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

「所以你真去了非洲的草原?」維挑起了眉毛。
「對!」黃先生用力的應答,深怕眼前這名不修邊幅的男人會哧之以鼻;但他的擔心顯然是多慮,因為維仍保持在傾聽的狀態。
於是黃先生又繼續說了下去:「……幸好當時我身上還背著隨身的包包,護照錢包什麼的都在裡面。」他濃厚的八字眉擠得更加哀怨,「中途如何躲避猛獸穿越草原的過程就不贅述了,那真是噩夢;等到我終於抵達國際機場、並且搞定簽證那些瑣事之後,我已經在非洲渡過三個月了……」

「真是災難。」維試著表示他能體會黃先生的苦痛。
「是啊,但災難可不止這樣。」黃先生忽然加大了音量,彷彿在暗示這段故事的高潮即將到來:「當我再度回到台灣,再度回到家門前時,本以為這異象已經恢復正常,沒想到當我推開門後,一樣的情況又發生了!」

「啊?這次是到哪裡去?」
「泰國!」

黃先生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推開門後便不敢再跨越,只是傻愣在原地呆望著泰國的繁榮街道,與那些往來的路人們大眼瞪小眼;後來他心想這樣不是辦法,萬一那些異國人民跑了過來怎麼辦?於是他連忙搭上把手,欲把門帶上。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被緊拉住的門板忽然莫名地往後一開,於是反應不及的黃先生頓時被拉過了門檻,重心不穩的他跌了個蹌踉,下一剎那門也狠狠關上,然後消失無蹤,獨留他一人在泰國的繁華街道上……

「幸好泰國離台灣不遠,只花了兩個月便回來了。」黃先生垂頭喪氣的說著;至於為何花了兩個月,自然是因為非法出入境那些瑣事將他拖住。
「真是災難。」維脫口安慰,突然發現自己上一段也講這句話,於是連忙補上:「災難中的災難。」

「總之兩個月後我回到國內,我再也不敢輕舉妄動;但我總不能不回家吧?於是我請人來看看是怎麼回事。本來是請一位對這些奇異事件稍有涉獵的高人,沒想到卻來了一位年輕人;原來是高人生病,由姪子代勞。」黃先生頓了頓。

「結果那位年輕人怎麼說?」
「他什麼都還來不及說,就跑去法國了!」
「啊?」

那名年輕人叫做徐偉,在黃先生初見他時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徐偉穿著淺綠色的襯衫,下半身搭配墨綠色的五分褲,穿著一雙草綠色的球鞋,背著一只深綠色的背包,爽朗的笑臉上掛著一副綠色粗框眼鏡,視覺效果相當強烈。
「無關政治,只是我特別偏愛綠色啊。」徐偉笑笑地說著。他的笑容的確與綠色相當搭調。

雖然是名年輕人,但黃先生心想既然能代勞大師,應該也是頗有門道,於是稍微簡介後便領他上樓看那扇奇異的門。

而當門再度開啟時,黃先生已經見怪不怪,反倒是徐偉全然愣住;他一邊喃喃有辭:「不可能……按照時間與空間的定律來說,這種現象不可能發生啊……」然後一邊碎念著一邊裡裡外外的查看,最後甚至忘了黃先生的事先提醒,整個人跨到門的另一邊去。
「欸!等──」黃先生趕緊出聲叫喚,但沒想到門的反應更加快速,「碰」地一聲便將呼喚截成兩段,徒留黃先生錯愕的臉與門板面面相覷。
之後黃先生再開門,便已是另外一個國度了。

「事情的經過大抵就是這樣子,」黃先生點了杯冰紅茶輕啜著,「後來我經人口耳相傳,才找上了你。」
「嗯。」維點點頭:「我瞭解了。我想看看那扇門,方便嗎?」
「當然、當然。」這時黃先生忽地加強註解:「千萬別跨過去哦!」
「放心,交給專業的來。」維咧開了笑。

