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帶著一台收音機,一本日記,輕手輕腳的爬上了屋頂。
月亮鑲嵌在軟綿綿的夜空中,幾朵雲被染亮了輪廓。

打開收音機,轉到全天播送輕柔歌曲的電台。
晚風吹著,好像透明的薄紗,撫在肌膚上。女孩坐定後,便翻開了日記。於是文字偷偷的從紙上站起,然後變做一幕幕的畫面,映照在女孩的記憶中。

6月16日,雲朵跌倒了,嚎啕大哭。
今天遇見一個很特別的男生。
走出系館,雨水彷彿是墜落的鐵珠,聲勢嚇人。
沒有帶傘的我,站在屋簷下看著水漥發呆。
這時,忽然一個男生停下腳步,站在我的身邊。
他長的白白淨淨的,笑起來左臉頰有小酒窩。

「同學妳沒帶傘嗎?」他笑著問我。我注意到他的手上有把傘。
「呃…嗯。」我有點不知所措,眼睛不敢看著他。
「好,那我們…」他說著,然後舉起手中的傘。

我以為他是要我跟他一起撐,於是心裡趕快盤算著幾個拒絕的理由。我並不是反感,只是我不習慣。可是,我卻沒有說出口。因為他接下來的動作讓我傻住了。

他把傘,丟了出去。
我錯顎的看著那把傘,靜靜的躺在大雨之中。

「我們一起淋雨跑吧。」他看著我,爽朗的笑著說。
「什麼?」我頓時不能理解。
「我說,我們一起淋雨跑吧。我想在雨中奔跑想很久了,難得有這樣的大雨,錯過的話不是很可惜嗎?」他依然笑著,左臉頰的酒窩深邃。

然後,我竟然真的就跟他一起在雨中奔跑了。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但是看著他的笑臉,聽著他說的話,似乎就有一股魔力,好像錯過就真的很可惜般。就因為這樣,我就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跑到捷運站的時候,我跟他呼呼的喘著氣,全身都溼透了。

「視傳2A,呂文祥。」他緩了緩呼吸,然後邊說邊伸出手。
「呃…廣電1A,許瑜潔。」我有點猶豫的握上他的手,第一直覺是好大,好熱。

我們握了握手,然後他微笑了一下,就轉身跑走了。我的目光一直追著他的背影,直到他轉進了一個巷子,看不見為止。

現在,我好像有點感冒了。
也許,還有些發燒?
我覺得我的臉熱熱的,暈暈的。
也許真的是發燒吧?我想。

「妳才不是發燒呢!」女孩看著日記咯咯的笑了。
接著,纖細的手指,又輕輕挑開另一頁,另一天。

6月25日,太陽半閉著眼睛,昏昏欲睡。
今天去聯誼,結果竟然遇到那個左臉頰有酒窩的男生了。
完全不曉得聯誼對象的我,到了集合地點才知曉一切。
本來只是被抓來湊人數的我,竟也開始興奮了起來。是因為他吧?

後來抽鑰匙,去程與回程我都沒有抽到他的。
可是我總覺得,今天的整場聯誼,我都跟他湊在一起。

他是個個性溫柔的大男孩,有時候講話顛三倒四,可是很可愛。
跟他講話真的很舒服,希望他會收好我的電話號碼,打電話來。

晚了,世界晚安,你也晚安。

翻頁,女孩微笑。
後來才曉得,這場聯誼完全是他一手安排的。
女孩微笑,翻頁。

7月17日,不管,一定是晴天。
今天我跟他正式在一起了!
天啊,如果開心可以化成雲朵,那我就等於是擁有了全世界的天空!
雖然才認識不到一個月,可是我還是答應他了。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果斷的人,可是不曉得為什麼,跟他在一起,我就可以那麼有勇氣。

對了,得把他的告白方式紀錄下來。
傍晚五點多的時候,我跟他都下課了,又如往常的一起去吃東西聊天。
這是我每天當中,最期待的時刻了。
今天吃的是挫冰。細緻的冰上,淋上甜甜的糖水,底下覆蓋著我愛吃的杏仁、紅豆、仙草,還有他愛吃的綠豆、粉圓、芒果。
炎熱的夏天,坐在微涼的小冰菓店裡,與他合吃一碗挫冰。幸福大概就是如此吧。

