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



王大手裡還捏著紙條,聽見後面傳來躡手躡腳的聲響,轉頭一看,赫然發現是自己車行的好兄弟。王大欣喜他仍平安,腦袋卻塞滿了疑惑,這疑惑不只是阿寬的出現,更是阿寬第一個帶來的問題。
「這裡是我家啊,我當然在這裡。」王大:「你為什麼會這樣問?」
「我剛剛躲怪物時無意間來到附近,本來想看看你們是否平安,卻發現你老婆女兒被警察給帶走。」阿寬:「所以我想說,你老婆女兒都被帶走了,你怎麼還在這裡?」
「警察!幹,該死的警察!」王大了解到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氣得破口大罵,但他立即回過神來,回憶阿寬話中的另一個關鍵字,「等一下,剛剛?你說我老婆跟女兒是剛剛才被帶走的?」
「對啊。」
「那你知道他們往哪走嗎?」
「知道啊。」
頓時間,王大喜出望外:「太好啦!快點帶我去找他們!」

於是他一把拉住阿寬,全身又發出金光準備起飛,卻被阿寬急忙制止:「等一下!不准飛,我怕高啊!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會飛啊?」
「這個……」王大很想解釋,也很想起飛,但怕解釋太久拖了時間,又怕直接飛了會把阿寬嚇昏,一時進退兩難。
幸好阿寬不笨,立刻了解好兄弟的難處,於是他拍拍王大的肩膀:「不如這樣吧,我們開車過去,邊走邊說!」
頓時間王大如獲棒喝,兩人急急忙忙往外邊跑去,「開你的還開我的?」「開我的啦!」王大鑽入停在人行道前的小貨車,阿寬也迅速跳進副駕駛座,他還沒坐穩,王大已經發動汽車、將油門踩到最底,輪胎與地面磨出了濃濃白煙,咻地一聲,小貨車便如箭矢般衝了出去。

「他們往前面那條馬路走了!」阿寬趕緊指路,「那是兩台警用巴士,很好認的!」
「好!我知道了。」王大雙手緊握賽車方向盤,隱隱注入惡魔之力,於是車速輕易地飆高。
「所以你們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這個齁……幹,麥來亂!」
一頭魔獸從路邊竄出來突襲,卻被王大車燈一照,燒成灰燼。「總而言之,我得到上帝與魔鬼的力量……啊這樣講不清楚啦,我知道了,你食指過來!」
「食指?哪一手?」
「都可以啦!有沒有看過電影《外星人E.T.》?」

當阿寬伸出食指,才意會過來王大想幹麻;他們指尖僅僅接觸0.01秒,王大便將整件事情始末的記憶全傳給了阿寬。
「哦哦!」阿寬兩眼瞪得有如牛鈴大,「哦哦哦哦?」兩條眉毛挑得簡直快比髮線還高了,「哦哦哦哦哦!」
「一直哦是在哦啥小啦!」王大又好氣又好笑:「懂了沒?」
「懂了!媽的,這個呂警官真是……啊!」阿寬忽然大叫出聲:「看到了!就是那兩台警用巴士!在前面那裡!」

筆直公路的前方,果然看見兩台警用巴士的車屁股,接下來就要爬坡上高架橋,這也正好激起了王大的鬥志:「幹,好膽麥走!」
下一刻,小貨車的四顆輪胎吹氣球似的變成賽車專用的大輪子,車殼烤漆繪上華麗的火焰花紋,至於馬達,「不會吧?這個聲音?」阿寬驚訝到眉毛快彈出額頭了,他也是懂車的人,光聽馬達催轉的聲線就曉得馬力。

王大得意一笑:「對,F1規格,每分鐘最高轉速超過19000轉!」

小貨車急起直追,可怕的引擎聲宛如怪獸的咆嘯,視上坡為平地般衝了上去,整台車子都在震動,彷彿就要因為不堪高速而解體。
「王、王大……」阿寬被壓在椅背上幾乎不能喘氣,眨眼間他們已經距離警用巴士五台車身而已,偏偏就在這個時候,聽見異常引擎聲響的呂警官發現了他們,探頭一看,發現王大正殺氣騰騰的趕來,連忙吩咐武裝警察朝小貨車開槍。

