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小時後,你們來到卓老師的家。

卓老師住在中正區裡的一棟社區大樓內,進到電梯裡後,卓老師熟順地按下14樓的按鍵。在電梯攀升的過程中你們誰也沒有與誰交談,只是僵硬望著電子儀表數字跳躍。

 

片刻後電梯門打開,你發現這棟大樓每層樓只有三家住戶,卓老師住在最右邊,中間那戶門前連雙鞋都沒有,左邊那戶則是隱在陰暗當中;簡言之,這一層樓似乎人煙稀少,靜得可怕。

 

卓老師從公事包裡掏出一串鑰匙,你與阿強一邊到處張望一邊等待;好一會兒後卓老師才將鎖全部解開,得以推門入內。

初入卓老師的家,你們不免四處打量,很快地,你們便發現怪異之處──

「卓老師,你一個人住嗎?」阿強愣愣問著。

「是啊。」卓老師冷冷地點點頭,瞪了阿強一眼。

「噢……沒事。」阿強噤聲,與你交換了眼色。

你眨眨眼,你懂阿強在暗示些什麼……雖然卓老師說他是一個人住,但是這間房子裡,幾乎所有東西都是成雙成對的。

 

「咳咳!」這時卓老師很刻意的咳了兩聲,「你們先在這兒坐著,別亂動什麼東西;老師去房間拿一些資料出來。」

「是。」你與阿強連忙乖乖地在客廳沙發上坐下。

在卓老師走入房間後,你們才開始悄聲交談了起來。

 

「欸,阿強,這樣真的好嗎?」

「我也不知道……我們都來到這裡了。」

「會不會有危險啊?之前他還對我抓狂耶。」

「嗯……不然這樣好了,你先把手機開著,一有事情就撥號求救。」

「好,那我要打回家。」

「為什麼是打回家?」

「因為這樣就不用解釋我是誰,直接說我遇到危險就好啦。」

「哦,也對。喂對了,你該帶的東西都有帶吧?」

「有。筆記本、數位相機、mp3……咦,mp3呢?」

「靠!錄音用的mp3你沒帶哦?」

「奇怪,我明明記得我有放進書包啊!」

「沒有那個,我們怎麼錄下證據啊!」

「齁唷,算了啦,我們用數位相機錄。」

「容量夠大嗎?」

「夠啦夠啦……」

 

這時,卓老師拎著一疊文件從房間裡走了出來,於是你與阿強趕緊終止對話,撐起微笑望向卓老師。

「在訪問開始之前,老師有個問題想問你們。」卓老師神色陰晴難辯,更添幾分詭異。

「是,請問。」你與阿強戰戰兢兢的打直了腰桿。

「你們兩個昨天請假……去了哪裡?」卓老師開口問道。

「呃──」你心裡喀登一下,竟不曉得該用什麼說辭回答。

「我、我們昨天去看一個美術展啦!」幸好阿強反應快,趕緊脫口而出。

 

「哦?這樣嗎?」卓老師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雙眼黑沉。

「是啊,哈哈!」阿強乾笑著撐場面;你則是覺得如坐針氈。

「可是在昨天早上,」卓老師這時忽然變了個語調:「老師我接到一通電話,你們曉得是誰打來給老師的嗎?竟然是我國中母校的教官,他跟我說,有兩個我們學校的學生跑到那裡去了。」

 

你與阿強暗暗一驚,沒想到那個教官居然這麼雞婆!

「然後我還聽那教官說,那兩個學生去了圖書館,說是為了查資料。」卓老師緩緩向前傾了身子,吊著雙眼盯著你與阿強,「現在我想請問一下,你‧們‧是‧去‧查‧什‧麼‧資‧料‧呢‧?」

 

剎那間,你與阿強身軀一震!

你們曉得事蹟已經敗露,卻一時之間想不出有什麼藉口可以掩飾;卓老師的眼神像是盯住獵物的蛇,透露著肅殺氣息。

 

「我、我們──」阿強慌張地開口想解釋,但立刻被卓老師打斷。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想做什麼!」卓老師猛然暴吼一聲,用力拍著桌子!

「──老師請你冷靜──」你被巨響嚇一大跳,趕緊勸著。

「閉嘴!」卓老師狠狠瞪著你怒罵:「你們一定是去查老師我的資料!你們一定也在懷疑我的真實身分!」

 

這時阿強似乎覺得反正都被揭露了,就乾脆豁出去;他不曉得從哪裡生來的勇氣,竟以更大的音量對卓老師吼著:「對!我們就是懷疑你的真實身分!我們都知道你跟你雙胞胎兄弟的事情了!其實你根本就是卓化賈吧,你為了就讀第一志願,所以假冒了身分,成了卓化禎!」

 

這一刻,衝突正式爆發!

