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看歐美的電視影集,結果就這樣一頭栽了下去,
雖然也有很多人推薦我CSI犯罪現場,可是相較之下,
怪力亂神的題材還是比較吸引我~

而看完第一季之後,不得不說,Heros真的大大驚艷了我,
整體水準非常的棒,無論是情節、拍攝、演員、場景、特效、配樂,
每一個環節都隱隱有好萊塢電影的氣勢,敘事手法也相當令人激賞;

同時在觀賞的過程中,我也忍不住拿來與相當鍾愛的日劇比較。

日劇最吸引我的一個特點,除了題材多元內容精緻外,就是它的集數不多,
因為集數不多,所以更能把每一個小環節照顧得好,編劇時也能統籌良好架構,
不會像台灣的連續劇這樣,不是編劇劇組換了又換,情節暴走,就是拖戲拖得落落長。

然而Heros的集數遠遠超過日劇,光是我所看完的第一季就有23集,每集42分鐘左右。
可是這23集中的故事發展卻被鋪陳得很好,不會給人有拖棚或浮濫的感覺,
我想要做到這一點,除了編導組的努力外,故事背後的設定更是重要,
也許是因為我也是寫故事的人,所以更能體會在開始之前,要做的「功課」是多麼龐大,
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才對Heros的成功感到崇拜與尊敬。





如果你單看Heros的名稱與風格與劇情走向,
就認為它只是大製作的英雄特效電影,
那你真的是大錯特錯了。

Heros雖然是在說一群擁有超能力的人,為了免於世界被毀滅而齊心合力,
但內容卻可明顯看到它在經營關於族群與族群、工作與家庭、愛情與親情等各種價值觀的碰撞,
每一個角色都有其矛盾,透過情節的交織,他們彼此聚散、學習、成長、改變。

其實超能力與拯救世界云云只是這齣劇的引子,它真正所探討的,還是各種關於人的問題,
比如正義與邪惡,比如權利與責任,比如感性與理性,比如幻想與真實,
正是因為它從超現實的角度來探討,所以才將真實凸顯得讓人必須重新審視,
這也是我愛死了這部影集的原因,因為我寫的小說也都是這種風格啊!





以上是我看完Heros第一季的概略心得,分享也推薦給大家,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不像我這樣資訊落後,早就看過了,
不過如果你還沒有發現這塊瑰寶,
那在此邀請你,跟我一起飛入Heros的廣闊世界吧!




Save the cheerleader , save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