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男人就衝啊!告白嘛,不是一巴掌;就是一輩子!」老友阿仔傳來訊息,望著MSN視窗,我心底燃起一股熊熊的烈火。
我決定了,我要告白,我要向心儀已久的詩茹告白!

但是告白除了熱情外還需要勇氣,勇氣需要衝動,衝動需要不理智;該怎麼做,才能讓理工出身的我失去理智呢?
於是我將網頁連到首頁,準備上奇摩知識加查詢,卻湊巧看見了新款啤酒廣告;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抓上皮夾,拖鞋一套便衝到樓下便利商店買了一手啤酒,然後瘋狂的灌掉五瓶;此時我感到耳根劇烈發燙,整個腦袋脹大了起來。
走,告白吧,就向詩茹告白吧!

於是在十分鐘後,我來到了詩茹家樓下,按了她家電鈴。

§

然後呢?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了?
等到我再度轉醒時,只看見自己租屋處那片泛黃的天花板;記憶從按下門鈴的那刻起便中斷了,中間發生什麼事情我完全想不起來。
望向時鐘,現在已是隔天下午兩點。
因為不勝酒力,導致滿腦子的宿醉困擾著我,在疼痛欲裂的夾縫間我始終尋不著關於當時告白的情景。

我有告白吧?我有告白嗎?我有成功嗎?

抱著一坨問號從床上坐起,我正好對上了書桌旁的鏡子,我的短髮翹得亂七八糟,兩眼無神;不過真正吸引我視線駐留的,是臉頰上的鮮紅掌印……

──原來……我被詩茹賞了一巴掌!

「阿仔!大事不好啦!」嚇壞的我連上MSN,敲了慫恿我告白的老友。
「怎?有屁快放,愛田由正在等我。」我可以想像他一手拿好衛生紙的模樣。
「我喝了酒去告白,然後就想不起來任何事,只知道自己被打了一巴掌!」我擔心又懊悔的打上真實情況。
「是哦,那你一定是被狠狠的拒絕了。」阿仔回覆。
「為什麼是狠狠的?」我急得指尖都在發抖。
「想也知道嘛。你告白她不接受,那就算啦,何必打你一巴掌?」阿仔。
「難道說是因為我喝了酒,做出不禮貌的事情?」我推測著。
「除了這個理由外也想不到其他解釋了。別難過啦,是男人就看開點!」阿仔送出文字訊息後,附上一個動畫圖示,那是一巴掌打醒癡情男的可愛小圖。
「幹!」

我悲悔地關掉視窗。
怎麼辦?我對詩茹做出什麼事情了?
會讓她氣到甩我巴掌,想必是一件非常過份的事情\。
打電話問她本人嗎?這種行為就像開車撞人然後下車問他會不會痛一樣白目;駁回!
去調她家樓下監視器的影片?跟警衛說的理由是「我不知道自己如何騷擾了一位女孩」,我想調完影片我也被抓走了;這個也駁回!
慘了,難道我得這樣不明不白的被判出局嗎?

這時一道環節閃過我的腦海,四個大字猶若匾額般佔據思路。

「旁敲側擊!」

拿定主意便立即行動;在梳理完畢後我騎車出門來到學校,今天是禮拜五,詩茹有拿一堂文學史的課;但我並不是要找她,而是要找她的好朋友──筱芳。
這一年來我為了對詩茹噓寒問暖,故不只摸清了她的行蹤,就連她好朋友的動向我都一清二楚;筱芳這堂課是美學,而她通常會翹課去圖書館看書,所以去圖書館找她就對了。

於是停好車後我便直奔圖書館,在穿過自動門的瞬間冷氣如同瀑布般沖了下來,卻冷卻不了我的心急如焚。
要在偌大的圖書館找人並不簡單,我焦急地探勘每層書櫃,盼能早些找到筱芳的身影,偏偏我繞了兩三圈,就是不見這女孩的行蹤。

困擾的我滿頭大汗,決定先到圖書館廁所裡洗把臉,也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根本忘了帶手機出門,所以想打電話搬救兵也是可知不可行了。

然而正當我走到廁所門口,女廁也湊巧走出一位女孩。
天啊!就像小說一樣,這位女孩正是我在尋找的筱芳!

