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漫畫店泡了五六個小時,感覺像是重新充電似的。
從以前我就很愛看漫畫了,我想漫畫的影響在我文字間也看得出來;
不過隨著忙碌的程度逐漸加大,我到漫畫店報到的頻率也越來越低,
原本每個禮拜固定去一次,直到後來兩個禮拜、三個禮拜...
然後變成現在有空,想到,才會去一下。

(當然其中也經歷搬家或是到外地唸書等因素,
但我知道這是藉口,漫畫大神對不起是我的錯!)

這樣的結果導致我很多會亂看的漫畫都沒有繼續再追,
而平常有點喜歡的漫畫的進度也出現嚴重斷層,
比如說火影忍者跟死神還有光速蒙面俠21,還有很多但一時想不起來
希望以後能夠重拾這個習慣,將所有落後的都補回來。

好,來寫幾個比較印象深刻的漫畫吧!




第一個就來一個這麼經典的,《小叮噹(哆啦A夢)》!
話說小叮噹這個名字從小就在叫了,這是我最愛的漫畫之一,
小叮噹的四次元口袋更可說是我創意的啟蒙之窗,
曾經喜歡到曖昧的女孩問我要什麼禮物的時候,
我還不懂得把握機會的大聲說「小叮噹!只要是小叮噹什麼都可以!!」
關於這段好笑的故事我有寫成短篇,在中短篇分類裡,故事名稱是長頸鹿女孩
(靠,怎麼在自己的網誌裡還玩置入性行銷?)

無論如何小叮噹實在是漫畫界的經典,
直到現在他還是風靡著大人與小孩,
我相信未來的22世紀更會是他的天下XD
(也許真的整隻做出來都不一定呢)



唔哦哦哦哦哦!
是的,第二個要提的就是大名鼎鼎的《七龍珠》啦!
這個漫畫告訴我們一個做人的道理,
就是你不會變身的話,就等著被會變身的人連地球一起轟掉吧!(什麼鬼)

話說七龍珠不論是漫畫或動畫都深深吸引著大眾的眼光,
更是替作者鳥山明正式帶來大把的財富以及不可撼動的大師地位,
也影響了後面漫畫家們的作品內容,常常動不動就要來個武鬥大會,
或者是大喊「XXX,我真的生氣啦!」然後熱血暴走發射毀滅光線...

總之,即使七龍珠一開始根本就不是這種走向的少年格鬥漫畫,
但終究還是在編輯的指引下挖掘出這麼龐大的創意與商機,
對於漫畫界跟我們這些讀者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啊。




唔哦哦哦哦哦!
是的,第三個要提的就是大名鼎鼎的《灌籃高手》啦!
(欸?怎麼引詞跟七龍珠的一樣?)

灌籃高手真的是從漫畫紅到動畫,動畫紅回漫畫,然後生生不息(?)
每次看灌籃高手卡通的時候,一聽到那主題曲就整個無可抑止的熱血,
即使不會日文也跟著哇啦哇啦亂哼一通,非常豪邁的扣人心弦,
雖然半小時的卡通內容很有可能是三井投一顆三分球,
從出手的剎那便開始回憶,然後廣告,回憶,廣告,回憶,切回現實,進球,下集待續。
但這種拖戲的卡通還是叫人無法割捨,並且在看完後跑去籃球場揮霍自己的汗水,
大吼著「小人物上籃!」匹哩啪啦摔個狗吃屎,
然後對著經過的路人認真說:「安西教練,我想打籃球...」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湘北高中籃球校隊啊。




熱血的第三發介紹,就是前景持續熱烈看好的《海賊王》!
1997年8月4號連載至今已經十週年了,尾田榮一郎的創意仍然伴隨著故事劇情不斷創下高峰,
一次又一次讓我流下滾燙的男兒淚,然後又被魯夫跟團員們的無厘頭逗得破涕為笑,
在閱讀的過程中就像搭上了他們的船、跟著他們一起去冒險,
將JUMP系的主題:友情、努力、勝利發揮得淋漓盡致,卻又不落於俗套,
個人鍾愛程度五顆星!而且家裡還買了一整套!

上一個催淚高峰是揮別梅莉號入海(想著又快要哭了),感覺真的好像自己失去了一個夥伴;
我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是魯夫,然後目前為止最令我讚嘆的篇幅是空島篇,
裡頭覺得最好笑的招式是橡膠發呆跟佛朗基無敵,
看我倒背如流、細數家珍的樣子,就可以明白我有多麼喜愛啦。




越過熱血作品的高峰後,就是屬於比較冷硬沉重的漫畫了。
這兩個怪力小鬼正是小傑跟奇犽,這套漫畫的名稱正是讓人引頸期盼的《獵人》。
(話說這套漫畫因為作者本身的緣故,的確常常讓人引頸期盼...期盼到底出刊沒)

冨樫義博個人覺得他真的是天才,光是《幽游白書》就紅遍天下,
現在連載中的《獵人》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劇情、分鏡、內涵上都更加完整,
而該讓人緊張的地方從來沒有叫人失望,該認真設定的地方根本就像製作一套RPG,
該熱血打鬥的部分更是叫人打從椅子上沸騰,該難過省思的比喻也都用得恰到好處。

關於這套漫畫我也是整套都有買,其中22集還不小心重複買到,
說實在當下心裡實在很幹,因為這種隨時都有可能斷頭的漫畫根本轉手不出去啊!

