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九》

無邊的黑暗裡,一座特異的『城堡』靜靜佇立。
其中,那棟頂樓被佈置成巨大魚缸的透天厝亮起了燈,兩道人影閃動。
「高鐵列車居然還有這種用途啊……」維站在凌亂的客廳中央,望著本該是牆壁、如今卻被高鐵列車車廂貫穿的『通道入口』,發出一陣不知該佩服還是苦笑的讚嘆。
「很聰明吧。」身著淺紅色襯衫的女子嘻嘻一笑,同時施法一掃、將地上的漫畫雜誌小說彈珠台電視零食垃圾及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掃到角落,接著移來一張長沙發擋在前頭,一塊看似整齊乾淨的空地便現於眼前。
「坐吧。」她將自己摔入柔軟的沙發裡,隨即又想到了什麼,施法從另一個角落的雜物堆中移出一張椅子給維。
「謝謝。」維拿開掛在椅子上的雄獅布娃娃,一屁股坐下。
「你說你叫什麼名字?」這時女子又問。
「啊?我不是說過了嗎?我……」
「噢對!你說你叫做維。」女子像是撿到寶似的開心說著。
維點點頭,「那請問妳怎麼稱呼?」
「我叫枝影若。」她換個坐姿,盤起了腿。

「那麼……枝影若小姐,我們就不囉唆吧。」維隨性的翹起了腳,「請問妳剛剛說的條件是指什麼呢?」
「別加小姐兩個字啦。」不知道為什麼她竟然臉紅了,同時揍維一拳。
「噢!」維痛得大叫,差點跌倒在地。
這時枝影若咳咳兩聲,擺出相當正經的臉孔,正經到喜感十足。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住在鏡方嗎?」她問。
「不知道。」維揉著痛處,老實回答。
「廢話,因為我還沒說。」
「……」

「總之呢,」枝影若伸手摘下髮圈,瀑直的黑色長髮頓時披散於肩頸,「我要先講一個故事……」
「請說。」維輕輕換了坐姿。
「要認真聽哦。」枝影若瞇起眼睛。
「……會啦。」維苦笑。

「這是一個,男殭屍跟女殭屍的愛情……呃,應該算是愛情吧?的故事……
在某塊墓地中,有一名男殭屍好喜歡一名女殭屍,所以他很殷勤的追求她;然而女殭屍明明想拒絕男殭屍的愛慕卻又優柔寡斷、不知該如何是好。
於是他們的關係越來越難以說得清楚,大家總以為他們是一對。
但其實女殭屍清楚曉得,這段感情從來沒有達成雙向交流。
而男殭屍也知道這點,他瞭解女殭屍並沒有如他所建構出來的傳言那般喜歡他,不過他也不氣餒,因為他曉得殭屍的壽命近乎不滅,只要日子久了,他相信女殭屍就會習慣有他、並且無法離開他了。