於是隨後他們結了帳,離開了牛排館;小小的禮物是眾人疑惑尾隨的目光。
十分鐘後他們來到汀州路上一條安靜的小巷子內,黃先生領著維進樓。

當電梯門甫開,維便立即感應到一股精魅的氣息,隨著黃先生的腳步往走廊盡頭走去,這氣息便越加濃厚;雖然走廊盡頭的窗戶有陽光透進來,卻沒有讓整個室內更加清晰,反而暈化成一片奇異的幽藍色調。

「到了,這就是我家。」黃先生吞了口口水,在定位前停下;他下意識離門兩步遠,像是害怕這門會突然將他吃掉似的。

「這是精魅的一種,他應該是趁你出門遠行的期間附在門上。」維從黃先生手中接過鑰匙,轉開鎖後輕輕將門推開,這次門後的國度是埃及,金字塔的身影沉浸在暮色中,「一般來說精魅修為淺些的只能製造幻覺;但這隻比較資深,能力已達化假為真了。」維摸著鬍渣開玩笑道:「你真的打算要除掉嗎?這樣子出國很方便欸。」
一聽這話黃先生的臉立刻垮了下來:「不不不!我短期間都不想出國了!」
「好吧。」維笑著將門關起,然後從大衣內側口袋中拿出一條約莫一點五公尺長的紅色麻繩,粗度差不多是一個成人的大拇指那般粗。

接著,他將繩子的末端纏繞在拳頭上,「黃先生請你後退些,我要把這隻精魅的本體打出來。」他說罷,黃先生立即恐懼地退到邊緣去。
而見場地空了出來,維也不再猶豫;他舉起拳頭仔細瞄準,然後用力地往門板正中央轟去!

「啊!」黃先生忍不住尖叫了起來,因為他看見維的拳頭與門板接觸的那一瞬間,門的形體頓時一分為二,一道半透明的門板就這樣子浮了出來,並且像是有生命似的浮上天花板處,然後迅速往末端逃逸。
「想逃?」維腳步一旋,黑色身影立即追上;同時他也甩出紅繩,一把勾住了門框。
但沒想到半透明門板只是假裝要逃,下一片刻竟返身驟停、門板彈開,眼見就要將煞車不及的維吞入不知名的國度。
幸好維的反應極快,手上紅繩強力收束;雖然身體跌入了門檻後頭,連結的紅繩還是拉著門框,故他使勁一抽,又跳回了走廊內。

而門型精魅發現這招行不通,於是整塊面板開始快速旋轉,猛烈地朝維撞來;維見狀連忙蹲下,才躲去斷頭的下場,沒想到門型精魅一擊未中,居然又飛旋回來。
「小心!」黃先生連忙驚呼;但早在他叫出聲之前維便已反應過來,他靈活地側身一跳避開了攻擊,同時甩出紅繩纏住那瘋狂旋轉的門板。
「繩子變長了?」黃先生驚詫地喊著,正如他所言,維手上的紅繩竟在瞬間暴長了起來,甚至紮紮實實的將門板給綁住;即使那門型精魅拼命彈開門板想要掙脫,卻還是動彈不得。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維遊刃有餘的一笑,左手從黑色大衣口袋中探出一張黃符,然後毫不猶豫的貼在門型精魅的面板上:「伏法‧封!」

傾刻間小小的走廊內大風呼嘯,維身上的黑色大衣獵獵鼓動,轉眼間紅繩所束縛的門型精魅已消失不見,只留一張黃符靜靜地飄浮在半空中。
「打完收工。」維伸手取下黃符,與紅繩一齊收到黑色大衣裡,接著他轉頭望向愣在一旁的黃先生:「你可以回家了。」

黃先生這才有些遲緩的反應過來,他半信半疑的走向家門,然後推開。
「我終於能夠回家了……」他看見熟悉的家景,竟然感動的哭了出來。
「恭喜你。」維笑笑地拍著他的肩膀:「請記得將酬勞匯到我指定的戶頭,我也要回家了。」

說罷,維俐落的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