「哦?」她也發現是我,挑了挑眉毛。
「太好了筱芳我找妳好久、我有件事情想問妳……」我趕緊急急說著;但我還沒說完,一聲清脆的『啪』聲在我耳邊響起。

然後我才意識過來,我被筱芳賞了一巴掌。

「妳?」我愣住。
「哼!」筱芳狠瞪我一眼,轉頭走掉;錯愕的我連忙啟步要追,然而卻被身旁兩名男同學攔下。
「同學,你對那位少女做了什麼?」他們冷冷的問。
頓時我明白了,將場地與事件做出連結與邏輯推斷:他們以為我是變態,對上廁所的筱芳做出了色色的事!

「冤枉啊大人!」

花了十分鐘解釋完畢後,我總算離開了圖書館。
但這時外頭已不見筱芳的蹤影,接下來沒課的她想必是回家了吧。
我站在校園中央,身上既沒有手機、也沒有其他熟識的人可以探問,只有臉上的兩個紅紅掌印。

「……先回家拿手機吧。」迫於無奈,我重新往停車場而去。

十分鐘後,我回到了小小的租屋處,地上仍躺著空酒瓶。
都是這幾瓶酒害的,我怎麼會想出這麼笨的方法呢?
將空酒瓶掃進垃圾桶後我想起回家的目的,在一陣翻找後總算從雜亂的書桌上找出手機,裡面沒有任何的未接來電或未讀訊息。
「怎麼辦?怎麼辦?」我驅使著大拇指搜尋手機裡的電話簿,檢視有哪一個名字能夠幫得上忙,這時一筆資料讓我停下了目光。

「詩茹家?」

當初為了討好詩茹,我向她討了她家電話,不僅如此,我更藉機與她媽媽混熟,正所謂擒賊先擒王;也幸好詩茹媽媽的個性豪邁異常,我才能順利的克服「女方家長」這道難關。
因為詩茹是單親家庭,所以她跟她媽媽感情非常好,母女倆可說是無話不聊,故我猜測昨晚若是我做了什麼,她媽媽一定知曉!

於是在十分鐘後,我再度來到了詩茹家樓下。
望著熟悉的景色,我仍想不起昨夜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嘆了口氣,認命的按下門鈴,片刻後傳來一聲中氣十足的應答。
「喂?詩茹媽媽嗎?我是阿達。」
「哦?好。」

熟稔如我們,說完自己是誰門便應聲打開。
我戰戰兢兢的走上四樓,詩茹媽媽帶著笑容迎接我。
「阿達,怎麼這麼久沒來找我抬槓?」她笑咪咪的說著,圓圓的臉像是剛出爐的麵包:「唉唷?你的臉怎麼有兩個掌印?」
「哈……這個說來話長。」我吞了吞口水:「對了,詩茹媽媽,我想請問妳一件事……昨天晚上詩茹有跟妳透露什麼嗎?」
「啊?」她略微瞪圓了眼睛,「沒有欸,發生什麼事?」

於是我告訴她,我臉上其中一個巴掌印便是她女兒留下。

然後在電光火石之間,我又吃了一個巴掌!

「詩茹媽媽?」我錯愕。
「我不知道我女兒為什麼打你一巴掌,」詩茹媽媽猶如金剛怒目:「不過我相信我女兒的判斷,你一定做了讓她很生氣的事情!」
「我、」我想辯解但不知從何辯解,因為我真的不曉得自己昨天晚上做了什麼事;接不上話的我被詩茹媽媽轟出家門,茫然的站在詩茹家樓下。

天啊……如果後悔可以變成航道,那我已經環遊世界一圈回來了。
撫著臉上熱辣辣的三個掌印,我覺得這段戀情已經無望,難怪人家都說喝酒不告白、告白不喝酒,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想著想著我不禁悲從中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詩茹,自從大一新生訓練的時候我就對她有了好感,這好感逐漸堆疊成了喜歡、喜歡成了濃濃的牽掛,如今這些情感卻轉化成一道酸澀,從我眼眶中緩緩流出。