「小心啊!」阿寬驚慌疾呼,王大趕緊方向盤一歪,才避開一連串猛烈的駁火,但子彈卻仍在小貨車側邊留下一排彈孔;畢竟王大的惡魔之力實在消耗太多了,如果要讓小貨車防彈,那將會無法維持讓小貨車高速爆衝的能力。
無奈之下,他們只好不停蛇行閃躲那些槍火,偶爾使用車燈反擊,但又礙於妻女在警用巴士中,不能將之擊毀。
「左邊!左邊!」阿寬簡直要嚇壞了,「小心!他們丟手榴彈啦!」
數團爆炸炸亮了黑夜中的高架橋,小貨車從濃煙中危險竄出,擋風玻璃上盡是裂痕與鐵片,「開槍!快點開槍!」呂警官氣急敗壞的催促,武裝警察們連忙再補彈匣,卻忽然被千蕙伸手搶過:「不准你們對我老公出手!」同時之間,小梅也撲上前去咬著他們的手腕。
「滾邊!」呂警官扯住千蕙頭髮往後一甩,小梅趕緊跑到千蕙旁邊探視,「壞人!你是壞人!」她氣得要打呂警官,卻被一腳踢開。

這時王大的擋風玻璃終於佈滿雪白裂痕、幾乎看不見路了,於是他乾脆一拳打爆,強風吹得他頰肉抖動,眼睛更是瞇成一條細線。
「不行啊!這樣子下去,我們再靠近是會中彈的啊!」阿寬提醒著王大,王大急忙吼道:「不然我該怎麼辦?路就只有一條啊!」
忽然,阿寬靈機一動,「對啊,路只有一條,不過我有一個方法!」

迎面又是飛來兩顆手榴彈,這次正好落在他們的正前方,兩股巨大火球爆裂開來,呂警官從窗戶探頭往外看,發現小貨車不再從濃煙裡竄出來了,距離越拉越遠──太好了!他心想,反正有惡魔之力,王大一定死不了,但重點是不能被他逮到,不然也只能束手無策。
但就在呂警官洋洋得意之際,前頭負責駕駛的警員卻發出大叫。
「怎麼了?」
「前、前面!」
呂警官衝到前面一看,赫然是王大所駕駛的小貨車!
「怎麼可能?他怎麼會出現在那裡?」

原來在剛剛那兩顆手榴彈引爆之際,王大便將方向盤一扭,順著濃煙從高架橋側邊衝了出去,接著運用些許惡魔之力,改讓小貨車黏著高架橋底端往前行,多虧了F1規格引擎的發威,他們馬上就追到兩台警用巴士的前頭,然後再繞上來阻擋。

「把我老婆跟女兒還給我!」王大怒吼一聲,兩柱車燈如光束般射出,分別擊毀了兩台警用巴士的前輪,於是它們失速之下開始打滑,與柏油道路磨出了悠長而尖銳的鳴叫,以及焰光四射、擦亮黑暗的火花,最後,兩台警用巴士都停了下來,王大也同時跳下小貨車。

「開槍!」
眼見無法再前進,兩台警用巴士側門一開,武裝警察便湧了出來,槍口對準後就是猛烈駁火。
「老公!」「爸爸!」千蕙與小梅大駭。
「唔哇!」躲在小貨車上的阿寬整個人縮了起來。

一陣密集開火之後,武裝警察的子彈都用罄了,白煙也瀰漫了空氣。
「怎麼可能?」
當微風掃過,最先看清情況的一名警察失聲尖叫,然後彷彿傳染病似的,全部警員都毛骨悚然,因為王大就站在那裡,身上一個彈孔都沒有,包括身後的小貨車都毫髮無傷。
「省了開車的力氣,我就有力量治你們了!」王大極為憤怒,虎吼一聲,眼前所有警察都連人帶槍飛上了天,然後紛紛摔到高架橋下的河裡。

一時間,週遭都安靜下來了。
王大朝警用巴士內喊道:「呂警官,你的人都沒了!別逼我動手,快點把我老婆女兒還來!」
靜默片刻,警用巴士內才傳出腳步聲。
呂警官臉色極為難看,雙手各持一把上膛的槍,壓著千蕙與小梅現身:「別輕舉妄動,不然我就開槍。」
王大氣極:「幹!你以為我會怕你這招?」
「我知道你不怕!」想不到呂警官更兇地吼了回來:「但你應該還記得我所說過的話,我個人的生死是不會對這整件事情造成影響的,如果你不把名單上的人殺掉,試用期結束後,你們一家人就會嚐到苦頭。」

「真的是氣死我了。」王大的額頭爆出蚯蚓般的青筋:「我不會殺人,你聽不懂嗎?更何況這次跑這麼多怪物出來,說不定那些人早就死啦!」
「不可能。」呂警官陰沉卻斬釘截鐵的說道。
「為什麼不可能?」
「因為……他們都是高官要員,一旦出事,就會立刻受到嚴密的保護。」
頓時間,王大一怔:「高、高官要員?他們不是罪犯嗎?」
「是!他們百分之百是罪犯,而且還幹了比罪犯更骯髒的事!」
呂警官略微一頓,繼續說道:
「這些傢伙,貪污、吃案、官商勾結,甚至草菅人命!全是一群沒資格當官的垃圾,你明白這個計畫的苦心嗎?只有把這些蠹蟲除掉,我們才能有優質的政府來為民服務。你難道不想看見清廉的榮景嗎?」
「可是……」
「你想想,你有政府的授權,百利而無一害,況且……」呂警官瞇起眼睛:「我們都知道,會造成現在這樣的傷亡,其實你也有責任。你害死這麼多人,難道不應該作出彌補?」

