眼睛裡了;所以我也根據以往
的經驗,隨便揉一揉就不理它,而這也正是叫苦連天的序幕。

當天晚上我的左眼便痛到不行,好像卡了超大顆石子似的,只要一轉動眼珠
子就刮得發疼,雖然照著鏡子找到痛點,但怎麼看也看不出來那黑黑紅紅的
是什麼,用生理食鹽水洗了好幾次眼睛都洗不掉。

於是隔天我趕快去掛眼科門診,在那之前,我的眼睛都只能放在特定的視野
上,避免一直碰到傷口而抽痛,而這行為也導致我像個眼神亂飄的怪咖,對
不起了捷運上的那位小姐!我真的沒在瞄妳,我其實更想看另一邊的正妹啊!

到了眼科診所後便是漫長的等待,出乎我意料,原來眼科生意非常的好;苦
等約莫一個多小時後總算輪到我進診療室,醫生拿了一台儀器叫我將下巴靠
上去,前面的鏡頭剛好對到我的眼睛,這一看,乖乖不得了,原來是有一根
刺札在我的眼白上,醫生說,一般人的睫毛都會將這種外來攻擊給排除掉,
換句話說,也就是我特別倒楣啦。可能是那陣風嫌我太白目吧還攻擊我眼白orz

當下醫生便用棉花棒小心地幫我把刺挑掉,但由於傷口已經開始發炎並且輕
度潰爛,所以醫生拿出了醫療用的隱形眼鏡替我戴上;這是我第一次戴隱形
眼鏡,感覺相當奇妙,沾水的透明隱形眼鏡在日光燈透射下折出繽紛的色彩,
但當它完全覆蓋住我的眼球後又像是消失似的透明人間,挺新奇的。

於是我拿了眼藥水便離開眼科診所,騎車的時候覺得左右眼彷彿有視差,但
那並不影響我判斷路況;只是接下來才是折磨的開始,晚餐的時候我就一直
覺得很不習慣,還點了兩三次的眼藥水,之後到了捷運站我終於忍不住跑去
廁所照鏡子檢查,這才赫然發現它已經滑到眼角一側,之後調回來還一直覺
得它要往下掉,害我不停的眨眼睛,而且只眨左眼,好像在跟誰打什麼暗號
一樣。

然後就在剛才,我簡單排版上面那張圖的時候,隱形眼鏡居然掉了下來!我
超級緊張的,因為醫生有吩咐要一直戴著,所以我對著鏡子擠呀擠的拼命想
要戴上去,無奈以前完全沒有戴隱形眼鏡的經驗,我眼睛痛得要死、擠了半
天都還是徒勞無功,後來才想到可能是太乾了,所以趕緊沾一點過濾清靜水,
這才終於將超軟的隱形眼鏡黏了上去,成功的時候我差點流眼淚,並非感動,
而是因為真的很痛啊!

所以有戴隱形眼鏡的人,辛苦了;還沒戴隱形眼鏡的人,好好愛你的眼,千
萬別讓它近視或受傷,這真的麻煩得要死。

附帶一提,我眼睛受傷的時候有在餐桌上向我媽一提,結果她哪壺不開提哪
壺,忽然說:「我記得你一兩歲的時候眼睛非常漂亮。」
「是噢?我知道啊,我小時後很可愛。」我厚臉皮的說著。
「不過稍微長大後就完全走樣了。」媽平靜的補刀。

靠!我也想繼續保持好看的樣子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