「我有個禮物要給妳。」他突然神秘兮兮的說著。
「什麼東西?」我表面上是疑惑的表情,可是心底卻是滿滿的愉悅。他要送禮物耶!這是他第一次要送禮物給我呢。
「嘿嘿…」他賊笑著,臉卻有點紅了。
「速速招來,我就從寬發落唷。」我笑著說。

然後,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站了起來。
我歪頭看著他,心裡疑惑著。
接著,他把他的襯衫用力往兩旁扯開!釦子彈落,有一顆還掉進挫冰中。

我睜大著眼睛,紅著臉,看著他衣服底下,那個大紅蝴蝶結。
「鐺鐺!喜歡這個禮物嗎?」他整個臉都紅了,但仍然故作輕鬆。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的腦袋還轟轟的一片空白。
「呃…怎麼不講話?」他僵著姿勢,臉上的表情很複雜。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曉得為什麼,不可抑止的大笑了起來。
「呃…」他依然僵著,看著大笑的我。別桌的客人也噗哧的笑了出來。

後來,我跟他手牽手走出了冰菓店。

對了,那碗挫冰免費呢。
老闆說,人生總是有該慶祝的時候。
呵,是啊,這真的值得好好慶祝呢。

呼,手好酸。
今天牽著你的大手,讓我所有的專注力都在手上,所以現在手才那麼酸。就寫到這裡吧,還有更多的甜蜜歡樂,我們未來一起寫。晚安囉(畫了個笑臉)。

啪。
日記,突然輕輕的被女孩闔上。
微笑掛在她的嘴角旁。

屋頂上,風依然沁涼。
收音機不間斷的流洩出溫柔的歌曲,彷彿變成了有形的淺藍海域,輕輕的沖刷著女孩的腳踝。她抬頭看著月亮,但似乎又看著更遠的地方。

他們倆的回憶,女孩只習慣讀到這裡。
或是說,僅剩的勇氣只容許她讀到這裡。

男孩,現已不在她的身邊。
勇氣像是被抽乾的扁囊,癱在陰暗角落。

關於男孩的離開,女孩自動省略了。
那一天,那一頁,是完整的空白,點綴著幾滴曾經沾濕的痕跡。
可是在那天之後,日記又繼續寫了,裡頭依然記載著她與男孩的幸福點滴。

即使那是編造的,女孩仍然努力的刻下每一字。

「我們的未來,我們一起寫…」女孩微笑。
她固執的躲在曾經柔軟的地帶,編織著美好畫面。
「我們的未來,我們一起寫…」嘴角,劃過眼淚。
她背對著真實,寫下連自己都知道是謊言的謊言。
「我們的未來,我們…」顫抖的筆尖,扭曲的誓言。
她,她終於承受不了內外的擠壓,進而崩壞…

於是,她從此再也不寫日記了。

僅僅閱讀美好的曾經,然後讓自己在記憶中慢慢發酵。這是女孩剩下可以麻醉自己的方式。她看著月亮,不停的複習著男孩對她說過最甜的一句話語。

「我要星星,摘給我好不好?」她撒嬌說著。
「星星啊…不好啦。」他搖搖頭。
「哼,小氣鬼!」她故意嘟嘴,轉過頭不看他。
「我只說星星不好,又不是說不摘。」他苦笑。
「不好幹麻摘?」她依然故意不看男孩。
「對啊。所以我要摘好的。摘月亮,給妳。」他頑皮的笑了。
「喔?為什麼摘月亮比摘星星好呀?」她轉過頭看著他。
「因為月亮是獨一無二的呀,這樣才適合獨一無二的妳嘛。」他笑的很溫柔。

看著月亮,女孩眼神迷離了。
沒有了男孩,不論是月亮還是星星,頓時都變的好遙遠。
所以女孩每晚都爬上屋頂,希望能接近月亮些,這樣也許也能,接近他些。

並不是每段美好的愛戀,都能有美好的終局。
只是她傷的實在太深,所以只能陷在那段過往的回憶裡,麻痺。

關掉收音機,拾起日記本,女孩輕手輕腳的下了屋頂。
月亮也隨著時間過去,悄悄的下了天空。
等到明天時間一到,又會靜靜的登上星海間。
而女孩也是。

晚了,晚安世界,你也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