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平平的邀約,原來他有主持一個廣播節目,叫做《勁爆校園網站》,
會定期介紹各個領域的人事物,對我而言當然是榮幸之至,自然一口答應。

這段訪談主要揭露我當初如何踏入寫作領域寫作帶來的影響寫作時的
訣竅、以及出版相關經驗等等的資訊,比起上回我上中廣流行網的經驗,
這次我的口才雖然顯得流暢多了,但還是多多少少會卡住,尤其中間有一
段是詢問兩岸之間創作的差異,因為我的答案比較敏感,所以得一直很小
心的挑選措辭,而這邊講邊思考的過程,自然讓我講話的節奏不甚理想。

幸好,主持人寶咖咖大美女與平平大帥哥不愧是經驗老道,常常在適當的
時機幫我舒緩或做小結,讓我可以更流暢的把心中所想給講出來。訪談的
過程相當愉快,其實就類似很正經的在聊天(不過還是有不太正經的發言)。

最後真的要再次感謝平平的邀約,透過這次的訪談,不僅僅是讓更多人可
以認識我、曉得我,就連我也對自己有了更清晰的掌握與了解,除此之外,
進錄音室的經驗也很有趣,原來坐在錄音室裡頭對麥克風說話是這種感覺,
相信有這次體驗之後,未來如果還有類似的機會,我勢必會更駕輕就熟。

以上,大抵是我接受廣播訪談的感想,希望大家能聽聽這可愛的成果。

以下,則是我側拍整理的照片。



因為天氣冷不想騎車,所以我搭捷運轉公車前往,但因為太久沒搭公車,
再加上我人生地不熟的,竟產生搭過站的失誤,差點就耽誤了約定時間。






幸好我還是準時抵達了,平平在一樓大廳接到我之後,便引領我進錄音室。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種專業的地方,上次接受中廣流行網的訪問是電話連線,
與這種親臨現場的感覺截然不同,也因此讓我倍感興奮。






然後──主持人現身啦!左邊是帥哥平平,右邊是美女寶咖咖,
這位寶咖咖與大學生了沒那位寶咖咖是不同人哦,
話說我當時初聽名號也不小心誤會了一下(笑)。






因為這個節目主要對象是大陸的沿海居民,所以會有敏感的國家問題,
也因此錄音室中有張措辭用語的參考守則,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對立與誤會。






在小聊一下之後,我們彼此確定進入軌道,於是開始準備錄音,
因為節目並非現場直播而乃預錄,
所以過程中寶咖咖就得擔當剪接與節目主導的大任,
然後平平在一旁與她一搭一唱,偶有歡笑,偶有激盪,過程輕鬆卻不失專業。






我趁著他們工作及休息的空檔,偷拍了幾張照片。






之後,我們就錄完節目要離開啦。說來有趣,在大家穿上大外套後,
寶咖咖才發現我跟平平穿得是同一個牌子的外套,我跟平平竟都沒發現這點,
看來真的是有緣千里來相會,不但引介我上節目,還發生這樣的巧合,
人生真是耐人尋味。




總之,這次經驗真是太有趣了,再次感謝平平的賞識及邀約,
也謝謝《勁爆校園網站》主要主持人寶咖咖的同意策劃,
這個節目挺好的,可惜台灣收聽不到,不過官網上都有錄音檔可以收聽,
點此前往,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採訪對象,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聽聽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