在等了一年多的休刊之後,今年終於等到了連續十回刊載,
不過接下來面臨的是「我會盡快回來的。」然後又是休刊休刊休刊...
天曉得何年何月何日才能等到下一回,但沒關係,我知道我會一直等下去的(淚)。




既然提到冨樫義博的作品,我想要來提一下這一套令我驚艷的《靈異E接觸》,
全套三集,但依我看其背後龐大的設定與可發展的分支,想出個三百集也不是問題,
當然...前提是作者肯畫的話啦。

昨天去漫畫店的時候重新看了一次這套作品,看完以後當然還是滿滿的讚嘆,
不如JUMP系那般都是想要征服世界的壞人,因為裡面都是想征服宇宙(什麼鬼)。
不過世界觀這麼宏大的設定,擺到地球作為場景的事件中,卻又能引出一股詭異神秘的氣氛,
並不會因為事先知道是外星人而失去驚喜,反而能帶來對於人類文化的種種反思。

有人說這種漫畫內容才是冨樫義博真正想畫的東西,我覺得似乎還滿有可能的,
其實無論他想畫哪一種漫畫應該都會很不錯、而我也不會錯過,
反正我的要求也不多,只希望他能準時交稿就是了......(怨念)




......這什麼?怎麼連睡覺都一副瞧不起人的樣子啊?

容我隆重介紹這套漫畫──《銀魂》!
當初在寶島少年裡面看到銀魂剛開始連載的內容,心裡只想著啊呀又一個了無新意的漫畫。
可是過了一段日子後,我偶然再去閱讀銀魂的最新連載,赫然發現這套漫畫獨特的魅力與笑點,
從此無法自拔的愛上,並且把整套都買回家,一無聊就拿出來解悶。

我想,我的心中一定有個大叔魂(認真)。

這是一套相當奇妙的漫畫,故事多元的內容也很難讓人歸類是什麼類型,
搞笑的地方會讓人笑到練出腹肌,感人的地方會讓人低迴不已,白濫的地方會讓你大喊什麼鬼啊!
然後繼續捧著漫畫津津有味的閱讀,即使裡面的對白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但這正是精華所在;
喂,不屑這套漫畫的傢伙,你的老母有幾人啊!
你的靈魂是什麼顏色的啊?黑色的嗎?一定是黑色的吧!



睡完午覺再來繼續看漫畫吧。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這套性質有點類似的作品:


這部漫畫在台灣也逐漸熱門了起來,
主角的口頭禪:絕望啦!我對XXXXX已經感到徹底的絕望啦!
是的沒錯,這套漫畫的名字就叫做《絕望先生》,
內容有非常大量犀利而且一針見血的吐嘈,也相當切合時事,
以劇情來說基本上是沒什麼劇情,
個人認為根本就是社會版的人體大奇航,隨著主題而變動場景,
尖銳的指出生活中的盲點、以及人性上的惡習,
讓人不得不大呼「實在是太中肯啦!」
一面自我反省,然後又一面呵呵笑。

這算是我少數看的漫畫中,唯一沒有明顯劇情起伏卻還看得津津有味的一套作品。




在一連串比較嚴肅的作品(銀魂不算)之後,就來用這個溫馨的《流氓蛋糕店》作為結尾。
全套七集,已完結,作者是窪之內英策,我一樣是整套都有買。
畫風精美自然不在話下,故事內容詼諧卻也沉重,但又散發著一股溫暖的光芒,
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套漫畫,只要是向人推薦,我決不會漏了它。

這位作者的前一部作品是《單身宿舍連環泡》,也是一部讓人又哭又笑的好作品,
可惜作品前期畫風較為貧弱,直到後期才依稀有《流氓蛋糕店》的風格浮現,
不過強悍的劇情還是讓這套漫畫在日本狂賣數百萬冊,台灣也不落人後的翻拍了偶像劇,
果然好的東西就是會發光;能成為大師的,都有脈絡可循。




以上是我幾套相當喜愛的漫畫,其實還有很多遺珠沒有提到,
比如說進度斷層很久的光速蒙面俠21,或是人家說進入屍魂界篇就弱掉的死神,
又或是世界觀不大、魔王人物卻說要征服世界的火影忍者,
還有畫風精美故事龐大的天上天下以及飛輪少年,
當然也不能忘記超越人體極限的格鬥漫畫刃牙,
以及太多太多一時想不起來的好漫畫,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一一補齊,
畢竟,趕這種進度是最快樂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