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樣小小舊舊的外觀,讓我與女友決定一探究竟。
說來也奇妙,通常這種不起眼的店,總會藏著一番美味;
而這次我們挖寶也沒挖錯,果然挖到好地方!




這是店的內觀:



裡頭的裝潢也如同外觀一般風格,洋溢著異國風情,
感覺好像真的來到日本的料理老店似的。

還有很酷的吧台(?)


因為我們進店的時候已經將近九點了,
準備推門而入時一對情侶也同時走了出來,
於是我們補上他們的位置,成為最後一桌客人。






附近有好多旅館,不少日本人來台灣台北旅遊時會暫住於此地,
我想這間日式料理店一定廣受他們歡迎,並且一而再再而三的光顧,
因為照片中酒溝內的每一瓶酒都掛有名字,裡頭有不少日本人的姓氏(當然也有台灣人),
研判是這次沒喝完,暫存於此,下次來再喝,
我覺得這種機制相當有人情味呢!

而在稍微環顧了店內環境後,
自然就是做正事的時候了,
攤開大大menu後,老闆娘親切地跟我們介紹菜色,
於是我點了牛肉豆腐定食:



看起來相當美味,牛肉有嚼勁,豆腐香軟,最重要的是他的醬料,
推論是由純正的日本醬油調理而出,風味甘醇清新。
另外他的小菜也很好吃,
白飯若吃不夠還可以再來一碗。




接著這是女友所點的鯖魚定食:



烤得表皮酥透,肉質細膩,味道也相當不錯,
不過雙方評鑑後還是一致認為我點的牛肉豆腐定食比較好吃,哈。
對了,我們都覺得他的味增湯太鹹,這是唯一的美中不足,
但很鹹的味增湯應該是日本道地料理口味吧?

一份定食價位差不多都在150-200元之間,
當然也有些食材會隨季節而調整售價,
不過以食物本身及份量來說,個人覺得這個價錢相當合理,
下次想要嚐嚐他的可樂餅定食,
感覺還有很多道美食潛藏其中呢!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竹葉日本家庭料理
商家電話 02-2571-7614
商家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1段6號

祝聞香前往的各位擁有愉快的美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