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有收到「部落格黃金寫手」的邀文,但是大半年過去了,我一
篇文章都沒有寫,因為不是主題不合就是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然而這次,adidas舉辦了【生活處處是原創】的號召活動,剛好切中我
手邊既有的檔案,進而讓我想延伸出來講點東西。

§

小時候,總希望快點長大,總希望能做些成熟的事情來讓自己像個大人,
比如偷撿長輩的香煙狠狠抽一口(然後嗆到流淚),或是將頭髮梳得井然
有序像個紳士(卻成了小瓜呆),甚至與大家唱反調凸顯睿智(結果只有幼
稚被凸顯出來)。

但現在長大了,漸漸踏入社會了,小時候那些求之不得的「大人生活」
開始從四面八方包圍了自己,讓你不得不在應酬時學會替人擋酒(即使
自己兩口就醉),讓你在談論政治的時候得先留意對方的地雷(在台灣
失敗的機率普遍是二分之一),甚至讓你在不知不覺間成了一個口令
一個動作的棋子(而且還是被推出去墊背的那顆)。

老實講,很討厭耶,小時候就是不想老讓人說該這樣那樣才急著長大,
結果長大以後還是得小心翼翼的不要這樣那樣,並且叮嚀自己的孩子
未來千萬不要這樣那樣。

可是,這樣那樣,又怎樣?

誰都有想斷然說不的時候,誰都有想不顧形象大哭大笑的時候,誰都
有看見理想的人事物而怦然心動過,卻因為從小到大那一點一滴的束
縛與說勸,漸漸變得世故、圓滑、膽小而終究錯過。

彷彿搭上一班列車,大家乖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因為誰也沒有開口
講話,導致彼此之間失去多多交流的機會,只認識對方安安靜靜的一
面,然後到站了,大家一起下車,好像完成了一趟遠行,實際上卻是
根本沒有出發過。

為什麼不大方的表現自己呢?甚至我覺得,簡單地娛樂別人也是很有
意義的一件事情。

現實需要幽默來潤滑,理想需要熱血來追逐,生活需要淘氣來調劑,
我們什麼時候失去童年的勇敢與三八了,那明明是最寶貴的東西,也
是小孩子能沒有掩飾的相處在一起的原因。

在歷經枯燥的壓迫後,我這才體悟到了。

有那麼一種時刻,必須請你放下禮貌、道德、知識,然後痛快地笑他
一場;有那麼一種時刻,必須請你不計較面子、收入、地位,然後豪
爽地玩他一回。

幼稚又怎樣?無聊又怎樣?這並不是又一次的為反而反,也不是純粹
為了跟大家有所不同,只要你打開心胸勇敢的淘氣一次,你會從中感
受到,有人因你而快樂,明明沒有實質回收卻仍然覺得付出真是太值
得的愉悅──





喂,我認真講了那麼多,你應該會在看完影片後,



感動得痛哭流涕吧?











勇敢的淘氣,是我的信仰原創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