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關於小叮噹的都可以!」
當我心儀的女孩詢問我生日禮物想要什麼時,我這樣回答著她。

那時我才國小五年級,每天放學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轉開電視看卡通,
其中又以小叮噹最吸引我。從小就陸陸續續有接觸到這部作品,每當
我看見小叮噹又從四次元口袋裡拿出稀奇古怪的道具,總是驚歎再驚
歎。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子,我的腦袋裡頭也漸漸的多了一個四次元口
袋,專屬於我的口袋。當我需要什麼寫作點子時,便能從口袋中掏出,
若無止境。

然而現在,我卻想跟小叮噹借一個道具:時光機。

我想再度回到國小五年級那段時光,那個歡樂的童年,那個純純喜歡
著女孩的小世界。即使是一天、一個小時、一分鐘也好,畢竟那樣的
空氣是那麼令人懷念且掛念。同時,我還想使用任意門,在那個時代
看看曾有的風景、嚐嚐現已不存的古早美味,並探望尚未闔眼的親人,
重新溫熱心裡那裝著記憶美酒的杯。

但,時鐘仍然往前轉動。即使我伸手去撥,一切也不會有所改變。後
來我與女孩各自昇上不同國中,便從此斷了連絡。不知不覺中,記憶
便已成型,而那片段的氣味雖偶爾縈繞心頭,卻已積上了一層灰。

現在轉開電視,小叮噹仍是熱門的不得了,各式各樣的故事情節與道
具都不斷出現,伴隨著許許多多大人與小孩。我想,也許這無所不能
的小叮噹,也會在他們的生命過程中,留下些故事吧。

看著書櫃裡那女孩送我的小叮噹漫畫,
我搭乘著腦海中的時光機,一邊輕輕的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