王大身軀一震,他一想及現在的妖魔肆虐慘況,就感到自責不已。如果現在是一個將功抵過的機會……
呂警官:「殺人這件事情並不如你們所想,其實也有好壞之分的。雖然之中尚有許多曖昧的地方需要釐清,但我至少能夠確定一件事,那便是你去殺掉那些政府官員,是完全符合正義的。」
「老公,別聽他的,你不能殺人!」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是要背負著愧疚,與政府一輩子作對下去嗎?還是要將功贖罪,盡量作出挽救?」

這一刻,王大的內心正在強烈動搖。
那兩支槍管並沒有遠離千蕙與小梅的腦袋,王大的雙眼也仍牢牢與呂警官對視,空氣中,滿是被拉到極限的掙扎……

想不到,阿寬忽然開口打破了這份僵持。
「王大,別上他的當了。」他鼓起勇氣,從小貨車中走了出來。
「上當?」
「對,他在說謊。」
「胡說八道!」呂警官厲聲斥喝。
「你才滿嘴胡說八道!」阿寬罵了回去:「只要仔細想想就知道了,原來王大一家人都一直被你技巧性的誤導。王大,當初上帝與魔鬼不是說,待試用期結束後可以選擇當天使或魔鬼嗎?」
「呃……對啊。」他訥訥地回想著,忽然眼睛越睜越大:「啊!也就是說?」
「對,你懂我意思了吧?」阿寬:「待試用期結束之後,無論你選擇天使或魔鬼,都能擁有天使或魔鬼的神力,如此一來根本就沒必要畏懼政府的恐嚇啊。試用期後就要任人宰割,這個想法就是他拼命要誤導你的!」

──人類相當容易陷入某種思考迴圈。
當最初的預設立場套入之後,人類便像是跑滾輪的老鼠,儘管全力奔跑著,卻寸步都無法前進;可是,事實上只要往旁邊跨一步,便能輕易看見思考迴圈的整體以及帶來的死角。

而在最後一刻擁有王大記憶的阿寬,正是那雙雪亮的眼睛!

「而且啊,你說的話根本就自相矛盾了嘛。」阿寬聳聳肩,繼續朝呂警官說道:「你說你是代表政府來的,卻要王大殺政府官員?難不成那些傢伙會在一份『暗殺自己』的公文上蓋章嗎?不可能吧。」
「對齁!」一經提點,王大的思緒全清明了起來:「可是,他為什麼要殺那些人?」
「我猜不是私怨的話,就是他想趁亂把那些人抹殺掉,好讓自己可以順遂地升官發財。」

──頓時間,呂警官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明明原本一切都還很順利,想不到會被這半途跑出來的程咬金給識破。他趕緊想做最後掙扎:「可是那些人真的是做盡壞事的垃圾官員,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這時,千蕙無懼於抵在腦袋上的槍口,回頭說道:
「那我們一開始不就說過了嗎?既然你知道他們作惡多端,身為警官的你就更應該想辦法去逮捕他們,而不是把責任推到我們老百姓身上。」
「閉嘴!我……」

「好,夠了!」忽然間,王大低吼一聲,「既然知道你只是想利用我們來成就自己,那我就不用綁手綁腳了。」
「咿!」
呂警官臉色一繃,雙手突然被一股無形力量高高舉起,不但動彈不得,槍口也不再威脅千蕙與小梅,於是她們跑向王大,一家人相擁而泣。

「放我下來!再怎麼說我也是一名高階警官,對我出手,你一定吃不完兜著走!」
「哼,說得跟真的一樣,林北不會再被你唬住啦。」王大放開妻女,活絡著雙手關節:「這幾天被你搞得滿肚子火,現在我要一拳一拳還給你!」

「不,求求你饒了我,我真的只是為了國家好……」
「所以就可以恐嚇我們這些人民?」

然而,就在王大逐步靠近呂警官、準備痛毆他一頓之際,一股微風忽然卸去呂警官的鉗制。
他重重摔坐在地,滿臉莫名其妙;王大自然更是疑惑了,他明明沒有動念要解除力量啊?

倏地,一把溫和的嗓音響起:「王大,讓我們先暫停一下吧。」

回頭一看,竟然是上帝耶和華與魔鬼撒旦降臨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