我很難看的邊走邊哭,完全沒有所謂的男子氣概,如果這模樣被阿仔看到了他一定會把我笑得體無完膚,但現再我哪有心思在意這個,眼淚說要來的時候沒有人能擋得住啊。

淚眼朦朧中詩茹的身影不斷浮上,甚至化為幻覺漂浮在我的眼前,這讓我哭得更是厲害;而這幻覺似乎也感受到我的悲傷,睜大著雙眼望著我,噢,別這樣看我,這樣只會讓我更想哭啊。

於是我轉開頭希望能甩掉幻象,沒想到幻象居然伸手拉住我,天啊!原來這不是幻覺,是正牌的詩茹出現在我眼前啦!

「你幹麻哭?」詩茹瞪大著雙眼,遞上衛生紙。
「我、我……」我不好意思用衛生紙,胡亂地用肩袖把眼淚抹去;我真是大意,詩茹上完文學史就會回家了,我竟然忘了這點。
不過算了,將錯就錯,倒不如趁此機會問個明白吧!

「我我我想請問妳!」我握緊雙拳克制緊張,聲調卻忍不住顫抖:「昨昨昨天晚上,我我我做了什麼?」
我才剛問完,詩茹的臉便漫畫式的燒紅起來,像是一顆可愛的蘋果。

然後,她又賞了我一巴掌!

「為什麼!」我幾乎要崩潰。
「誰叫你昨天說過的話今天就忘記了!」詩茹很生氣。
「我我我昨天說了什麼?」我追問。
「說你喜歡我啊!」詩茹氣得撇開頭。
「那妳說什麼?」我再追問。
「我說我也喜歡你啊!」她答。
「然後呢?」我又追問。
「哪有什麼然後!」她轉回視線瞪著我,臉仍是紅通通。

啊……等等,剛才詩茹說什麼?
「妳說妳也喜歡我?妳說妳也喜歡我?」我大呼了起來。
「對啦!小聲一點啦。」詩茹似乎有點想笑卻忍了下來。
「那妳、那妳、」我幾乎被狂喜沖昏了頭:「那妳幹麻要打我?」
我問罷,詩茹竟躡嚅了起來。

「誰叫你讓我等那麼久……」

答案揭曉了、一切謎底都解開了、整片天空都澄澈起來了,原來一巴掌不是拒絕,而是一輩子的序幕啊!
我兩片臉頰幾乎腫了起來,不過聽到這答案便一點也不痛了,心情的驟轉像是坐大怒神一樣上上下下。

「你臉上怎麼這麼多掌印?」這時詩茹仔細看著我的臉。
「這個……」於是我娓娓道來,將前因後果都跟詩茹講,講完後她終於忍峻不住笑了出來。
「別笑啦,我很慘欸。」我想我的表情一定比小女人還哀怨。
「我媽會打你我可以理解啦,她的個性就是這樣子,你也知道的。」詩茹說著,我點頭同意;不過筱芳幹麻打我呢?正當我疑惑之時,詩茹碰巧也開口解釋:「我想筱芳會打你,大概是她覺得自己被你利用了吧?」
「啊?」
「今天早上我有跟她提到這件事,她就顯得有些氣憤,本來她以為你接近我們只是單純想交朋友,沒想到原來你是有所圖。」說著,詩茹捏了我一下。
「唉唷,原來是這樣哦……」我傷腦筋的搔著頭髮。
「沒關係啦,再跟她解釋道歉一下就好了。」詩茹笑了笑。
「嗯。」我點點頭。

「那……」這時我小心翼翼的問著:「所以我們算是在一起囉?」

甫問完,我又被賞了一巴掌!

「笨蛋!這麼害羞的事情不要一直問啦!」

好痛,整個世界彷彿快速旋轉。
可是我沒有跌倒,因為有人牽住我的手。

我笑了,我超級快樂,被打還這麼高興的人大概只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