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時間倒退至鄭高倫尚未遇見陳氏夫婦的那一刻,他還待在二樓最尾端的客房內,他們所搭乘的Nissan汽車正緩緩停下;而小蓁與忠佑,則是待在一樓的廚房裡面。

滿地的椅子殘骸,空氣中輕輕震動著忠佑與小蓁驚恐的呼吸,他們才剛剛目睹了牆壁與門板自行癒合的超現實畫面,心裡一度以為所有的一切都化成了活體,幸好等待良久,那摔壞癱滿地的椅子沒有恢復原狀,他們才不感覺自己被完全包圍。

「好可怕……我受不了了。」小蓁緊抱著雙手不停發抖,她幾乎不願在忠佑面前表現出喪氣脆弱的一面,可是這次她卻完全無法抑止。
「這簡直是太荒謬了,我是在作夢吧?」忠佑的精神狀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他的嘴角顫抖,彷彿快要哭了出來。
「我們不要再亂來了,等爸媽回來好不好?」小蓁近乎哀求地說著。
「什麼『爸』媽?」忠佑緊咬著牙,不悅地加強重音,顯然在這個節骨眼上也不願同意這個稱謂:「那個男人……如果不是那個男人搞這麼多門,搞這一間怪房子,我們今天也不會陷入這樣的困境!」
「你別急著怪罪別人好不好,說不定他也不曉得會變成這樣啊。」小蓁。
「我說的有錯嗎?如果不是他買了這棟房子,如果不是媽嫁了他……」
「你夠了哦!」小蓁有點生氣:「如果不是媽,我們怎麼可能繼續上學!」
「上學有什麼好!我還寧可不要上學!」沒想到忠佑忽然暴吼回來:「為什麼我要耗在這裡跟妳廢話啊!這真是太荒謬了。」

小蓁皺起眉頭,不知不覺間針對哥哥的怒火已經稍稍驅離了恐懼:「你說這什麼話啊?你以為我就願意跟你待在一起嗎?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你在著急什麼,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安分守己的等媽他們回來很困難嗎?」
「我、」這一瞬間忠佑感到一股怒氣直衝腦門:「我是為了你們著想好不好?等到他來了就慘了!我才要趕快離開啊!」
「他?」小蓁:「他是誰?為什麼要來這裡?」
「嘖!」這時忠佑發現自己說溜了嘴,他惱羞成怒地踢了桌子一腳,竟然轉頭就走:「不干妳的事,總之妳要等就自己等,我要想辦法出去!」說罷他用力拉開最近的一扇門然後離開了廚房,小蓁甚至來不及大叫挽留,門板就被用力帶上。

「范忠佑!你!」
小蓁趕緊衝上前打開那扇門,後面卻已經是一間空蕩蕩的客房。
她又急又氣,握著門把掙扎著是否要甩上,但她回頭看到滿地椅子殘骸的廚房,又直覺地回想起剛才那副可怕景象,於是咬牙決定離開那裡。
碰。門關上,廚房又恢復了空無一人的狀態。

但是小蓁依然奉行自己的想法,她打算哪裡也不去,就待在這間客房中等陳富一與媽媽的搭救,於是她靠著床沿緩緩坐了下來,想放鬆一下之前緊繃得疲乏的肌肉,她環顧四週,房間裡只有一張單調的書桌、一扇窗簾闔起的窗戶、一張整齊清潔的床,還有兩扇靜默的門,一扇通往二樓客廳,一扇通往隔壁的客房。

小蓁緩緩吐氣,企圖平靜自己的呼吸,並試著將肺裡的恐懼排出身體。但這個時候,過份的寧靜漸漸在這間小房間裡噪音大作,靜得好像世界上只剩下她一人似的,那股強烈的孤寂感幾乎吞噬了她瘦弱的身軀,她甚至開始懷念范忠佑的神經質大吼大叫。

倏地,她忽然想起之前在廚房看到的那道巨大黑色人影。
頓時間危機感被孤獨與害怕強制放大數十倍不止,並且排山倒海地從她身上每一個毛細孔鑽入,一股令人驚恐的惡寒如蟲般大量且密集地爬上她的背脊,下一刻她驟然起身,雙拳緊握,臉色蒼白,接著她決定將兩扇門都給鎖起來,力求營造屬於自己的安全範圍,不讓那未知的黑色人影有任何機會入侵。
於是她心念電轉,手也跟著執行動作,只是她才剛走到通往客廳的那扇門前時,另外一扇門就傳來門把被轉動的聲音!
「呀!」頓時間她嚇得尖叫、甫回頭、一道高大的人影映入眼簾。
「啊!妳是?」沒想到那道高大人影也驚呼出聲,並且慌亂地大喊著:「我、我是警察!不用怕!」
這一瞬間小蓁頓時被那名詞給滯住了思考,下一刻,鄭高倫又趕緊接著說道:「妳就是小蓁對吧?」
「你是誰?你怎麼知道我名字?」

