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搶鍋麵」這名號,我也是第一次聽聞,拜了奇摩知識加後只知道搶要念四聲,
以及這是中國河北省的一種食物,除此之外我完全不曉得其名稱由來,只聽說很好吃。

所以我們就去光臨台北的龍記搶鍋麵啦~



其實這間位於台北市衡陽路84巷5號的搶鍋麵有兩個入口,其中一個是名聞遐邇的摸乳巷,
巷子真的有夠窄的,如果真的對面也有走人過來,交會時一定非常害羞。



而在走入巷子之後,覆蓋在鐵皮屋頂下的麵店便映入眼簾,
老闆忙碌烹煮,火爐上的鍋子們冒煙沸騰。



於是飢腸轆轆的我們說完要吃的麵種後很快就入座了。
這間龍記搶鍋麵主要有三種可以選擇,其一是肉絲麵,顧名思義;
其二是芙蓉麵,其實就是肉絲改肉末;其三就是兩種混合囉。

店裡的座位分成兩大間,因為我們是晚餐時間去的,所以還有位子,
聽說中午的時候即使有兩大間還是得排隊呢。

而在等待的時候,我也看見火爐上超多的鍋子,原來每一鍋就是煮一份麵,
麵們有一間自己的VIP室應該也很開心吧?



等麵來之餘,我們也研究起桌上的配料,分別是蒜頭、辣椒、白醋,
聽說三種都加下去才是真正夠味,可惜口味清淡如我,勉強只能接受蒜頭跟白醋。



然後很快地,我們的麵上桌啦!
飽滿的肉絲肉末伴隨著誘人的香氣衝擊著視覺與嗅覺,實在叫人食指大動,
我們立刻大快朵頤了起來,享受滿滿的肉與麵在齒頰留香。



整體來說他的味道偏鹹,可是還是很好吃,建議來吃起碼要加蒜頭跟白醋,
當肉、麵、菜、蒜等各種不同口感的食物在嘴巴裡咀嚼彈跳,那種多層次的享受真是無法言喻。

不過我覺得以他的份量來說,賣80元(綜合的話是90元)有些嫌貴了,
大食量的人可能得點大碗的(100元)才吃得飽。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吃吃看,並體驗一下摸乳巷的趣味哦!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龍記搶鍋麵
台北市衡陽路84巷5號
(02)2382-2057
週一~週六 10:30-14:30&16: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