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靜,冷靜。你告訴自己要冷靜。

不對,又沒有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要冷靜?

但是你的心裡卻有股強烈的不安在騷動,這全都是因為那場夢──那場已然困擾了你數個夜晚的惡夢。

 

但那只是一場夢!你告訴自己,那只是一場夢而已,根本不代表什麼;就算夢到世界毀滅十幾次,世界也不會突然毀滅。

不會毀滅吧?

專家們都說地球離大爆炸還有好幾十萬年,他們是專家,他們說的話絕對是有所根據,所以世界不會因為夢境而毀滅……基本上這兩者本來就毫無關聯……等等,為什麼現在要去想什麼世界毀滅呢?

你現在根本就不需要擔心世界毀滅!

你擔心的是那頭巨虎!

 

星期六的下午,西門町街頭人潮眾多,現下這個情景的確符合夢境,但是那又如何?

你的身旁跟著小莉,你不是一個人。

在夢裡面你是一個人的,所以這是與夢境有所出入的地方,所以這裡不會憑空蹦出一隻老虎,也不需要擔心會被老虎襲擊。

沒錯,正是如此。

 

但就在這一刻,你忽然感覺到後頸癢癢的。

 

你嚇一大跳!差點尖叫出來。

猛然回頭定睛一看,沒有老虎。

沒有老虎,只有小莉疑惑的臉。

 

「我看你心不在焉的,衣領都沒翻好,所以幫你拉整齊。不必嚇成這樣吧?」小莉甚感不解。

「沒、沒事。」你有些尷尬。也發現周圍的人都好奇地打量著你,這才意識過來,趕緊恢復成平常的站姿。

「你怪怪的。」小莉仍挑眉看著你。

「我真的沒事。」

 

沒錯,沒事,什麼事情也沒有。

你忽然覺得好笑,覺得剛剛的行為很好笑,覺得這樣自己嚇自己很好笑,根本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是的,不會發生。

 

這時小莉挽住你的手。

「我想看電影。」

「妳想看哪一部?」

「就是我之前跟你提過的那一部啊!」

「可是那一部已經下檔了。」

「但我就是想看!」

「……」

 

你覺得這女人真是無理取鬧,雖然她常常如此驕縱,但你也漸漸適應,因為你向來拿她沒輒。

即使你們吵過不少次架,你也提過分手,但最後她還是離不開你,這或許是讓你更覺得毫無樂趣的原因?你常常這麼想。

不過你們還是繼續交往,因為在一起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啦!」

「好啊,那妳說,我們去哪裡看?」

你們邊走邊爭論著,這時路邊某個穿得像酒吧服務生的男子,發給你們一張票卷,你順手接過看了一眼,原來那是一張包廂式電影院的傳單。

這類的包廂式電影院會提供一個小空間,讓人不受打擾的享受電影,但電影都是二線影片。

 

好巧不巧,你們在宣傳單上,看見了小莉想看的那部下檔影片。

「就這裡吧。」小莉指高氣昂的說著。

你沒有拒絕的理由,只好順著她去。

 

照著宣傳單上的地址,來到這家包廂式電影院。

你們發現裡頭泰半的客人都是情侶,他們在片架間挑選著等一下想看的片子。

你不禁冷哼,因為你早就對這包廂式電影院有所耳聞;你也曉得多半的情侶關在一間密閉式的包廂會幹些什麼好事,既然如此幹麻費心挑選影片?哪一部不都一樣?

 

但你反念一想,現在我這樣在心裡秤量著別人的企圖,想必別人看見我與小莉時,心裡想的也是同樣的念頭吧。

你莞爾,這時小莉也挑定片子,前往櫃檯先行結帳。

接著服務生引領你們走過狹長的走廊,來到屬於你們的包廂。

 

當電影開始播放時,你與小莉已輕鬆地靠在沙發上喝飲料;你側頭看小莉盯著銀幕的模樣,心想:總算讓這女生不再躁動。

於是你抒了一口氣,調整著位置,準備來欣賞這部電影。

這時卻有一雙玉手攀上了你的脖子。

 

「嘿。」小莉的眼光閃爍。

「妳不是說想看這部電影嗎?」

「現在又不想了。」她說。

「那妳現在想幹麻?」你問。

「你說呢?」小莉朝你的耳朵吹氣,輕吻了起來。

你任她耳鬢廝磨。

 

十五歲,正是肉體探索著羞澀的階段。不過你並沒有沉迷於此,因為比起互相挑逗,你其實更喜歡畫畫;當然,這絕不是因為小莉不吸引人,而是因為你不喜歡浪費體力,寧願把這些精力來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然而今天是星期六,現在是約會,所以你不打算拒絕,於是你回吻小莉,小莉勾著你的頸子一翻,跨坐到你的身上來。

這時,你的側腹劇烈發疼。

你疼得停下了動作,甚至推開了小莉。

「你幹麻?」小莉突然被推開,有些錯愕。

「你踢到我了!」你護著側腹抗議。

「踢?我只不過是輕輕碰了一下耶!」小莉皺起眉頭。

「妳……」你還想說些什麼,但腦海中的印象卻迅速釐清,小莉她真的只是在跨坐時輕輕碰了一下。

 

那為什麼會這麼痛呢?

這時腦海浮起了另一段影像,你想起來了。

夢裡頭那隻老虎,最先撕咬的地方就是你的側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