然而他卻估計錯誤了,沒想到女殭屍在朋友們的勸戒鼓吹之下,竟然有了勇氣準備拒絕。
而且她為一併斷除流言,便約他到墓地的大廣場上談判。」

枝影若頓了頓。
維歪頭,沒想到殭屍界裡也有這種兒女情長的瑣事,只是他轉念一想,既然殭屍是由人變成的,會發生這種事情也不奇怪。
而這時,枝影若又說了下去。

「他們來到了大廣場上,周圍全都是見證的殭屍友人與妖怪鬼魅,大夥兒都不敢發出嘈雜的聲響,深怕打擾了這場談判。
這時女殭屍提起勇氣、大聲說著:『對不起,你是個好殭屍!』
剎那間男殭屍彷彿晴天霹靂,顫抖的下巴掉了下來,瞪凸的兩顆眼珠子差點彈出:『不!妳怎麼可以如此殘忍?我是多麼愛妳!』
『對不起,你是個好殭屍!』女殭屍像是跳針一樣重複喊著。
『不!我不能沒有妳!』男殭屍跪了下來,巴著女殭屍的小腿。
『對不起,你是個好殭屍!』女殭屍急忙將他踢開。
『不!不!不!』被踢倒在一旁的男殭屍聲嘶力竭的大呼,漸漸的,他的表情由悲傷轉變成憤怒,『妳怎麼可以拒絕我?我要妳付出代價!我要詛咒妳,妳將無法再如同每一隻殭屍那般不受時間催化;妳將會變老,妳將會因為失去青春而毀滅!』
男殭屍大吼同時,將這股憤怒化成了毒誓,瘋狂地擊向女殭屍……」

枝影若停了下來,眼神變得有些悲傷。
「所以妳身上就有了這個詛咒?」維小心翼翼的探問。
「嗯。」枝影若點點頭,她望著自己的右手腕,腕上有一顆黑色愛心的圖樣;那看起來並不像是顏料塗抹,反而是從皮膚底層向外透出。
「嘖……對方也真不理智,居然對妳下了這麼狠的詛咒。」維嘆氣。

「不是對我。」枝影若拉長袖子遮住黑色愛心。
維以為自己聽錯了,「啊?」
「我不是故事中的女殭屍。」她望向維,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
──維愣住,「妳不是?那妳怎麼會中詛咒?」
「因為我剛好站在那個女殭屍的後面。」
「不是這麼衰吧?」
「就是這麼衰!」

就是這麼衰,女殭屍千鈞一髮之際跳了開來,詛咒好死不死的打中去看熱鬧的枝影若;在那一刻,在場的殭屍妖怪們都傻住了……
「後來我超生氣的,當場就把那隻男殭屍給滅了。」枝影若不甘說著。
「……可是,」維差點被這烏龍事件搞得找不到措辭,「可是、可是妳這麼厲害,怎麼會被打中?」
「因為我當時在恍神啊!」枝影若理直氣壯的說著。
「啊?」維揪起了眉頭,他已經好久沒有連續發出這麼多次近乎白痴的疑問狀聲詞了。
「我當時還在想他的詛咒內容是什麼,結果當我反應過來,才發現自己已經中詛咒了。」枝影若沮喪說著,同時從雜物堆中拿起一包花生口味的煎餅,然後喀哩喀哩地吃了起來。

「……」維默默無語。他沒想到這麼厲害的女殭屍,神經居然可以大條成這樣;片刻後,他才出聲打斷了吵死人的喀哩喀哩聲:「所以妳要我幫妳解開詛咒嗎?」
頓時,枝影若停下咀嚼的動作、咕嚕一聲把餅乾吞下去,然後露出一個燦爛的大微笑:「嘿嘿──是的,你好聰明哦。」
「妳怎麼不自己去?妳比我還厲害欸。」維無力的說著。
「可是我到了人間界我就會逐漸變老啊!」枝影若抗議說著:「所以我才要蒐集這一大堆建築搬來鏡方住呀。」
「喔。」維無奈的應答。
「怎麼樣?」這時枝影若又立即恢復俏皮的笑:「幫我解開詛咒的話,不只你朋友,所有的人我都可以還給你哦。」

「……」維其實很不想妥協,畢竟要解開這種感情豐沛的詛咒……方法雖然眾多,實用的卻是少之又少;然而他已經接受了徐偉的任務委託,那份對於工作的責任感迫使他不得不低頭。
他嘆口氣,「我可以先看看那些人嗎?」
「當然可以啊。」枝影若的微笑變成了得逞的賊笑,讓人看了很想從她頭上大力巴下去,「跟我來。」

兩分鐘後,維在枝影若的帶領下來到了『城堡』的正後方。
一面巨大的黑色鐵牆高高聳立,假使不仔細看、可能還會以為這黑暗是鏡方的一部分;這時枝影若示意維沿著牆走,他們走了三十公尺後才來到牆的邊緣。
接著他們繞過了牆,一陣震撼畫面頓時映入維的眼簾。
人,上百個人,就這樣歪七扭八的躺在黑暗中,每個人的姿勢都怪異無比,好像被人強制按了定格似的,凝固在這片寧靜裡面……

