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月亮從黑雲中鬼鬼祟祟地探頭。

你返家之際,脖子上多了一條守護項鍊。

這條守護項鍊可不便宜,是你花了三千元的價格從徐老師父那裡買來的;整條守護項鍊都是他用延荒的花瓣手工編織而成,美觀與神妙兼具,所以才會如此昂貴。

 

「這延荒的花瓣真的有效嗎?」

「當然!這可是我不斷改良培育,才種出來的!」

「可是……」

「誠實。」

「啊?」

「延荒的花語,是誠實。要抵抗謊言,當然要用誠實了。」

 

此時你已回到熟悉的巷子口,趁著路燈仔細打量著這條守護項鍊;徐老師父所說的解決之道,便是戴上它,以抵銷別人加諸而來的謊言之力。

你雖然有些疑惑,但畢竟徐老師父是算命界裡口耳相傳的虎夢研究者,所以你選擇試著相信。

 

「姑且就戴著吧。」好歹也花了三千元,不戴可惜;打定主意,你便輕輕套上了守護項鍊。

頓時之間,延荒的幽香清晰滿溢鼻息,這讓你精神了些,心裡也忽然踏實,「看來好像真的有些效用?」你微微驚喜。

 

當天晚上,你與父母一起用過晚餐之後,便一如往常的回到房間休息。

你坐在書桌前隨意執筆,同時回想著今天與徐老師父所對談的一切。

 

「徐老師父說,因為有人對我說謊,所以我身邊的言靈之虎才會快速長大,進而對我攻擊;而徐老師父交予我的應對之道,便是戴上這條花瓣項鍊……嘖,真消極的方法。」你自言自語,同時在空白簿子上胡亂塗鴉。

 

今晚會再夢見老虎嗎?延荒真的是新品種的花嗎?真的有人在說謊嗎?你的思緒紛飛。

 

短短片刻,你的筆尖也迅速建構出徐老師父、延荒項鍊,以及夢中惡虎的圖樣,在最上頭又分別寫了『謊言』與『真實』四個字,各據一方。

接著,你開始放任自己的思緒隨著墨線而走,在紙上世界連來結去,這是你無意間養成的習慣。

 

但沒想到就在這跳躍思考的過程中,你竟意外迸出新的想法。

 

你看著自己所畫下的凌亂線條,在謊言、延荒項鍊之間破出一條嶄新道路……「那如果我直接去戳破謊言,老虎也就不會繼續巨大化了吧?」

 

──你頓時豁然開朗。是啊,正是如此,怎麼會沒想到這點呢?

 

你的思絡彷彿全活躍了起來,一但換個角度想事情,常常能看見原本看不見的盲點;你對自己的聰明感到驕傲,甚至覺得若是別人碰到了同樣的事情,也不見得能與你一樣這麼快想出對策。

 

「所以我現在可以積極去做的,就是去搞清楚到底是誰在對我說謊!」你迅速的在紙上寫下這個結論,「當謊言破除之後,我便不用處於這夜夜擔心的情況了!」

你的情緒漸漸轉為振奮,因為你已經化被動為主動,而不是一直任憑擺佈;你原本的恐懼,俱已漸漸轉為抗爭之心的基石,鞏固著你的信念。

 

「我要快速解決這一切。」你下定決心,畢竟連日來因虎夢所造成的困擾,已經讓你的生活完全亂了步調。

 

之後,你愉快地去洗澡,洗完澡便早早入眠,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戰鬥。

你躺在床上,享受這久違的安心與踏實。

視界漸暗。

等到再度亮起之時,房間已被晨曦染亮了。

 

你伸了個極為舒服的懶腰,起身刷牙洗臉;在換上制服之後便車往學校出發,中途駐足在喜愛的早餐店前,挑選開啟一天的首頓美饌,決定之後,便欲向老闆娘點餐。

 

只是這時,老闆娘卻不見了。

 

你疑惑,鐵板上的蛋還煎著呢,老闆娘怎麼忽然走掉了?於是你轉頭望向店內找尋老闆娘的身影,沒想到竟發現了更為詭異的景象。

剛才還熱鬧滿堂的早餐店裡,現在竟然一個人也沒有!

 

──霎那間,你毛骨悚然。

「怎麼回事?」你警戒了起來,迅速左右張望,就是未見任何人類蹤影。

忽然,你聽見了吧台內傳來了搭搭的液體滴落聲。

猛然轉頭一看,你看見了一頭巨大的老虎伏臥於內。

 

牠從容不迫的望著你,像是在看著牠今日的早餐,口水不住流下。

你失聲尖叫。

 

「嘎啊!」

你嚇得從床上彈坐起來,全身爆出冷汗。

短短幾秒後你回過神來,發現自己依然還在自己的房間裡,窗外適才天亮。

原來是夢,原來剛剛是夢啊。

但是……為什麼你又做了有老虎的夢呢?

你明明戴上了花瓣項鍊啊?

趕緊往脖子上一摸。

沒有!脖子上沒有項鍊!

──這時你才想起來,昨天洗澡前你將項鍊拿下來了。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你驚魂未甫的說著,原來是因為沒戴項鍊,所以才會又夢見了老虎。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你在浴室裡找到守護項鍊,重新將它戴上,那幽香穏住了心神。

「好。」你深呼吸幾次,才說服自己往學校出發。

 

「若再不快點將事情結束,我一定會被折騰到發瘋。」

這時你也深刻明白徐老師父所言:多半在言靈之虎完全吞噬寄宿主之前,寄宿主就先發狂而死了。

 

用力吐出長長的一口氣,舒緩顫抖。

「誰都別想再騙我了!」你咬著牙,決定仔細掃描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