 

「胡說八道!」卓老師滿臉漲紅,血管粗浮,霍然站起了身子嘶聲回吼:「我就是卓化禎,我就是卓化禎本人!」

「放屁!你拿出證據來啊!」阿強咄咄相逼。

「你閉嘴!我當然是卓化禎,我弟弟早死了,死在那場火災裡──對,誰叫他要玩火,結果火災了,燒死自己啦!哈哈哈哈哈──」卓老師像是發了狂似的胡言亂語;你感覺後背冷汗直下,下意識的將手伸進書包裡,緊捏著隨時可撥號求救的手機。

 

但阿強並未打算就這樣善罷干休,他見卓老師的精神開始潰散,趕緊再接再厲,欲藉由刺激卓老師而套出更多話來……但是,他當下完全沒想到,這會引發多麼可怕的後果。

 

「你才是卓化賈,你別自欺欺人了!玩火?如果你是卓化禎,那你怎麼知道卓化賈玩火?我看根本就是你自己玩火──啊,我知道了,你是有預謀的,你早知道自己考不上第一志願,所以你放火燒死了真正的卓化禎!」

 

阿強說著說著,竟推論出如此恐怖的臆測,而且更駭人的是,這樣的臆測搭配卓老師的情況,或許真實性還不低!

 

「才不是這樣!」卓老師幾乎歇斯底里,他雙拳緊握、指節泛白,彷彿弓背的發怒猛獸,「你少胡說八道!我就是卓化禎,我就是卓化禎!」

「你是卓化賈!你是卓化賈!」

「阿強!別這樣!」

「你閉嘴!你這個小鬼憑什麼質疑我!」

「承認吧你!你所有的怪異行徑都透露了你的心虛!」

「閉嘴閉嘴閉嘴!」

 

這時毫無預警的,抓狂的卓老師朝阿強重重揮了一拳!來不及閃躲的阿強頓時挨個紮實,差點跌了出去!

「阿強!」你害怕得大叫。

 

「我才是卓化禎!我才是卓化禎!」卓老師像是瘋了似的,迅速撲向阿強,一邊狂吼一邊壓著阿強打;瘦弱的阿強怎麼會是卓老師的對手,只能盡量以手擋著頭保護自己,但還是吃了好幾記卓老師的拳頭。

 

你驚駭地發抖,望著這幅失控的景象,腦海裡一片空白!

你早就該知道,會發狂揪你領子的卓老師有暴力傾向,你們實在不應該跟著卓老師來到這裡,你們這樣子只是將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

但是你現在除了後悔什麼也做不到,你不敢衝上前去拉開卓老師,你內心的恐懼讓你完全不敢面對他,然而眼見阿強被壓在地上狂毆,你簡直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怎麼辦、怎麼辦?對了,手機!你手裡還捏著打電話求救用的手機!

 

趁著阿強與卓老師纏打之際,你按下了通話鍵,你感覺到你臉龐的冷汗濕了手機話筒,你感覺到你急促的呼吸與規律的撥通鈴聲形成對比。

 

「快接啊、快接啊!」你望著卓老師忽然停下動作,而被他壓倒在地上的阿強幾乎奄奄一息。

「啊!」突地卓老師驚叫一聲,發覺自己失控,竟幹下了無可挽回的事情;足以完全毀滅他教師生涯的事情!

 

「快接啊!快接──」就在這時,話筒那端終於接起,響起媽熟悉的聲音!你欣喜若狂,趕緊大聲說著:「媽!快來救我!我有危險啊!」

 

卓老師聽見你打電話求救的聲音,猛然回過頭瞪著你;他的眼神已經失去了理智,全被癲狂的情緒給填滿。他跳起身,「放下你手中的電話!」他大吼著朝你衝了過來!

 

「媽!救命啊!有人要傷害我!我現在在──」你幾乎要哭了出來,你極盡所能的快速說著,然而你還沒說完,便聽見話筒那頭傳來媽的尖銳喝斥。

 

「死詐騙集團!你以為我們還會再上當啊!」

 

媽罵完,狠狠掛斷電話;你愕然,所有衝到喉頭的話語全都匯聚成了無言的驚嘆號,雙眼圓睜,望著撲到你面前的卓老師猙獰的臉──

 

你劇烈吃痛,眼前景象拉成一條條暈眩的色線,緊接著視界全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