「他們還活著嗎?」維探問。
「當然活著啊。這裡是鏡方耶,在這裡生命齒輪不會運轉,只要不受到毀滅性的攻擊,根本就不會死。」枝影若說道:「因為他們一開始都很吵,一直大吼大叫說要離開,所以我就對他們施了定身術。」
「這樣啊……」維抓了抓腦袋;莫名其妙被抓到這個黑漆漆的地方,然後又全身動彈不得,大部分人的精神應該也差不多要崩潰了吧……

「為什麼當初不放他們走呢?」維問。
「我本來也想啊,可是我想說最後再弄,所以就先放著。」枝影若。
「然後呢?」維。
「然後就越放越多啊,結果城堡完工了,我也就……」枝影若越說越小聲。
「也就懶得拿出去了是吧?」維苦笑,想起剛才她把雜物掃到角落的模樣。
「反正立起黑牆就看不見啦。」枝影若天真說著,嘿嘿微笑。
「……」維只能無言。
「好啦,管這幹麻。哪個是你朋友?」這時枝影若換個話題。
「我看看噢。」於是維這才回過神,拿出阿哲的大頭照,記下長相後往倒臥的人群中走去。

沒多久後,他便找到了阿哲。
他的雙眼直視前方,一手按在側腰的警刀上,看起來他似乎正要抵抗、便被枝影若施予定身術了。
於是維湊到阿哲的眼睛前面,他曉得他看得見他。

「嗨,我叫做維。」
「……」
「我接受徐偉的委託來救你。」
「……」
「現階段還無法帶你走,但之後就會回來了,你撐著點。」
「……」
「就這樣子啦,我先走了。」
「……」

其實就在維對阿哲說話的同一片刻,阿哲心裡也是千迴百轉、一堆疑問都想啟口發問,但無奈他的身體被法術束縛,所以從頭到尾只能沉默以對。
而維自然也無法聽見阿哲內心急切的呼喊,他還反而慶幸這個階段不用對阿哲囉唆那麼多;於是在確認阿哲整體無恙之後,他便小心翼翼的跨過人群,走回枝影若身邊。
「找到了吧?」她問。
「找到了。」維,「小姐,妳真得不是普通的……」
「唉唷別叫我小姐啦。」枝影若又臉紅了,她踢了維一腳,維痛得大叫。
「哈哈,總之啊,」枝影若拍拍維的肩膀,「就麻煩你囉。」
維抱著腳嘆了口氣,「好,找到方法我就會回來找妳……」
枝影若欣然點頭,然後遙指遠方通往人間界的樓梯,「等你好消息,出門後左轉,不送啦。」她著實開心,因為終於有人要幫她解決麻煩事,解決之後她又可以回人間界悠遊了。

──真是,超級懶惰。這是維對枝影若的唯一感想。

於是他苦笑地揮揮手,直直往那樓梯走去。
五分鐘後,他總算穿越過廣闊的『城堡』領地,來到這座樓梯面前。

『殭屍的詛咒啊……這塊倒是沒什麼涉獵。』
維一邊思考著,同時拾階而上。

『她說那隻男殭屍被她滅掉了,那靈魂應該投胎去了吧?
不知道他下一世會轉成什麼……如果能找到的話,或許也有解詛咒的方法。
但是這樣就得闖進地獄了吧,一般人是無法得知轉世結果的……』
維頓了頓。
『欸?那為什麼當初甬空會知道啊?
算啦,別想這麼多,先回人間界去好了。』
維推開門,回到了廢棄的校舍走廊上,夜色迷茫。

倏地,維想起了那個熱鬧的地方。

「不如來去妖怪街找解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