於是拔尖緊張的對立情緒,這才一下子緩和住了。

鄭高倫慢慢地踏入這間房間,像是怕驚擾到什麼敏感的小動物似的,給小蓁一個接受自己出現的餘裕。
「我是警察,這是我的證件,我叫做鄭高倫。」他出示自己的警徽,溫和的說著,深怕將眼前這名精神狀況不穩定的混血兒少女給嚇著:「我聽見民眾說這棟房子傳出尖叫聲,所以進來查看,結果卻出不去了。然後就在剛剛,我在廚房遇見妳的父母,可是我又跟他們走散了。」
「你遇見我爸媽?他們回來了?」小蓁聞言一愣,喜出望外地趕緊追問。
「嗯,可是他們也不知道這棟房子是怎麼回事,正急著找妳與另一個孩子,卻一下子不知道跑哪裡去。」鄭高倫如實解釋。
「啊……怎麼會這樣。」小蓁感到有些落空,但得知父母也都在這棟房子裡、眼前又出現了警察,心底的安全感便逐漸升溫,精神狀況也在不知不覺間漸漸穩住。
「請問妳叫做什麼名字?」
「我……我叫范怡蓁,叫我小蓁就可以了。」小蓁望著身材挺拔的鄭高倫,微微皺起了眉頭:「難道我剛才在廚房看見的人影就是你嗎?」
鄭高倫立即明白她在說什麼:「不,那個不是我,我也有看到妳說的那道高大人影。」
「嗯……你雖然很高,但好像那道人影比你更高,至少有200公分吧?」小蓁仔細回想著那副驚悚畫面。
「是啊。」鄭高倫搔著頭,苦笑了一下:「我要真有那麼高,就不當警察,而是去籃球場上跟姚明一較高下了。」
「……嗯。」小蓁輕輕點頭,鄭高倫的無聊自嘲將她的緊繃感舒緩大半。「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呢?」她問。

這一瞬間,來了,鄭高倫突然覺得有股暖流從心底高漲,這彷彿已經變成一種性格上的制約,只要有『被需要』的情境出現,他就自然而然會有這樣子的反應。
「我們先別急著亂跑,先將現在的情況做個整理吧。」他露出微笑。
氣氛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常常會因為一些細微的小動作而產生完全不同的改變,所以戰爭前的演講能比禁藥更讓士兵精神百倍,所以親人的陪伴能比特效激素更讓病患康復,現在鄭高倫這個微笑就發揮了這樣的作用,一下子便瓦解了小蓁的恐懼,並且跟著拿出勇氣來。

他們從書桌抽屜裡找到幾張背面空白的A4紙以及一枝藍色原子筆,鄭高倫坐在椅子上,小蓁則是坐在臨近的床沿。
「首先,我將我看到的情形寫出來,妳隨時可以補充。」
「嗯。」
於是空白的紙上被記下高大黑色人影、失序的門、通訊設備無法使用,然後換小蓁將剛才的所見所聞傾訴,於是紙上又多了幾個重點整理,包括無法從窗戶逃脫、牆壁會自行癒合等等。
「好……接下來,我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找到妳的父母與哥哥,大家先聚在一起,另一個是直接逃離這棟房子再找人來搭救,當然兩者可以一併進行。」鄭高倫低眉思考著。他抬起頭望向小蓁,小蓁立即別開眼神,假裝自己一直看著別的地方。
「怎麼了嗎?」鄭高倫好奇的問。
「啊?沒事啊。」小蓁表現出自然的模樣。但她其實是不好意思了,除了范忠佑外,這是她第一次與年輕男人共處一室,這是以前就讀女子學校不曾有的經驗。
「喔,那我們繼續吧。」鄭高倫將紙筆遞給小蓁:「可以請妳將這棟房子的平面圖大概畫出來嗎?我想這會有助於我面對這個怪況。」
「嗯。」
小蓁雖然沒什麼美術天份,但畫出熟悉的家的平面圖可說是易如反掌。
「好了。」沒一會兒後她蓋起筆蓋,將紙推到鄭高倫的眼前。

  

「太好了,這樣子就一目了然了!」鄭高倫高興說著:「不然我繞了半天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那我們現在人在哪裡呢?」
「這間房間是二樓的客房甲。」小蓁指著平面圖。
「嗯,我們得到一樓走廊去,才有可能離開這棟房子吧?」鄭高倫:「話說回來,這棟房子隔間好多,門也好多啊……」
「哈,是啊。」小蓁無奈地哼了一下,然後將風水師一說告訴鄭高倫。
「原來如此,難怪格局這麼奇特……」鄭高倫搔搔耳鬢。

「那我們下一步要怎麼做呢?」小蓁問。
鄭高倫點點頭:「其實我已經有想到一個方法,可是得實驗看看。」他一頓,「本來只有我一個人,所以一直無法實驗,但現在有妳了,我們就可來試試看了。」
「好,什麼方法?」

「首先……我們得將棉被跟床單拿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