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從金石堂網路書局買書

所以電話打來說關於金石堂買書的事情讓我專心聽了

對方是一個男人 一直把術語講得很亂很複雜

又一直問我聽懂了沒 不曉得這是不是心理戰之一 但有把我微微激怒

總之 依我的理解 他的意思是我當初買書取貨沒有完成

雖然在超商付款了但是項目卻選到分期付款

目前為止 他很正確的說出我當初買什麼書 還有我的身分證字號

但也因為很正確 反而讓我想到之前BBS有討論說金石堂資料常外流

不過我還是姑且聽下去

結果 他越說越誇張 說因為選到分期付款 所以錢都會從我郵局裡扣

我很懷疑的重覆一次:郵局?

他就說對 說金石堂現在有你身分証字號 可以跟郵局「連線」 所以可以直接扣款

去你的 簡直把我當白癡

最好是知道身分證字號就可以得知郵局的資料

不可能有這種公家機關與民間企業互通的邏輯

如果我在這裡被唬過去了

他一定會跟我要郵局的帳號資料 那他才是真正得逞了

還好我剛好在那一刻失去跟他周旋的耐性

所以我就直接說「哦哦哦好啊那就直接從我郵局扣吧!掰!」

然後就把電話掛掉了


而且話說回來

金石堂的資料保密真的很爛欸

難怪每次買書的時候都會跳出一堆警告小心詐騙

奇怪 有空叮嚀這個 怎麼不把帳密資料保密得更好

不過有了這次經驗以後就可以更警惕了

也在此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總之 金石堂那邊除了發簡訊告訴你書到了快去拿之外

不會用電話做任何的連絡 大家就是:網路訂書→收到簡訊→直接去拿,當場結帳

小心別被該死的詐騙集團利用這種人性上的擔憂而蒙受損失了





--

補充:

我再上BBS看,有人說他親戚就是信了身分證字號可以跟郵局連線這種話,

被指示到提款機前去操作,最後被騙走一萬多元,真是太慘了。

大家務必引以為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